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來琉森最主要的目的二就是看
( 全世界最悲傷的獅子 )雕像
號稱跟聖誕老公公是好朋友(迷路)的老大
這次表現很好唷!!!
居然憑著那一點點的記憶
走著走著就找到這個紀念公園囉!!
哇~~老大你創造了不可能ㄟ
這個紀念公園並不大~~
現在所在的位子就是他的入口
獅子的地方就是盡頭
前方的小黃花更添些許的哀傷



這個紀念碑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六建立的
為的是紀念保護法國國王的瑞士傭兵們

--以下由來是網路收尋來的--
因為瑞士本身是一個山地國家,
古代的社會土地要能種得出農作物才能養活人民,
那種不出穀物疏果的土地,人民要怎樣過日子?
只好去當傭兵幫人打仗賺錢囉!
而瑞士傭兵團也在這幾百年的
刀光劍影的日子中闖出了名號,
在瑞士的琉森有一個獅子紀念碑,
說明著在法國大革命中為保護法王路易十六
而犧牲的800名瑞士士兵的光榮歷史。



當我看到這獅子有點想哭
它的表情好逼真
背上的箭頭刺進它的身軀
他痛苦的低吟著


老大說~~網路上有人說他的眼角有淚痕
我們細看~~還真的有ㄟ
雖然知道是雨水造成的
但是這位子~也未免太剛剛好了ㄅ


公園內附設的泉水~~看到很多人在喝
讓我也情不自禁的想喝喝看
真的很好喝~~讓對水有很高要求的我很驚訝
沒有任何異味!!!又很甜ㄋ
後來也看日本人拿瓶子裝泉水
哈~~~水質真的很優唷!!



回到大馬路上~~在等紅綠燈時
剛好看到一位媽媽期腳踏車
後面拖著一個座椅
一開始我以為是放狗狗的
這時媽媽轉頭過去跟他說話
我才發現裡面坐是小baby
嚇到我了~~我馬上跟老大說
老大也很驚訝~~直說這在台灣早就。。。。。。



又回到卡貝爾橋
因為我們的法郎還沒用完(離開瑞士就不能用啦!!)
於是我跟老大討論
決定要把剩下的法郎來買星巴克
(這是我在歐洲唯一喝過的咖啡)
哈~~其實是因為我一直盧老大
我都沒喝過歐洲的咖啡
所以ㄋㄟ~~就去買一杯"焦糖瑪奇朵"
來解我的咖啡之情
剩下的法郎大約只有8法郎左右
剛剛好大的焦糖瑪奇朵價錢也是在這左右
乘以27後~~~就是216元左右啦!!
超貴的~~~我倆的心直在淌血
但是在這美麗的卡貝爾橋
又有可愛的天鵝陪伴

我們是在這裡看到這兩隻天鵝表演恩愛戲碼
心情好開心唷!!!



隨意走的小巷道
我身後是卡貝爾橋右邊的一座石橋
從這裡照過去挺美的
在我左手邊上面有一幅很美的壁畫

是琉森這裡一個很特別的風景
這一幅是很有名的家族表
其他的壁畫也是很美麗~~
只是篇幅都沒有這幅的大
這是壁畫的一角




這是全部的家族表
他們把家族裡的祖宗十八代都寫上去啦!!
恩~~~這似乎是個不錯的方法嘿!!
注重家族的台灣也可以試試看
這樣自己家的人不會忘記祖先
外人也可以一眼清楚明白此家族的發展



始終都很賣力表演的街頭藝人
這種藝人在人潮多的廣場都可以見到
每個人的主題都不一樣
他們比較聰明喔
他們是把衣服噴上油漆~~然後再戴上面具
其實裝扮的時間並不會很多
再來就是要去吸引人群的眼光啦!!
以賺取更多的小費囉!!


這個交通工具很可愛唷!!!
其實他是像台灣老人坐的電動車
只是有加蓋~~看起來就像一台會動的小車子
駕駛這台車的人是一位看起來有80..90歲的老太太
他已經白髮蒼蒼了~~車子上堆滿了許多的塑膠袋
他駕駛這台小車在街上慢慢的逛
很悠哉的樣子~~而且在這台車後面還貼上
限數10公里的貼紙ㄋ~~超可愛的唷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