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火車
我們來到了瑞士的 Luzern  琉森
在18世紀的時候~這曾是瑞士的首都
這有鼎鼎有名的-----卡貝爾橋
在你一出火車站後往左邊走大約300公尺
就可以看到這般的美麗景象
很難想像在這個大都市中
還可以有這樣寧靜的大橋
靜靜的橫跨在這裡
天空或水裡到處都有天鵝四處  飛呀!! 游呀!!
讓我有種精神感覺上的衝擊
到底自己是身處在鄉間還是在大都市中ㄋ
這種感覺在台灣很難找得到的
台灣有些可以觀賞的景點都被商業化了
若是真的很鄉下的地方卻又都不曾看過星巴克
ㄟ~~真的很難說出這種感覺ㄋ
看照片感覺一下ㄅ ㄟ
說真的我還挺喜歡琉森帶給我的城市森林般地悠閒


美麗的卡貝爾橋
這張照片居然只有拍到一隻"灰色的"天鵝
好暈唷!!!!

還是補貼一張老大照的天鵝ㄅ

可愛的天鵝在我們面前表演他們恩愛的樣子
一下兩個頭相依~~一下一起潛入水裡
一下又面對面相望~~最後還來個愛心的樣子
我和老大看得不意樂乎
連忙幫他們拍照~~最後老大獲勝
因為他用連拍的才捕抓到這般景像
~~~厲害唷!!!~~~





卡貝爾橋曾經毀於1993年的一個夜晚
在瑞士人的搶救之下
得以保存剩餘的五分之一的橋段
其餘橋段皆在1994年重建
所以現在看到都是新的橋段比較多
但是我很認真在橋的前方的分辨新舊橋段
答案居然剛剛好相反~~~嗚嗚嗚~~~
但是一個不會錯的分辨法
就是走近橋裡往頭上瞧
會看到許多不同的畫作
這就是舊的橋段

 


 



老大頭上就是被火紋身的畫作
這兒就是起火點附近
差一點點被燒毀的畫作
瑞士人選擇將它保留下來
做歷史的見證

 

 


 



卡貝爾橋旁邊的河水
很驚訝還看到船唷!!
而且不是小船是有點像遊艇的觀光船
有點像高雄西子灣附近的接駁船
讓我有點以為身在海港

 

 




在剛剛的位子轉90度往右邊照
卻又看到連綿的高山群
為何說是高山ㄋ
有注意到嗎???遠方山頂的積雪還沒化ㄋ
當你在欣賞這幅美景時
得要小心深厚有電車會經過
還有一陣一陣的人群...會經過..

 

 




在剛剛的位子又往右轉90度
有看到卡貝爾橋嗎??
就是尖尖的那個很像長髮公主的城堡(哈)
後面又是一座高山
別以為都沒人唷!!是因為已經下午六點了
街上的商店都關了~~所以人群散去..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