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俗稱勞動節
記得好多年前我還是助教
下午跟車陪小朋友坐娃娃車回家的時候
跟當時從美國研究所留學回來~~
目前在自家幼稚園開娃娃車的執行長聊到

我  : {過兩天是五一勞動節~~不知我們園所是否有放假?}  
執行長邊開車冷冷的說 : { 你們不是勞工..所以不能放假 }
我問 : { 那我們是教師~~那教師節有補放假嗎? }
執行長頭也不回的說 : { 你們不屬於正式教師...所以不放假 }
我ㄌㄟ~~阿執行長~~阿我們是屬於台籍傭人就是了啦!!

經過多年以後~~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屬於什麼??
身為學前教育的老師~~既不屬勞工也不屬教師
政府把我們丟在三不管地帶~~也沒有人曾真正重視過這邊老師的福利
我常在想呀!!如果哪個立委在選舉的時候
願意幫我們多爭取一些福利~~我們這些學前教育的老師(含安親)
應該都會不猶豫的就投他一票~~他一定會高票當選的!!
只可惜到目前都沒有任何議員或立委肯為我們出聲
所以這領域老師的福利常被園方給剝奪~~
最常聽到的就是
{我們是採責任制~所以沒有加班費}
{我們是採責任制~所以老師要義務幫忙園方任何活動}
{我們是採責任制~~工作哪時做完那時下班}
{我們是採責任制~~假日加班是正常的}
太多太多的不合理~~太多太多讓人不能理解
工作時間已經比正常上班的家長 長
卻連一些基本的福利都沒有~~
我們不求要全部照勞基法走
但是有些園所~~卻連最基本的特休都沒有
真的只能感嘆~~這個學前教育的生態(( 病得很嚴重 ))

若不是很喜歡小孩子~~這一行我真的很難待下去
我只好到處找尋比較人性化的園所待...
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提升自己的能力最重要(老大言)

之前有聽千千妹妹說台北的學前教育生態
讓我還覺得挺人性化的~~不知道是他們園所如此
還是大台北都如此ㄋ
他們上班的時間是採兩班制~分成兩班上班時段
較早上班的老師~~當然就較早下班
另外一組老師就反之~~當然他們會採輪流的方式
再來他們的福利也算不差~~記得他跟我說
五一勞動節他們幼稚園也有放假
我想單單這個福利~~其它的福利就不用說太多囉!!
是我家的千千妹妹很優秀~~能被這樣好園所錄取
才能在他想要的園所工作~~進而享受這樣的福利
我也相信在這裡工作的老師們也都無後顧之憂
園所全心的照顧他們~~他們一定也會盡全力的工作
這是一種互補的心態ㄅ~~與其讓老師們每天都在抱怨中工作
不如讓老師們可以安安心心的工作
照顧好每個小孩~~無形中不就讓園所氣氛更好ㄋ
也讓老師們更有向心力不是嗎??
所以
((  希望中部地區趕快出現這樣好的園所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