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來環"球"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2009-7-5  早上在旅館吃過早餐後~~我和老大騎著機車往東港出發啦!!
嘿~~這次的旅行主要目標就是{小琉球}啦!!
這次旅行真的沒有好好的規劃~~




下一張(熱鍵:c)
還無意間路過之前在新聞中很火紅的---中國甲獅


雖然我們知道沿著省道走~~但是在快進入東港市區時
發現我們居然離海邊越來越遠
~~ㄚ~~~想要趕9點船班的我們
8點50分     我們居然還在迷路中......
於是在人煙稀少的省道上~~看到有一位婦人正要出門
我硬著頭皮上向前一問~~
請問要搭船到小琉球的港口在哪??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好心的婦人幫我指了指路~~
原來就在這個紅橋旁的東港漁港呀!!
如果要到小琉球的人就認這座紅橋
搭船的地方就在這裡唷!!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而我們這次是要跟機車一起到小琉球
雖然賣票的地方人也多到像是爆動
我跟老大原以為上不了船了
結果這次托了機車的福~~
所以我們剛剛好就搭上在正靠岸中的9點船班
哇!!真的好幸運唷!!連等都沒等到ㄟ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呵呵~~真是太開心了~~
不過也開心不了多久~~我們居然在海上遇到下雨

天ㄚ~~~真的是晴天霹靂!!!
難道...難道...我們的小琉球之旅就醬泡湯了嗎??
半個小時的船程~~一下子就到了小琉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好險等到船繼續往前開到了小琉球的港口
雨也慢慢變小了~~天空也開始出現藍天白雲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迎接我們的是小琉球的七彩遊客中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耶!!!我們終於到了今夏最夯的  小 琉 球  啦!!
騎上我們的機車~~呼呼~~先來到花瓶石
這裡有好多教練帶著遊客來這邊浮潛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低頭細看~這裡的海水好清澈
本來我不想脫鞋下去攪和
但是老大一直鼓吹我~~
還借我他那"最新"&"最台"的海灘拖給我
於是我感受到這冰冰涼涼的海水啦!!!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由於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環"球"
所以要把握時間~~
我們在花嶼瓶待了半小時就往美人洞跟仙人洞去了

在快靠近風景區時~~出現了恐怖的現象

就是要買門票啦!!!  

他們的門票是採環島式一日票
一張120元~~可以去美人洞.仙人洞.烏鬼洞....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不過往路上有人說只要順時鐘走~~就可以不用被收門票呢!
哈~~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不過我確定的是烏鬼洞是一定要門票的
不過我較喜歡美人洞...美人洞就在海上樂園的後方

她的故事感覺好淒美唷!! 好可憐的女生....
美人洞不僅是一處景色幽美之名勝,亦是一處啟人遐思之古蹟。
據傳:「明萬曆年間,蘇州有一佳麗,豐肌膚,美姿容,秀髮披肩,
眉黛含春,能歌善舞,顧盼生姿,隨父宦北上,舟行海中,
遇風傾覆,女浮船板,隨波逐流,與家人失散,飄至本嶼,飢食野果
,渴飲清泉,歲月悠悠,竟不知其所終,後人遂名其棲息之所為美人洞……。」
此說足以啟人遐思,故青年男女往遊者眾。
from:小琉球旅遊資訊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今天的天氣仍舊很熱
不過因為小琉球是離島~~感覺上沒有高雄的熱
我們為了看到仙人洞~~不停的一直沿著岩壁走
走著走著居然到了XXX 景點  卻沒看到仙人洞
原來仙人洞只是一個洞~真的只是一個洞
沒有仙人~~也沒有特殊的造景~很容易就錯過啦!!
不過沿路上的海景真的很美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來一張照ㄅ~~太陽真的好大呀!!!
真的快熱暈我啦!!




下一張(熱鍵:c)
一個早上都在趕路~~現在肚子也飢腸轆轆啦!
嘿~~中餐我倒是有做功課了唷!!
果真是愛吃鬼的我呀!!


下一張(熱鍵:c)

阿對麵攤不僅有上過電視~在網路上也有很多網友推薦


下一張(熱鍵:c)
室內的裝潢也很特殊唷!!!
牆壁上貼的很像是鋁箔紙ㄟ!!哈哈~~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價錢的部分也算平價囉!!!
我點了他們最夯的--鮪魚蓋飯+鮮魚湯100元
聽說他們家的鮪魚都是自己出海抓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剛上桌時還挺香的
今天實際吃起來感覺~~飯有點乾
鮪魚吃起來"柴柴的"~蓋飯也沒啥魯汁之類的
讓我跟老大兩人邊吃邊喝湯~而老大走到哪都點貢丸湯
這貢丸還挺不錯吃的~~湯的味道就有點淡淡的~~

我點的是鮮魚湯
   真的是再次應驗我
出門在外不要隨便吃魚
上次吃到的魚不新鮮~~這次是乾巴巴的!!
吼~~~~早知道也點貢丸湯!

