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口


  這不是第一次了,但是我希望是最後一次。

  人的個性有多不相同,我已經不想要再多加解釋了,因為這種東西早已是老生常談。所以說,地球上有多少人就差不多有幾種人。但是有沒有人的個性是完全相同的呢?做任何決定都一樣?所有的思考模式與邏輯都吻合?我不敢保證,至少今生我還沒有看過。

  這也是世界上有趣的原因啊!想想看,如果全世界的人都一樣,那會有多無聊?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你講的笑話還有誰會笑...所以我們要很慶幸,在這個藍藍的小星球上,有著這麼多的人性多樣性,有的人幼稚、有的人老成、有的人隨便、有的人謹慎、有的人膽小、有的人勇敢...

  於是你應該就明白了,你永遠不可能完全了解一個人,也別指望會有人完全了解你。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文字、需要語言、需要溝通、需要談判。因為我們都不是佛地魔,我們都不會讀心術。

  所以大聲的說出來吧?有快樂、有悲傷、有不滿、有要求全部都說出來吧!別再因為別人不懂你而生一些莫名奇妙的悶氣了。光是擺個苦瓜臉,你不說,又有誰知道你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工作被炒掉,是老爸多個老婆還是只是臉抽筋。

  這真是我聽過這輩子最差勁的話了![因為你應該要知道!]什麼?身為你的朋友就應該要知道你在想什麼?你是交朋友還是養蛔蟲?那你怎麼不自己也該知道[朋友不是你自己]所以會不知道。別再這樣搞笑了!

  有什麼話難以啟齒?有什麼話這麼不堪入耳?真的把對方當朋友,又為什麼語多保留,講半句要別人猜半句,是元宵節還是有獎徵答?我搞不懂你啊!大聲的說出來吧!

  什麼?你說這也是一種人性?或許是吧!因為你的要求沒有說出口,而我幫你辦到了就不是你的懇託而是我的雞婆,好一個如意算盤啊!人生算計如你也不枉此生了!

  [他應該知道我現在心情不好啊!]
  [她應該知道我現在想睡覺啊!]
  [他應該知道我那個來不舒服啊!]
  [她應該知道我不是不愛她啊!]

 應該知道、應該知道,憑什麼應該知道?沒錯!貼心的情人大家都想要,動根眉毛就有人幫你送茶捏背、洗衣疊被,好像真的很開心,但是你就是不願意多說一句話,是突然大舌頭了還是講話浪費生命?

  [抱歉!我現在心情不好!]
  [不好意思!我現在想睡覺!]
  [達令!我那個來好難受喔!]
  [寶貝!我最愛妳了!]

  就這麼簡單不是嗎?所以大聲的說出口吧!

  沒錯,心有靈犀的愛情人人稱羨,那那些人還需要甜言蜜語嗎?反正不說對方也知道啊!不然現在是在演哪一齣?神雕俠侶嗎?小龍女還得在蜜蜂翅上寫[我在絕情谷底],楊過才輾轉得知的啊!你以為神雕大俠真的是神喔?

  別再等著別人懂你了,別再等著別人來了解你了!

  
你不說,誰知道?




看完這篇文章 我真的哈哈大笑 點頭如搗蒜
我是個直來直往的人 有話就說   
近幾年的社會歷練後 也慢慢的學會婉轉
在處事上也學會去溝通   但是仍有些事說不出來
只好在網路上發洩   或跟老大說

如果憋著我可能會生病     要不就是抓狂   
但是只要我說出來   通常就會 沒事囉!!

身邊有幾位友人是這樣的情況
有很多事都不說清楚 搞得大家烏雲慘霧
最後說開了 他才說 你應該應該知道的啊!!
我ㄌㄟ 我還真的要像是他肚子裡的蛔蟲才是呀!!

 跟老大的相處也是   每每有爭吵
其實都是溝通不良
總以為對方要讓自己    總以為對方都了解

但是    很多時候我們倆其實都不知道對方要甚麼
最近的爭吵後 我們會把事情講開
並且要求對方要做到 或者互相體諒
現在我們的爭吵越來越少 其實也懂得---說清楚了

昨天在{ 光陰的故事}中看到一個橋段
一美的爸媽告訴一元說 : 
跟朋友合夥做生意~以和為貴~吃虧就是占便宜啦!!
但是一元回他們說:他並不認同這句話

他說: 他希望大家可以明明白白的說請楚
若是有一方覺得自己吃虧了   而忍下來
忍久了就會變埋怨 其實這也不是一個好現象
而且這句話~~到底是要教人忍受吃虧
還是教人去佔別人便宜呢??

再告訴大家一個小祕密ㄅ
我寫網誌除了要與大家分享外
一方面也在訓練自己說話的態度
一方面也在觀察自己的想法跟觀念
透過大家的反應 去了解潛在的自己

現在再看以前寫的網誌
有的文字用得好簡單 有的地方又表達不清楚
有時也覺得好幼稚     還有當初怎麼那麼生氣
哈哈哈~~不管如何    這都代表著我成長了   

說出來的感覺真好  

不管是用嘴巴說
 
用電腦打字的   

用身體的語言

能  正向  的表達自己的情緒
我認為才會有健全的人格


此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www.wretch.cc/blog/darkjack123/10830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