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2016年9月 補充

這次全聯推出集點活動,換的快易鍋就是我買的這隻4.5L的壓力鍋

我用了這麼多年的心得就是,真的超級好用的啦!

保養也很簡單,所以這次集點換購的快易鍋,真的很超值,

大家一定一定要集點換唷!

不管你是集40枚或是80枚,怎麼換都划算啦!!<在台灣來說>

這隻鍋子我常用來煮湯品,真的真的真的~很好用!!

當然這麼好的鍋子,也要好好的開鍋,養鍋,才能達到一鍋到底的料理方式,

這篇就來教大家怎麼正確使用壓力鍋(快易鍋)唷!

 

[ 2017年全聯WMF集點 ] 這次全聯真的太壞了! 集印花,就0元換購WMF耶!! 但是價錢有比歐洲便宜嗎??

如何快速集印花攻略,活動時間. 印花枚數+換購價錢通通都在這篇!

 

2011-7

我在德國不小心手滑....
就抱回了這一組 WMF壓力鍋

話說...這不銹鋼鍋      真的好重呀!!!!
ㄜ~~這麼重~~說手滑應該會被揍ㄅ!!


但想到他能煮出magic的料理食譜
且讓用過的人都嘖嘖稱奇    一而再 再而三的請人託買
我真的很好奇他的神奇魔力耶!
所以這次來到德國    趁著歐洲折扣月   
看到WMF正在大大打折
噗噗~~~就這樣抱回家啦!!!

 

文末~有WMF快易鍋,壓力鍋 料理食譜

 

教大家怎麼煮香菇芋頭粥,快速煮白飯唷!

 



下一張(熱鍵:c)
開心的開箱文來啦!

請大家戴好太陽眼鏡唷!
因為鍋面    還真的亮到可以當鏡子用了!!


[ 快易鍋烹煮時間 ] WMF壓力鍋.快易鍋建議烹煮時間表



下一張(熱鍵:c)
就叫你要戴眼鏡咩~~

真的是鏡子ㄅ~

我想WMF用意   應該是要主婦們
在廚房中燒菜時
也要常常照照鏡子 
保持最美的的一部分!!

讓辛苦工作回家的ㄤ   
可以看到我們漂亮美麗的一面



下一張(熱鍵:c)

你看這鍋子

美的 ~~~ 啵棒!!   



下一張(熱鍵:c)

底部是剛勁的烙印
簡單明瞭寫著 mand in Germany
嘿啦~~嘿啦~~我就是為了這幾個字買的啦!!


下一張(熱鍵:c)
我買的是組合鍋
要不然光一個3L壓力鍋     價錢就128歐囉!!
我買這兩個鍋子   只要149歐唷!!
約台幣6000元!

 

 

更多WMF快易鍋食料理食譜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為你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https://www.facebook.com/boorange925/



下一張(熱鍵:c)
本以為  4.5L 的鍋子不夠用
有人說 6 L 的鍋子可以放入一隻雞
噗噗~~

但是用了這幾天後     我覺得很夠用了
反正也不是天天在燉雞
就算燉雞   就把它剁一剁燉ㄅ!!

<我使用這些年來,自己是覺得4.5L的已經很夠用囉!!> 2016年補充

下一張(熱鍵:c)
哈~~神奇的鍋蓋來啦!!!

我最討厭鍋子藏汙納垢啦!!!
這麼高"貴"的鍋子
若藏汙納垢    我會氣暈唷~~~


下一張(熱鍵:c)

嘿嘿~~只要簡單的兩步驟就可以把他們都拆解

想洗哪一個都可以唷!!!




買了貴鬆鬆的WMF的壓力鍋
為了我的未來chao媳婦生活
當然要好好善待他們


所以就從 開鍋 開始吧!
 

下一張(熱鍵:c)
先將不銹鋼鍋用專用的不銹鋼鍋菜瓜布
務必要用專用的不鏽鋼鍋的菜瓜布唷!

因為有格友說我這樣會刮花鍋面

所以在意的朋友們,一定要去買”不鏽鋼鍋專用菜瓜布“清洗.....
 

<因為在國外我沒有買專用的菜瓜布,所以我這是普通的菜瓜布>

下一張(熱鍵:c)
將水裝滿鍋子     開火加熱鍋子

PS:有人建議倒入一碗白醋或水果醋~~~~
因為我手邊沒有   就沒倒了!!  


下一張(熱鍵:c)
鍋子內開始出現很多小細泡
這是不銹鋼間的毛細孔
養鍋就是要把這些小隙縫填滿
這樣之後就不會沾鍋啦!!

所以持續加熱到接近滾燙.... 然後把熱水倒掉


PS:滾水要倒入水槽時~~要記得順便開冷水~~
以免滾燙熱水傷到水管唷!!!!



下一張(熱鍵:c)
我繼續用菜瓜布 (大家要用不鏽鋼鍋專用的菜瓜布唷!)
 把鍋子內面... 整個刷洗..... 