雖然說餐點有點不是我想像的
不過他們用心經營的態度~~我很肯定唷!
也讓我們這些旅人吃到不一樣的蓋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這是小琉球很特殊的一道菜---炒琉球海菜100元
在炎熱的夏天吃到輕輕淡淡的炒海菜
感覺真是舒服呀!
這海菜是屬於清淡口味的唷!
單吃也不錯..不會讓人感到口乾舌燥的









下一張(熱鍵:c)

吃完後~我們從北往南順時針的環"球"
剛剛老大陪我吃完午餐
現在換我陪他開始環球之旅啦!!  


下一張(熱鍵:c)


呵呵~~貼心的老大知道我怕熱又怕曬
他說: 你在涼亭等我好啦!!我去拍拍~~待會就回來!!
那個小小點..就是老大的背影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哇!!老大拍的照片...真的好美唷!!!
夏天的海水真的好美麗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再追加一張!!   還是美到一個不行
台灣果真好美!!    



下一張(熱鍵:c)
我們繼續前往到烏鬼洞~~這個洞口有個老阿婆在租手電筒一次10元
他說下去烏鬼洞很黑沒有電燈..而我們就開啟手機上的燈跟著一大群人進去
但是沒想到~~~媽呀!!!~~~~~這叫洞唷!!
是老鼠洞啦!!!
真本沒辦法站著...根本是在夾縫中"滾"出來的

若是稍微有肉的人...還真的會在縫中卡住
而且裡面嗚漆媽嘿的....感覺怪怪的~~
SO..奉勸...敏感體質的還是....敬而遠之的好

而烏鬼洞有個哀傷的故事
據古老流傳之故事,烏鬼洞往昔曾發生一段黑奴血淚史:
由於琉球嶼與呂宋島遙遙相對,來往其間之船隻為避風浪,常於島邊拋錨停泊
(該洞北方蛤板外海有錨泊地),該洞之黑奴則於黑夜,潛行海中
,以鏢器把船底穿洞,待船員發覺時,船已入水,載重輪船就此沈沒,
烏鬼即將船上物件、食品悉數搬運一空。後來由於沈船事件屢次發生,
引起航海船隻之注意,經過調查,始悉烏鬼所為,遂另擇地登陸搜查巢窟,
乘黑夜之際,將柴草堆積洞外,引火焚燒,烏鬼盡死洞中,屍體骨灰無數,從此沈船事件即鮮有發生。
from:小琉球旅遊資訊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離開烏鬼洞...我們到了威尼斯海岸...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這兒的海灘真的好美..不過仍奉勸..請勿下水唷!!
岸邊玩玩就好~~這樣比較安全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繼續往山豬溝走...這兒有一排的商店街
我們來到網友很推薦的一家行動咖啡車

山豬溝的故事
此溝據云山豬出沒而得名,又傳往昔有一隻山豬精潛修數百年,
已可隨意變化成人形。有一天,天上仙女下凡到海邊沐浴,將衣衫放置於岸上,
山豬精發現了,暗地將仙女的衣衫竊走,仙女完浴,找不到衣裳,無法升天,
只好隱入樹林中哭泣,山豬精脅迫求婚,仙女佯為應允,等山豬精交還衣服後,
穿好衣裳昇天而去,從此山豬精終日相思嚎啕,最後為情而憤死,
於是後人就把這個山溝稱為山豬溝
from:小琉球旅遊資訊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老闆娘就如網友說的很熱情...
她推薦我這杯芒果冰沙100元{價錢會浮動}
熱熱的天氣來杯芒果冰沙真棒
芒果的味道也很濃郁唷!!  


下一張(熱鍵:c)



我的漂浮咖啡120元
他們家的咖啡真的很棒唷!!
很有咖啡的味道...
就像老闆娘說的..喝咖啡..若沒那 "氣口" {台}
喝起來還真不過癮阿!!!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嘿嘿~~~為啥要照這張照片呢!!!
有注意到嗎??
我沒戴安全帽呢          !!   {這是錯誤示範}  !!   
但是...全小琉球的人都這樣阿!!
我們也入境隨俗啦!!


下一張(熱鍵:c)



今天真是一個美滿的一天  ~~  雖然沒有在小琉球住
不過已經很滿足囉!!    我家老大也被曬到紅通通的
哈哈~~這下他又要脫皮啦!!!


若還是感覺小琉球的美景不夠的話
可以轉戰老大寫的
 
小琉球初印象- 上     小琉球初印象 - 下
 

店名:阿對麵店

地址請看阿對麵店的部落格>> 點 >>  阿對麵店

他們家的部落格有很仔細的小琉球 旅遊資料唷!!



琉球小叮嚀: 
很多人到小琉球就沒有交通工具..
胡蝶是認為去島上有2種交通方式~~
你可以讓機車跟你一起上船...
且到了小琉球下了船..也不用租機車..整個來來回回
機車隨行 去100元 + 回100元 = 200元

亦或是你要選擇     東港寄機車350元+小琉球租車350元=700元

會算的各位客官....自己算哪個較便宜ㄅ
航程只有半小時不到..可以放心讓機車隨行唷!!



到小琉球的搭船資訊
請參考 屏東縣觀光旅遊資訊網 
若你是假日去~~其實可以不用訂船票
因為人潮若過多...他們會機動加船班

若是平日去..因為人潮少..建議先訂位的好
這次東港小琉球民營的   來.回船票410元  
加上   隨行的機車運費100元
呵呵~~算是很便宜的呢!!


謝謝你看完這篇網誌 請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