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風櫃濤聲回來後~~
我們來到已經有400年歷史的天后宮
小時候曾來過一次~~感覺這裡很空曠
旁邊的店家也很多~~賣的都是珊瑚的印章
還有許多漂亮的首飾跟項鍊
記得那時我最愛的地方就是天后宮啦!!!
而來澎湖當然也要天后宮走走....
才代表你有來過唷!!!

當我再看到天后宮的第一眼
卻時有點失望~~這裡又比我小時候看到的又變小了
是我長大了嗎???視野也跟著遼闊了??
但是不管如何~~我仍被它深深吸引著
它內部裡的一磚一瓦~~
都細細的低訴這400年來的故事
香煙裊裊~~散漫在廟裡
廟裡還有一台自動算命機
只要投入十元~~誠心的請求卜卦
機器裡的姑娘就進去他的小廟中拿籤
再投到出口~~你就可以拿起來看
至於我卜的是啥卦~~哈哈~~~
你們想也知道的啦!!!


下一張(熱鍵:c)
為了尊重媽祖婆~~所以只照天后宮的外觀





從廟裡出來後~~我們沿著廟的左邊走到巷子裡
無意間就闖到---- [ 澎湖第一街 }
這裡有一口 {  四眼井  }
其實四眼井的下方是一個很大的井
大井的直徑是兩個對面小井的拉一直線
所以非常之大唷!!!我想應該也是為了安全
後來才又用成四個小井~~大小剛剛好是
一個塑膠水桶再大一點點




我以為這個井已經沒有再用了
裡面的水應該也是烏黑黑的
我探頭一望~~咦~~居然還有魚在游來游去ㄟ
而且看得出來水非常的清澈
剛好這時有一位當地居民
拿著塑膠水桶來此打水~~
好奇的我們就看他怎樣打水
他也好心的打了一桶水給我們
一摸到哪水~~~哇!!!超清涼的.......
真的想像不到ㄟ~~~~
等他打完水~~旁邊的遊客也搶著要打打看
沒想到都沒有成功~~那個當地人也好心的教他
最後才有成功~~原來水桶面要和水成90度才會成功呀!!
呼呼~~又學到了啦~~





下一張(熱鍵:c)
就在四眼井的旁邊有一個小攤子
賣的是十全大補蛋~~他的標語讓我看想一直笑
老闆娘也很好客~~


下一張(熱鍵:c)
很大一鍋的滷鍋~~鍋子裡是充滿香氣的蛋跟豆干





等我們依靠近攤子
老闆娘很豪爽的夾起一顆蛋~~並分切給我們吃
還邊夾邊說 : 試吃不用錢啦~~
等我們吃完~~又夾起一大塊熱熱的豆干分切給我們試吃
豆干都還沒吃完~~他又轉身到冰箱前
拿澎湖最有名的{ 風茹茶 }給我們喝
嘴裡還說著阿~~這我們澎湖才有的特產ㄋ
別的地方還喝不到呢!!!又消暑又解渴




下一張(熱鍵:c)
看到老闆娘這樣熱情款待
我們買了兩顆蛋一個豆干
還有一盒即泡的風茹茶
這樣算一算~~老闆娘還是有賺到吽~~~



下一張(熱鍵:c)
黑妞的冰心糕  --  130元

黑妞的冰心糕是在他的攤子前面幾十步路
還開了雙店面~~一個是專賣冰心糕還有一些特產
另一個店面是賣一些飲品類的
本來對這冰心糕沒啥特別的期待
試吃了一口後~~喔~~好Q的感覺
外層是QQ的麻糬中間夾了紅豆泥
吃起來又冰又Q~~~真的很好吃唷!!

PS:雖然他有說可以冰在冰箱重覆冰都沒關係
但是好吃的東西還是要盡早吃完
會比較對口感啦!!





再往前走就看到老街的入口
看到這個招牌我挺有感覺的





走著走著居然也有摸乳巷ㄟ
但是一看這摸乳巷
要是側著身子走~~都還可以塞到三個人ㄌㄟ
哈哈~~~好寬的摸乳巷唷!!!




下一張(熱鍵:c)
走出了 { 澎湖第一街 } 後...不費吹灰之力.
就看到鼎鼎有名的水月堂(就在天后宮的旁邊而已囉!!)
這是連在地人都推薦的黑糖糕呢!!!
話說昨天我們問我們旅館的櫃檯小姐
那家的黑糖糕比較好吃呢!!!
櫃檯小姐就拿出一包試吃的黑糖糕給我們試吃
沒想到那QQ的口感嚷我跟老大讚不絕口
櫃檯小姐也很豪氣的說~~整包都送你們吃ㄅ
喔喔~~這怎麼好意思呢!!!
沒想到我家老大一轉眼才進到房間後沒多久
就把黑糖糕吃到剩半包
可想而知他好吃的程度

PS:黑糖糕的保存期限只有三天
他的建議是可以放入冰箱冰
但是個人認為放入冰箱冰再解凍
整個口感跟剛拿回來時差了很多
所以還是儘早吃完ㄅㄟ




下一張(熱鍵:c)
於是我們就決定要來這家買
這樣一整盒才100元
他黑糖的味道很濃~~還有一點點的芝麻香
咬下去的口感超Q的~~~還隱約感覺得到一點點的水份
喔~~~真的很好吃啦~~
只恨我這次只買一盒~~我帶回家後
我的家人都讚聲連連說好吃

而我八月多~~又拜託另外一位要去澎湖的朋友
幫我帶了五盒回來~~~我拿了兩盒給我奶奶吃
我奶奶很挑剔的人~~~他也說很好吃
我叔叔家吃完也說很好吃
唉唉唉~~~請大家可以去吃看看唷~~~





下一張(熱鍵:c)

在水月堂裡我又看到我愛吃的鮪魚糖啦
而且這麼一大包也才100元
二話不說就先買了一包

他吃起的口感不會很硬
也沒有很腥的味道
但是就是有點偏甜


十全大補蛋
必吃指數 : 第二級   {有找到再買就好囉!!}

十全豆干
必吃指數 : 第三級  吃在嘴裡的香氣沒想像中的濃郁

風茹茶 
必吃指數 : 第一級  
    店家泡起來賣得風茹茶比較好喝 ~
   這又是澎湖的特產~~冰冰涼涼又可以退火
   絕對是解渴不二的選擇


黑妞冰心糕
必吃指數 : 第一級
真的很好吃~~炎炎夏日吃到QQ的甜點~~
會忍不住讓你一口接一口 

水月堂冰心糕
必吃指數 : 第一級
吽~~~真得好吃的黑糖糕啦~~
買一盒絕對不夠吃~~一定要多帶幾盒阿
不要回到台灣後~~才跟我一樣在後悔
地址 : 澎湖縣馬公市惠安路17號
電話06-92654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