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能認識這家店,真的是一場美麗的意外,本來我是衝著楊媽媽立食前來的,
但是在電視的廣告下,本來在菜市場默默無名的楊媽媽迅速竄紅,
每到假日都是人潮滿滿,而楊媽媽一套套餐一個人要價800元,
且要四個月前預約,還不一定有位子,也因為如此,
那天剛好遇到TOMORROW在錄影,人潮真的是多到一個爆掉,
害得我那天是超級想要吃生魚片,卻吃不到……

 

 下一張(熱鍵:c)

正當我失望的想要離去時,剛剛好在楊媽媽立食的斜對面2-3公尺,
也有著跟楊媽媽一樣的生魚片鋪,我抱著疑問試探性的問
:{請問你們有賣200元的零售生魚片嗎??}

 

 下一張(熱鍵:c)
注意陳媽媽的左手...隨時都有一個塑膠手套
左手只專門用來拿鮮魚
右手用來收錢&找零

陳媽媽一看到我就滿臉笑容的說:{有呀!!你要吃多少的生魚片都可以切唷!}
於是我就請陳媽媽幫我切了鮪魚.鮭魚和旗魚

  

我吃生魚片最重視的就是魚的新鮮度,再來就是師傅的桌台上的整潔
還有師傅本身的衛生,畢竟這生魚片切好後,就直接進入我們的嘴裡,
沒有任何的烹調,若是這三樣缺一,吃起來總是覺得…..OOXX 
 

 下一張(熱鍵:c)

丸先的魚不是在冷凍庫,要不然就是在冷藏櫃中,而且是乾淨整齊的排列好,
不論你要甚麼樣的海鮮,只要告訴陳媽媽,陳媽媽都可以拿出最棒的食材給你 
 

不要看這小小的店面,從小小的魚丸,到貴鬆鬆的鮑魚,陳媽媽的店鋪應有盡有

 

 下一張(熱鍵:c)

你知道這是甚麼嗎?? 





