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2010-8-23  [日]  Day 4   A11:30

{小小優惠訊息 : 今天11/22 85度C全面85折唷!}

背起我們簡易的午餐
還有不會讓我口渴的飲料後
我們就搭車前往伯恩囉!!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還飄了點雨
希望待會到伯恩~~可以雨停

哇!!! 列車長來查票囉!!
嘿嘿~~好在我家老大記得寫上日期
否則呀!若沒寫上日期
那也等於逃票喔!!


下一張(熱鍵:c)
俯瞰昨天的圖恩湖
是不是真的有很多帆船呀!
只是帆都被收起來囉!

下一張(熱鍵:c)
伯恩位於瑞士西半部領土中央偏北之處,僅次於蘇黎世日內瓦的第三大城
伯恩州首府,亦是該國首都。其舊城區今日已成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核定的世界遺產。From  : Wiki


伯恩是瑞士的首都
一下火車就可以感受到首都的商業氣息
比起茵特拉根的休閒差距甚大
不僅有錯綜複雜的電纜線~~還有絡繹不絕的電車和車輛
在在的告知你~~這兒是瑞士的首都---伯恩!
 在伯恩觀光,可步行抵達任何地方
SO~今天跟隨野姜花胡蝶的腳步來遊伯恩ㄅ!


下一張(熱鍵:c)
寬廣的道路
但是要隨時注意從你身邊經過的電車~非常的頻繁!
{地上的鐵軌即是電車走的!}


下一張(熱鍵:c)
從車站出來往左邊走來沒多久
就可以看到此鐘樓
穿過這鐘樓......



下一張(熱鍵:c)

即是目不暇給的各個商店
這兒的拱形商店街長達6公里呢!
是歐洲最長的購物中心之一。
購物拱廊:長達6公里的拱型商品購物長廊,是歐洲最長的有遮蔽購物長廊。
無需擔心陰晴雨雪,您可盡情享受購物樂趣。



我想是購物者的天堂ㄅ!


下一張(熱鍵:c)

也有令人垂涎的美食
但是也有賣生鮮~~
重點歐洲人都整理得非常整齊
反觀台灣的市場~~這點讓我感到有點羨慕呢!



下一張(熱鍵:c)

嘿~~非常特別的地窖
以前可能是僕人的出入口
現在他們改裝成商店囉!!

下一張(熱鍵:c)
在歐洲讓我感到很特別的一點是
你很容易看到一些身障人士和朋友出門
這讓我感到很驚奇
因為常見到他們的機率
比起台灣高更多

當然不僅是他們的無障礙措施做得很好
再者~~他們對身障者的尊重
我想是台灣遠不及的ㄅ!


下一張(熱鍵:c)
嘿~~伯恩有名的伯恩鐘樓(Bern Clock Tower)
呵~~我家小九也要來合照一張!!

是13世紀時城門的前身,塔中的小人在每一整點前的4分鐘開始報時,
於大火後的16世紀建成,遊客也可到內部參觀。




下一張(熱鍵:c)

剛剛看完那些美食
還是忍不住買半隻雞來解解饞
我們入境隨俗跟著歐洲人
隨意坐在路邊~拿起我們的午餐就開始享用囉!!


下一張(熱鍵:c)
 噴泉:伯恩有“泉之城”的美稱。城中共有100多處泉眼,
其中11處至今還保留著舊貌,這些噴泉形態各異,如正義女神像噴泉、
熊噴泉等點綴著伯恩的街道。帶給遊客神秘的追溯感。


伯恩的噴泉真的不是蓋的
到處都有耶!
每個噴泉上的雕像各個不一樣都很特殊唷!
我很喜歡這一個噴泉
還有一隻小熊在獵人下方打獵


下一張(熱鍵:c)
吃飽後~我們用步行的來到了{伯恩大教堂}
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大門
雕刻非常的精細~~還有金色顏料點綴在其中
甚是金碧輝煌呢!



下一張(熱鍵:c)
教堂內的環境依舊非常的肅靜!!

下一張(熱鍵:c)
天花板上也有藏一隻熊呢!!


下一張(熱鍵:c)
窗花非常的美麗
每一格都有不一樣的故事



下一張(熱鍵:c)

最讓我驚奇的是這椅子
原來好幾百年前~歐洲就有先進的設計囉!!




下一張(熱鍵:c)
當然你也可以花點錢
上樓去俯瞰伯恩市區
入口在販賣室!!


