最近有些感觸...讓我體會很深

以前在打工的時候...有一位老闆娘說過一句話

他說:一句好話可以種一棵樹..但是當你一句無心的話卻會燒毀一片森林

人說:造口業是最快速的業障....而我也這樣相信著

以前因為小朋友轉訴媽媽的一句話...讓我對家長或對他都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這就是所謂的造口業ㄅ

人們都愛聽好聽的話...假使是假話...但是聽起來會讓人舒服

也許是真心話...但是表達方式不對...就算是對他好的建議

人家也是覺得OOXX...甚至不以為然

我曾經問過一位化緣的師父...

我問他...我覺得做老師責任好大唷!!我明明知道他這樣的行為不對

我想要糾正他..但是家長卻不認同或是小朋友很抗拒

那我還要這樣堅持嗎??而我也不想要承擔這樣的業障

師父說:你已經做到提醒或教導的義務了...剩下的是他自己的業障

頓時間我豁然開朗....以前總以為學生教不好是自己的錯

一直強逼學生...直到後來讓自己很累...學生家長也不認同

現在我以開放的心...做自己該做的...而他們就隨緣ㄅ

我知道自己有時大辣辣的個性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

直來直往的話語...通常都是無心的...但是......有時卻傷害了人

在朋友間....我以為他是我的好朋友...

但是無意間的一句話...卻傷害了他們

有的朋友選擇沉默...有的朋友選擇直接吐嘲回來

有的朋友直接用MSN講...有的朋友選擇在網誌上發洩

不管朋友如何對待我的直言直語..只要是我真的錯了

我會捫心自問...是不是之間有甚麼誤會...抑或是你也有不對的地方...讓我不開心

如果是我錯了我會改進...

最後通常大家講開了...依舊是朋友....

但是我最怕的是一種朋友...

他不說也不直接跟我講...讓我不知道怎麼回事

或許我也有不對的地方...但是身為朋友的你們

當下怎麼沒有人告訴我...

有時候人的情緒是一時的...

朋友不就是該互相扶持互相督導

他做錯事的時候適時的勸他...讓他不要再錯下去了


這時想起那位老闆娘說的

一句無心的話可以燒毀一片森林

而我現在深深的體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