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家老大自從過年從家裡外出後,就沒回家去囉!! 
是因為搭火車至內灣的火車線路斷了,
所以使得老大要回家的路都變成較困難些,
最簡便的方式就是騎機車回去囉!

 好久沒騎機車去內灣了,今天我也陪我家老大去內灣走走,
看看老大的雙親啦!! 

 

一路上都是好天氣,心情好好唷!! 我們先到豐原的廟東吃早餐,  

這兒有隱藏好多美食,今天挑選這家{一口悶三角圓}
他是水晶餃但是形狀很特殊是三角型的呢

 下一張(熱鍵:c)  

右上: 一口悶三角圓 40元,看起來挺貴的,但是上桌後,
看他滿滿的料就覺得值得啦! 我喜歡它皮QQ的感覺,
內餡吃起來也很香,我喜歡!! 
 

右下: 炒冬粉 30元,這的冬粉吃起來還有點Q勁,並不會爛爛的,
油的程度是我還可以接受,冬粉也有吸收到魯汁,我也很滿意唷!! 


 

吃飽後,我們繼續往下走,剛好日前看到青青有來到苗栗的大峽谷,
我順口跟老大提了一下,也剛好我們有看到指標.....於是...

下一張(熱鍵:c)  

老大問我要不要順便騎去看看,噗~~~當然好呀!! 
於是隨興的我們就騎來看一下大峽谷

 下一張(熱鍵:c)

這邊因為地震後而形成的岩層,讓人感覺壯麗,而吸引不少觀光客,
還有人專程包遊覽車來的呢!!

下一張(熱鍵:c)
這邊土質鬆軟,所以也拉起警戒線,
請來此遊玩的人要注意自己身邊的地勢,也要多注意小朋友唷!! 


 
看完了大峽谷,我們又繼續往北騎,來到了大湖草莓館,
我跟老大撒嬌的說要吃草莓香腸,

 下一張(熱鍵:c)
我家老大臉都快變形的說:
{
照你這樣一路吃吃喝喝,到內灣都凌晨了}  

~~  ~~ ,我只好趕緊皮繃緊一點,馬上跳下車,
買了兩隻香腸就上車,趕快繼續我們的車程!! 
哈哈~~還是有吃到香腸耶!!

 

 

到了內灣後,放好了行李,我們就朝著內灣的小吃前進啦!

 

 下一張(熱鍵:c)
第一站 : 鬍鬚林的香腸是有加高粱酒的,而且他們的香腸算是挺大隻的唷!
個人是挺喜歡它的高粱酒香味,還吃得到汁呢!!要認明那隻小豬豬唷!

 

 下一張(熱鍵:c)
范阿嬤的野薑花粽,也是來內灣不可錯過的美食,來吃吃看這賣野薑花粽,
賣到晚上數錢時,被錢嚇到的阿嬤,她包的粽子有多好吃,

我個人認為他的味道偏淡,粽子的形狀小小的,是吃巧不吃飽!!
至於期待的野薑花香好像沒吃到也沒聞到

 

 下一張(熱鍵:c)
第二站:炸野薑花,我們這次回來發現,他漲價長得好嚴重唷!!
以前一包才賣20元,現在一杯就要賣50元,而且以前是炸一整排的野薑花,
現在的野薑花都2266,還有這種炸的東西,實在不應該炸好等客人,
而是讓客人等一下,而吃到熱呼呼炸起來的炸物才對,總之,
炸野薑花本來應該內灣特產,但是它的品質越來越不佳,價錢又貴,
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推!!你們自己決定ㄅ!

 

 下一張(熱鍵:c)

第三站:簡單的吃了開胃菜,我們來到格友推薦的{葉媽媽}餐館,
噗~~我要去之前還搞不清楚是哪家,原來是這家呀!!
原來我第一次來內灣的時候就吃過了

 下一張(熱鍵:c)
現在是下午三點,店內也比較少人,於是,我們選好位子就坐下啦!

 

 下一張(熱鍵:c)

既然來到客家庄,我一定一定會點{薑絲炒大腸},
我超超超超。。。愛這道菜的啦!!尤其是在客家庄,
客家人炒的更是有另外一番味道,大腸QQ的,薑絲也酸酸的,
我也喜歡將他的湯汁加入白飯中,哈~~超級下飯的啦!! 
 

倒是粄條表現平平,我們兩個都覺得他的板條實在白得有點奇怪,再者他的Q度沒有很Q!

 

 下一張(熱鍵:c)
麻糬婆的麻糬有很多種的口味,一顆10元,有的媽媽會覺得很貴,
但是這家的麻糬是還挺值得買的,因為皮挺Q的,餡料也很夠味,
你可以先試吃,再決定要哪種口味唷!!

 

 

 下一張(熱鍵:c)
內灣戲院前,仍是很多人喜愛照相的地方,旁邊有小的古早雜貨店,
裡面也有賣一些中國風的服飾,戲院中還可以邊看電影邊吃圓桌菜,
他們的菜挺好吃的,但是建議多人一點去,才能吃到較多的菜色唷!!

 

 下一張(熱鍵:c)
第四站:吃飽後來杯我想很多年,但是一直都沒喝過的越南咖啡,
看它意力這麼多年,應該也不是個雷ㄅ!!價錢也挺公道的,
經營者也是越南來的人妻唷!剛拿到咖啡,有人說好小杯,
但是越南人妻說:{我們是道地的咖啡,不添加水}
如果要加水還不簡單,但是就是少了咖啡的氣味,變成咖啡水囉!!
他們的咖啡真的夠味,是特殊的咖啡味!愛咖啡者可以試試看唷!

 

 

 下一張(熱鍵:c)

第五站:邊喝著咖啡邊繼續走,來到了頂頂有名的{紫玉包}  

,這兒的紫玉包就是客家人的菜包唷!不過這些年他們又開發
好多不同口味的外皮呢!簡直快變成五行菜包啦!!
每一顆都25元而已唷!

 

 下一張(熱鍵:c)
這家的菜包皮很Q,餡料也夠味唷!也吃得到淡淡的艾草香,
噗~~我超愛吃草ㄚ粿的啦!我很推薦這家的菜包唷!
下次來可以現場吃吃看,粿這東西呀!還是要熱熱的吃才好吃呢!

 

 唉呀呀!!!感覺這次的探親之旅,變成吃吃之旅,哈哈~~~
不過終於幫內灣做個食記啦!! 開心~~




謝謝你看完這篇網誌

為那吃個不停的我們,

用力用力的推一個ㄅ!

謝謝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