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新天鵝堡下山~~腳程快了許多~~不一會兒
就到剛剛等馬車的地方~~以馬車站為起點
往左邊走是新天鵝堡~~往右走是舊天鵝堡
舊天鵝堡的路程很短~~但是比較抖~~
我們邊走邊拍照大約十幾分鐘就到城堡囉!!!
舊天鵝保正式的名稱是為   郝恩修瓦高城(Hohenschwangau

為了大家的方便~所以都以新. 舊天鵝堡稱呼

 

 

 

 

 

 

 




~~走到半路先照一張~~右方的建築跟城堡感覺很像~~
卻不是城堡唷!!!現在的天氣又變好了
有陽光照耀~~超級溫暖的~~也發現這裡沒有積雪
跟剛剛新天鵝堡地上的積雪~~真是天差ㄌㄟ地~~~

 

 

 

 

 

 

 





一樣的位子往新天鵝堡照~~照片中的旅館在新天鵝堡文章有出現過
旁邊的圍牆道路是剛剛我們要走到新天鵝堡的路
景象有覺得差很多嗎??同一個地方卻有兩種不同的景象
原因是新天鵝堡有山群遮住陽光~~所以融雪比較慢
馬車站也為分界點~~~
一邊呈現春天的景象(上面那張照片)
一邊呈現雪景(這張照片)

 

 

 

 

 

 




哇~~~快到舊天鵝堡囉!!!先照一張~~~
藍天白雲的~~~天氣超級好~~陽光還有點耀眼

 

 

 

 

 

 

舊天鵝堡座落於阿爾卑斯湖 (Alpsee) 畔北側一座低矮山丘上的舊天鵝堡
規模比新天鵝堡小但是黃色的外觀與四周蒼翠森林相互輝映. 是魯道夫二世
之父馬克思米里亞二世 (Maximilian II) 在當王儲時所建的 (1832 ~ 1836
), 
屬於後哥德式風格城堡. 魯道夫二世小時候曾在此居住過

因此對當地情有獨鍾, 導致後來在此興建新天鵝堡

舊天鵝堡雖不若新天鵝堡奢豪
但另有一種恬適之美.

 

 

 

 





終於到舊天鵝堡的下方~~遠看城堡小小的~~
走近一看~~卻挺高聳的~~
我手上拿的是剛剛在新天鵝堡買的大海報
在買的時候~~已經做好打算了
這兩天再麻煩~也要好好保護它們回到台灣~~呵~~

海報展開後~~如圖示~~果真辛苦是有代價的~~

 

 

 

 

 





雕刻很精細的雕像~~栩栩如生似的士兵

 

 

 

 

 

 

 

 




其實只是城堡一小角的佈置而已

 

 

 


~~城堡的全景~~我現在站的位子
是以前國王馬車走的道路
你也可以在下面的馬車站~~坐這國王級的馬車路線
讓自己感受一下當國王的樂~~

 

 

 

 

 

 

 






從舊天鵝堡走下來大約十幾分鐘就到-----阿爾卑斯湖
老大上次來~~湖水比這次還要清澈
但是我已經覺得很清澈了~~老大還是說湖水太黑
我說老大呀!!!你不能拿九寨溝的湖水來跟這裡比呀!!

雖然我很想去碰碰湖水~~但是有剛剛玩雪的經驗
我還是多寶貝我的手ㄅㄟ~~看看天鵝在這裡戲水~~已深感滿足了
從這個角度拍攝~~讓城堡更有他的架式
有山~~有城堡~~還有湖水~~童話故事場景不就如此而已

小小一提~~我在別的網友網誌上看到
夏天的阿爾卑斯湖畔~~會有人在此游泳
泳客都會在草地上做日光浴
呵呵~~~我還挺想看的ㄌㄟ~~不過來錯季節了~~哈
借網友的網誌大家看看ㄅㄟ

http://tw.myblog.yahoo.com/jw!U3gp6rKGAxJcj8x24mcK1a1HhQ--/article?mid=3545&pk=%E6%96%B0%E5%A4%A9%E9%B5%9D%E5%A0%A1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