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末了
班上小朋友的評量要統一回收
老闆說 : 可以直接放到回收桶就好
其實我也可以直接放到回收桶內
但是
這次我卻想要得知一個答案
我很想知道
每每在路上看到很老的婆婆
推著很重的推車
上頭放了幾個紙箱
不管晴天或下雨天
都看到他們辛苦的推著車四處收集紙箱
然後到回收場去換取些許的回收金
到底這些紙箱
可以為這些老婆婆掙多少錢呢??




今天我提著我們班16人份的國語評量&數學評量
我也不清楚大概有多重
只是我一手快提不起來
等到騎到現場時~~工作人員一手把它放在秤子上
上頭顯示7.5公斤
哇~~~~~~~我暗喜想應該有個20-30元ㄅ











但是
工作人員告訴我 說       15元
15   /  7.5  =  一公斤才   2元的回收金

當下   我的腦袋一轟   !!!    
轟的不是我拿得太少 轟的是那些老婆婆們
一整天到底可以賺多少錢呀!!
這麼重的評量   卻只有15元
如果一天要賺個100元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要收集多少個紙箱
在我後面來一個附近鄰居~~她拿了兩個大紙箱
往秤子上一秤~~是1.9公斤
兩個大箱子才2元
等於一個大箱子才1元
等於老婆婆們一天要收集100個紙箱才有100元

騎回家的路上
我的心好酸~~有種想哭卻哭不出來的心痛
試想~~如果路上那些收紙類的婆婆
是我們摯愛的家人......
是我們的阿嬤......
嗚~~~我光想~~~我就淚滿盈眶了



請大家對路上收廢紙的婆婆們多些愛心ㄅ
如果家中有不要的書報
看到他們時~~可以拿給他們
或多或少對他們都是一種幫助!!   
胡蝶在此懇求大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