下一張(熱鍵:c)
教堂出來後~~我們走了莫約一公里的路
我們打算到愛因斯坦博物館看愛因斯坦的事蹟
結果........撲空!!
因為今天是星期一  ~~所以沒有開放!!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只好轉往對面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博物館的
<<阿爾卑斯博物館>>下次會開專文介紹
好在他星期一的下午有開放
所以做功課真的很重要唷!!


瑞士阿爾卑斯博物館:陳列了與阿爾卑斯山爲主題的各種資料。
開放資訊:
星期一 14:00-21:00 星期二至星期日 10:00-17:00

票價:成人9瑞郎      6-16歲青少年 2瑞郎
從火車站乘坐3/5路電車Helvetiaplatz站下車

但是持SWISS PASS 都有折扣唷!

下一張(熱鍵:c)
於是我們在外面等了一下下
玩一下自拍
結果........發現


我們兩個今天剛好穿情侶裝耶!
噗~~我們沒有說好唷!是拍照時才發現的!

下一張(熱鍵:c)
參觀完後
我們經過阿勒河
天啊!!!這僑超長的啦!!  又很高
我走在上面時~~真的屁屁挫



下一張(熱鍵:c)
而我家老大
看到美景~~管他下雨還是多高的橋
他只要拿起單眼相機就很開心照相囉!!



下一張(熱鍵:c)

你看!!我家小九也很怕 {史}
這角度約可以看見伯恩老城區
其實是個半島狀

記得不知道是哪位候選人曾說過
每個大城市都有一條乾淨的河.......
........下面就是競選宣言~~就不說啦!


下一張(熱鍵:c)
我們走回剛剛的伯恩鐘樓(Bern Clock Tower)的那條街上
其實再往前走個500公尺ㄅ!
就可以看見隱身在樓房中的其中一棟樓
你知道是誰曾住在其中嗎??




天啊!!!
鼎鼎有名的{愛因斯坦}故居耶!!  << 點
吼~~~我覺得我參觀完後
一整個變聰明了呢!!

<<愛因斯坦故居>>專文日後會PO

下一張(熱鍵:c)

之後我們往回車站的方向走
走著走著就來到一個市集
不想這麼早回去的我~~故意往裡面晃過去

卻意外的發現另一面的歐洲生活!!

你知道這麻雀有多肥嗎??
應該有女生的拳頭握起來這麼肥ㄅ!!
每隻都圓滾滾的!!      而且都不怕生!!



下一張(熱鍵:c)

露天咖啡旁邊就有人在下超大的西洋棋
剛好就是旅遊書上介紹的特殊景象耶!


下一張(熱鍵:c)
而旁邊這棟輝煌的建築物
乃是鼎鼎有名的   聯邦國會大樓(Parliament Building)
伯恩真的亂晃都是一個景點耶!!


 聯邦國會大樓:是瑞士最重要的建築之一,有兩個會議廳和一個中央大廳組成,
厚重堅固。大樓前的廣場有噴泉表演。

資訊:在導遊帶領下可以免費參觀國會大樓內部。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10:00-11:00,14:00-16:00每小時整點,
星期四至20:00。議會期間、公共假期和特殊活動期間不開放
需出示護照。全程45分鐘。請於整點前30分鐘抵達議會大樓東側的安全檢查口處等候。




下一張(熱鍵:c)

旁邊的市集也賣著可口的水果
每樣都好想試試看喔!!


下一張(熱鍵:c)
不過我覺得男生應該比較想跟這麵包妹
買哈密瓜ㄅ!!

啥??麵包妹賣應該賣麵包ㄅ!!
怎麼會賣哈密瓜啦!!



哈哈~~機關藏在倉庫!!
自己想ㄅ!!
哈哈哈哈哈~~~胡蝶退場啦!






野姜花胡蝶 之 歐洲大蜜月35天  集錦




綠色字體資訊來自http://www.myswitzerland.com.tw/tourism/city/city.asp?city=Bern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
每一篇都是心血
每一篇都需要你的鼓勵
請幫我推一個唷!!  謝謝啦!!


延伸閱讀

[歐洲大蜜月35天] 瑞士@ 來伯恩看 赫赫有名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的博物館(故居)

[歐洲大蜜月35天] 瑞士@伯恩ㄟ很無聊很無聊的阿爾卑斯博物館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