對以前生活型態有點研究的就知道,這是他們的錢櫃唷!!
~~~很特別ㄅ! 把錢放得高高的,不僅不用擔心被偷,還是歷史的一種傳承

 

 下一張(熱鍵:c)
今天我只告訴陳媽媽我想吃150元的生魚片,想吃的是{鮭魚}{鮪魚}{旗魚}
陳媽媽就會自動的幫我切好,對於我這想{吃巧}的人,
可以在預算內吃到自己想吃的生魚片,真得好好!!

 

 下一張(熱鍵:c)

每次我到日本料理店都不太敢點生魚片,  

第一 : 怕不新鮮  

第二 : 價錢上,動不動就要200.300以上,而且都沒幾片  

所以每次去給人家請客,我最愛吃的就是生魚片啦!

 

 下一張(熱鍵:c)
可是,我最近已經不用等到傾客時才吃到好吃的生魚片了,
自從發現陳媽媽的店後,三不五時我只要想要吃生魚片時,
就會自己騎車來吃囉!! 因為我家老大也不愛吃生魚片,所以只好自己獨享啦!

 

 下一張(熱鍵:c)
你看看,這生魚片多新鮮呀!!  看起來多有彈性 
色澤.條紋絲絲有理,並不像有的已經糊掉了,那就是不新鮮囉

陳媽媽兒子設計的名片,非常的活潑可愛

 

 下一張(熱鍵:c)
我今天坐在這裡吃生魚片,是陳媽媽他們口中的小包廂,
還有電視可以看跟電風扇可吹呢!我吃了幾片後,


下一張(熱鍵:c)
陳媽媽又很熱情的提了一壺麥茶來,幫我斟了一杯茶,順便跟我聊聊天

 

 下一張(熱鍵:c)
我想我愛上的不只是生魚片,而是陳媽媽的熱情招待,別以為我是拿陳媽媽的錢,
為他打廣告,你若是這樣想,我想這篇文章你也不需要去相信他的真實度 

部落客會寫食記,實在只是因為自己吃得好吃才會分享,
很多不是用錢就可以解釋的情感,而是自己用心體會後的分享罷了!

 

 下一張(熱鍵:c)
也許楊媽媽立食,在媒體的大肆放送下,很多人為了那800元的套餐趨之若鶩,
寧願排4個月的時間也要吃吃看,但是,反觀很多小地方,大家就比較沒注意到 



 

 以下為個人實際經驗...個人心得...勿筆戰...必刪!!

我曾經也是想要比較這兩家店的不同,也曾經覺得媒體的報導應該也不差, 

但是那天我也在楊媽媽立食的店中,買100元的生魚片,
我親眼看到他用找完錢的那隻手,未戴手套,又直接拿生魚片切片並裝盒,
然後又用同樣一隻手跟客人拿錢,繼續重複這樣的動作 

 


其二 : 我站在那邊短短的幾分鐘,剛好有一對夫婦也是慕名要來吃楊媽媽的生魚片,
卻聽到楊媽媽的朋友帶著疑問說:{這也是要來吃....},楊媽媽皺著眉頭有點無奈的說:
{
嘿呀!!也是要來吃800元套餐的!},說真的,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
連吃800元的生魚片套餐的客人,都不受到店家的歡迎,我這100元的客人,
可能更不放在眼中,後來我吃完楊媽媽的生魚片後,對於口感我挺失望的

 

我真的沒有要針對誰,只是將事情實際的轉述,當然楊媽媽仍有一批死忠客戶,
而我經過這一次短暫的接觸後,加上他的生魚片,真的不合我的口感,
我對於這家店,已經不會因為有媒體的光環而特別喜愛。 



 

 下一張(熱鍵:c)
你以為陳媽媽的左手手套是一套到底嗎?
NONO....NONO...只要陳媽媽覺得不乾淨了!!
他就又馬上換上另一個新的塑膠手套
衛生.新鮮一定是擺第一啦!


真正的老饕應該都知道,好吃的東西不需要太複雜,只要簡簡單單,
就能吃出美味,我喜歡陳媽媽的醬油鹹鹹甜甜的,我喜歡陳媽媽的哇沙比微嗆卻香香的,
我歡陳媽媽的生魚片,吃進嘴裡是甜甜的,嚼久了也沒腥味,還有我喜歡陳媽媽的熱情,
和每次都傾囊相授各種海鮮秘訣,跟陳媽媽相處不需要心機,放心交給他就對了!!

 

 下一張(熱鍵:c)

對於海鮮跟生魚片我是門外漢,一開始我也是抱個懷疑的心在和陳媽媽交談,
可是,當你在陳媽媽的店中享受生魚片時,你可以發現來陳媽媽店中的客人,
都是一些媽媽級或是阿嬤級的婦女,每個一來就是切400元的XX,切300元的XX
拿走幾包的OO,大家都很熟悉也不會去懷疑陳媽媽的鮮度,
這樣的信任已經是無所披敵的,若不是非常信任的店家,
大家不會這樣毫無疑問的帶走所有的海鮮!!

 

 下一張(熱鍵:c)
在陳媽媽的店裡,不用感到拘束,一切都很自然,我很喜歡這樣的店,
也希望推薦給喜歡美食的你,這篇文章不是用來筆戰的,
我只是寫出我自己的想跟跟實際感觸,如果你也愛這樣樸實認真維持店裡品質的店,
相信陳媽媽會很高興的招待你唷!

 

 

下一張(熱鍵:c)
吃完好吃的生魚片後,我決定要來吃吃每次都錯過的{天天饅頭}
天天饅頭於民國38年創立,老闆是向日本的師傅拜師學藝,
雖然是一個小小的攤子 
,卻被許多電視台採訪過,

 

 回上一層(熱鍵:b)
雖然稱做饅頭,但是卻小小的一顆....直徑莫約3公分
我買了20元,老闆從旁邊夾了4顆給我,
其時我想說:{!!!冷掉的饅頭,口感應該不好}
而當我要將它拿起來照相時  ..........

 

 下一張(熱鍵:c)

我居然被燙到ㄟ!!~~~咬下第一口時,外皮好酥脆,
裡面的內餡微軟,但是吃到紅豆餡時,卻是甜而不膩,
說了你可能不信,他居然不油ㄟ!!
真的是不能小看這一個小小的天天饅頭唷!

 下一張(熱鍵:c)
 他的攤位離第二市場挺近的,但是在小巷子中,若是不知道位子的人,問一下就知道囉!!

 

 
店名: 丸先鮮魚行  

營業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第二市場內26號)

電話 : 04-2222-5169  or  0937-219622  

營業時間 : 08:00--17:00
{過年過節都大排長龍..請先電話預約}
【交通資訊】
.國道一號中港交流道下→接中港路往市區方向→接中正路直行至三民路口.衛星座標定位 N24.14248  E120.67918

 
【產品資訊】所有產品皆可宅配
.鮮魚        時價
.生魚片       時價
.魚丸       120起/斤
.魚漿       100元/斤
.油魚子     1400元/斤
.烏魚子       時價
.生鮑魚      650元/斤
.旗魚脯      300元/斤
.日本進口火鍋料   60元起

其他格友的食記

兔兔的丸先食記

福爾摩沙晴的丸先食記

生活大小事的丸先食記

 店名: 天天饅頭  
營業時間 : A9:00—19:00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正路182巷口   

 



謝謝你看完這篇網誌

為那些認真維持店裡食材品質的每一個店家

用力用力的推推推一個啦!!   謝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