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2009-10-18


今天因為是阿嬤的{對年}法會,所以家族中的大大小小大家都回老家,
為了要祭拜阿嬤,我媽、三嬸跟嬸嬸都有準備應該要拜的祭品,
結果中午弄一弄也是一大桌的菜,在加上我們家的嬸婆超級好客,
也為我們滷了一大鍋的滷肉和燒酒雞,吃得大家不易樂乎!!! 


 
下一張(熱鍵:c)

 正當我們這群堂兄弟姊妹聊天聊得正開心時,
突然有個人說{想也知道絕對不是我這大姐頭…} : 我們去吃舅公的麵好不好啊?? 
頓時正在旁邊打瞌睡的人也醒來說 : 要跟…....
 哈哈哈哈~~~而且是八年級的妹妹呢!!   
這麵真的是大小通吃呢!! 而就由我這大姐頭領隊,一行人浩浩蕩蕩,
來到了300公尺遠舅公的小麵攤囉!! 


 


下一張(熱鍵:c)

>>>請住意牆上時鐘的時間<<<
    

舅公的麵攤去年才重新整修過,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
或許還是個小小舊舊的麵攤,但是對我們來說,卻是一個充滿溫馨的麵攤。

 
 

    小時候,胡蝶肚子餓,就會來舅公的麵攤吃麵,不論我在店內吃或包回家吃,
舅公都會跟我說 : 叫舅公...就不用錢~~
還猶記有其他客人說 : 這樣好啊! 叫舅公就不用錢唷!!
於是,
在小胡蝶的小腦袋瓜中,只儲存著吃舅公的麵不用錢,

小胡蝶還曾跟阿嬤說 :  阿嬤~~我要去吃免錢的麵,

阿嬤還說 : 什米免錢??  那是你舅公才不用錢的。

 

      到胡蝶長大,阿嬤還是常拿這些來消遣我,
ㄎㄎ~~~輪家就真的這樣認為ㄇㄟ!!  
小胡蝶哪知道,其他人要付錢啦!!!

  

 

 下一張(熱鍵:c)

就是這鍋,香氣四溢的碰皮,總是讓我們這些異鄉遊子,
魂牽夢縈,每次半夜想到都要起來擦擦口水再繼續睡………  

很多人都不知道碰皮,其實碰皮就是炸過的豬皮,吃起來QQ的,但是一點都不油膩。

 

每次我們來,表叔只會問我們要乾的還是湯的??  
然後也沒問要大碗還是小碗??
 
每次都給我們大碗的,之後我們來,
就算像今天是吃下午茶,我們特地跟表叔說:要小碗的,
舅婆都說 : 吃小碗ㄟ哪會飽 !!  
表叔他還是給我們大碗的,所以每次我們都吃得好飽好飽~
大家都好滿足唷!! 

 


  下一張(熱鍵:c)

這碗碰皮麵很簡單,就是黃麵條加香香鹹鹹的碰皮,
但是卻是讓胡蝶從小吃到大還吃不膩,以前每次陪阿嬤回來,
我都會偷偷跟阿嬤撒嬌,要阿嬤幫我外帶,ㄎㄎㄎ~~~~阿嬤還是疼孫子,
總是會幫我拿到舅婆的愛心麵,讓我回台中又可以吃好幾天,
現在阿嬤不在了,我們只好自食其力,哈哈哈~~~~~  

 

 自從阿嬤當菩薩後,舅公家的親戚們對我們還是很好,
我們每次去都還是用滿桌的小菜招待我們...


 下一張(熱鍵:c)

粉腸 : 是我最愛吃的小菜啦!!!  

~~~QQ的外皮加上粉粉的內部!!哈~~

 

 下一張(熱鍵:c)

豬耳朵 : QQ的很有咬勁,搭配鄉村的辣醬,很有鄉土味唷!!

 

 下一張(熱鍵:c)

瘦肉 : 很Q,搭上醬油膏也超讚的啦!! 


  

哈哈~~我們大大小小五個堂兄弟姐妹,吃飽喝足之後,由我堂弟率先要付錢,
因為想說阿嬤當菩薩了,我們也不該再讓舅公、表叔請客,但是,
表叔還是很真誠的推辭,表叔總是客氣的說
本應該請我們去餐廳吃的,現在只是在家吃而已.....
殊不知這樣的在家吃吃,卻是我們平日夢寐以求的。  



我要感謝阿嬤,生前待人慈善,庇蔭到我們這些子子孫孫。  
我要感謝舅公.舅婆跟表叔一家人,感謝他們的念舊,
念著阿嬤的面子仍願意這樣照顧我們,
即使只是一碗麵,一碗平凡的麵,卻包含著滿滿滿的愛,
不只是舅公.舅婆跟表叔的愛,裡面還有阿嬤的愛。

 

 下一張(熱鍵:c)

如果你從沒認識過永靖這個小鄉鎮,不如就從這碗麵開始認識起

也許不是甚麼海鮮大餐,也不是高檔料理,

但是在簡單的料理中...卻可以品嘗出不同的味道

簡簡單單的幸福.....就能長久.......



店名 : 彰化永靖。四芳村碰皮麵

地址 : 彰化縣永靖鄉四芳村四湳路104號

 

營業時間:早上七點~下午六點





這裡跟田尾公路花園很近..歡迎順路來吃唷!!
PS小叮嚀...若需重口味..歡迎跟表舅說呢!!  ^0^ 口味可以調整的唷!




謝謝你看完這篇網誌...
胡蝶代表舅公.舅婆還有表叔....
歡迎大家來四芳村吃碗麵!!

 

 

~彰化親子遊~

 

 

[ 彰化溪洲必吃 ] 鄰近溪州公園的在地“校園小吃店”,價錢便宜,份量實在,吃吃少見的豬腦湯,嘴邊肉,還有不能錯過用天然腸衣製作的糯米腸唷!

 

[ 彰化隱藏小吃 ] 不要懷疑...真的是直徑5公分ㄉ大餛飩呀! 一口還吃不下的超大餛飩,隱藏在彰化市的市郊中...

 

[彰化親子遊] 無料暢遊彰化 幾米彩繪圖書館+雙心池塘+在古蹟裡吃大東屋+到彩繪村看看偶像們

 

[彰化遊記]可以帶孩子來認識認識扇形火車站+是情侶盡量不要來的八卦山

 

[彰化食記]感覺像在希臘海邊的綠海庭園咖啡

 

[彰化食記]食尚玩家介紹的杉行碗糕

 

[彰化食記]菁芳園庭園咖啡

 

[彰化食記]好吃的鹿港小吃在第一市場裡啦! 龍山魷魚羹飯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