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2010-4-3

趁著這次清明掃墓的三天假期,我家老大說:
{
趕快來安排個出遊ㄅ!要不然日後都沒啥時間出遊囉!}
本來我是不太想的,因為我想要回去掃墓,
後來跟胡蝶媽確認後,今年仍是不能幫阿嬤掃墓,於是,
我們提早一個月回去看完阿嬤的墓,才決定這次的旅程 

 下一張(熱鍵:c)

這次沒有訂火車票,老大想說省錢搭客運就好,可是連續假期,
有很多的變數,最後我們居然搭了貴鬆鬆的高鐵{我ㄌㄟ~請問是省在哪呀!!}
老大說沒關係啦!!他報公司的旅遊費就好囉!! 
~~~那一開始,就搭太魯閣號不就好了嗎??  

 下一張(熱鍵:c)

到了台北,我們轉搭葛瑪蘭,好在我們到的早,早上八點沒啥人,
約等個30分鐘就上車,不過是加班車,早上五點半就起床的我,
正在補眠,熊熊被我家老大吵醒問我說:{那是甚麼呀??}
~~~~這根煙囪讓我想起當年與老大相遇的情景

 詳情請見 >> 相遇那一天

 

 下一張(熱鍵:c)

到了羅東,我們租好車後,就馬上往吃的地方衝啦!!  

~~~林場肉羹,多年前沒吃到你,今天我來吃你啦!!
還沒到店門口,
就看到一堆車擠在馬路上,這個肉羹店很好找的呢!

 

 下一張(熱鍵:c)

店內賣的食物也很簡單,我們各點一碗來吃吃,他們家的肉羹真得就是肉羹,
幾乎沒啥配菜,跟台中肉羹好像唷! 不過林場肉羹的肉有一點點的肉味,
不知道是肉腥味還是太新鮮了,我問老大有沒有這樣的感覺,他說沒有,
總之還不賴吃,加點醋更和我的味道!

 

 下一張(熱鍵:c)
吃完後,天空飄下毛毛細雨,但是愛玩的兩個人,到便利商店買了雨衣
繼續往宜蘭市衝,騎了大約三四十分鐘,我們就到了宜蘭設治館...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是雨天,但是參訪的人也不多,要小心像老大這樣的怪伯伯唷!

 

 下一張(熱鍵:c)

設置館裡有很多都是從新裝潢,館內的布置已經改成介紹宜蘭的演變歷史,
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歷史人物,還有舊時代的照片!


下一張(熱鍵:c)
透過這裡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宜蘭的舊稱叫葛瑪蘭呀!! 

 

 下一張(熱鍵:c)

在我細細的觀賞時,走到一個小房間裡,一開始還以為是洗澡間,
沒想到也是便所ㄟ! 百年前的縣長館廁所這麼先進呀! 較叫人驚訝的是
他的泡澡盆還是燒炭的老骨董!

 

 下一張(熱鍵:c)

我還挺喜歡舊式的老房子,總是引人思鄉情

 

 下一張(熱鍵:c)

在設置館旁,還有一間日是的老房子,他們改建成音樂館,裡面有許多樂器,
最讓我驚訝的是這架飄洋過海的鋼琴,有百年的歷史,
琴譜旁邊還有兩隻可以擺上蠟燭的燭臺呢!  

依靠在窗邊的古箏,靜靜的訴說憂情!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家老大努力的拍攝,而我努力的偷照片用,哇哈哈ㄚ~~~ 





延伸閱讀 :  野姜花胡蝶ㄉ >>宜蘭偷閒<< 點他!


 

宜蘭設治館相關資訊 
官網 : http://memorial.ilccb.gov.tw/

開放時間:
日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夜間試營運週五及週六下午5時至8時。
休館時間: 週一、每月最後一天 、除夕。
全票30元、半票20元、宜蘭縣民免費;
團體優待全票20元、半票15元




謝謝你看完這篇網誌

為我們不怕風雨的精神

幫我們推一個ㄅ!!! 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