下一張(熱鍵:c)
有看到小小的小白點嗎??  我想應該就是毛細孔出來的髒東東

這個步驟要仔細刷      每一個地方尤其是煎東西的接觸面都要刷到

     這樣可以除去不鏽鋼毛細孔內的污垢和雜質 

刷乾淨後倒掉白醋     用清水沖乾淨

 

下一張(熱鍵:c)
用大火加熱鍋子      加熱到所有的水都蒸發掉 
再繼續加熱一下下     讓鍋子很熱
(不要熱到把鍋子燒壞了.... )

 

PS:在台灣加熱時要特別注意...火苗千萬不要超過鍋底

要不然很容易燒壞鍋把

若是燒壞鍋把...之後與鍋蓋的密合度就不好

以後就不能形成密閉空間

需要換過鍋把...那鍋把要價1000元以上唷!!

 人客......愛注意ㄏㄟ

 

到此,基本上的開鍋就完成了,若是你不要用這個WMF不鏽鋼鍋煎東西,

就不用進行以下的養鍋動作囉!

 


 

從這邊開始是養鍋動作,

若是你要一鍋多用,要煎東西的話,或是煮東西前要炒香東西,

就要進行養鍋動作唷!



下一張(熱鍵:c)
先冷鍋時放入油品,這時候轉開中小火 ,
 (或其他你平常在炒菜的食用油)

然後將鍋子搖一搖轉一轉
 
鍋內面都有沾到油

且油需要有一點厚度 ,  大約1-2CM厚


下一張(熱鍵:c)
此時鍋子都用中小火保持溫度

至少讓油在鍋子裡面待兩三分鐘,中間過程中要用手慢慢地轉動鍋子,讓鍋子的邊邊角角都吃到油,

然後再仔細看鍋面的油起油紋,就可以關火了
 

這個過程就是要不銹鋼鍋表面的毛細孔,可以吸進這些油
達到不沾鍋的效果

 

下一張(熱鍵:c)
三分鐘後    養鍋就算完成
如果不需要煮      等冷卻後把油倒掉
用水和洗碗精把鍋子洗乾淨
把鍋子擦乾的時候, 
你會發現此時鍋子感覺非常油亮 [紅圈內]



 

你如果需要煮菜     就可以開始煮了
那我就來先試試看最簡單的煎蛋ㄅ!!!
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神奇~

 

回上一層(熱鍵:b)

將一顆蛋打下去     等蛋白略成形
我就開始手癢 開始搖動鍋子
天阿~~我的可愛蛋~~就在鍋內滑來滑去
一點阻力都沒有!!

我用筷子稍微從蛋白邊邊掀一下 
恩~~ 已經成形了
就可以盛上桌啦!!

下一張(熱鍵:c)

天阿~~吃到這個荷包蛋
我開心得飛上天啦!!   {不過就是個荷包蛋ㄅㄟ}


這簡單的養鍋方式   大家要學起來喔~~ 
為了你和你家人的健康
這樣就可以不需要再使用不沾鍋
不用擔心吃進去多少致癌物質
 而且不鏽鋼鍋通常都很耐用
可以省下一直換不沾鍋的錢喔!! 




2016年補充,上方的養鍋方式適合第一次開鍋的鍋子,

目的是為了把不鏽鋼鍋的毛細孔補上油,

但是為了大家的健康,不要將油品放在鍋子上過夜,

因為這樣不知道晚上會不會有老鼠來吃油,

所以後來我要將不鏽鋼鍋達到不沾的方式有兩種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若是你真的不會這樣的方式,建議去買支測鍋子溫度的溫度計,

 

!!只要達到溫度,鍋子就可以達到不沾!!


 << 請注意,每次要煎煮菜前,要達到不沾的方法有兩種 >>

第一種:
1. 每次煎東西時  , 先冷油下去以後再開火
2.保持小火加熱油   約兩分鐘
3.把鍋子動一動, 讓油均勻的沾附在鍋子內面,讓油出現油紋即可達到不沾

 

第二種:

要煎東西前,先把鍋子熱鍋,熱到水滴下去,

鍋面會呈現荷葉水珠效應,就可以倒入油品,一樣出現油紋即可達到不沾
 

以上選其中一種以後
就可以將火開到你需要的強度
像平常一樣煎東西炒菜了,

我這幾年使用下來,比較喜歡用第二種的方法,




有鑑於在網路上找不到清清楚楚的使用方式

這篇專程告訴大家燉煮的方式

當然不同的食材有不同的燉煮時間

我特別再寫了一篇燉煮時間表,給大家參考

[ 快易鍋烹煮時間 ] WMF壓力鍋.快易鍋建議烹煮時間表


下一張(熱鍵:c)
首先將你要燉煮的材料全部放入鍋中

確定已經蓋好鍋蓋!!


回上一層(熱鍵:b)
並且已經將手把上的安全閥推到安全處!!




下一張(熱鍵:c)
接著   開大火讓鍋內的水滾
此時鍋內氣體會一直冒出

這時候會有些氣音,但是不至於到很大聲

若是很大聲,就是鍋子有問題,可以到專櫃去詢問發生什麼樣的狀況


氣體冒出後  ,  安全氣閥就會開始上升囉!!!    



下一張(熱鍵:c)
燉煮簡單分類若是

蔬菜類  通常是第一條線

肉類    通常是到第二條紅線

PS: 但是台灣的火侯比較大
建議是黃色線當第一條線   第一條紅線當第二條紅線





當安全氣閥上升到你要的線條後   
  
請把火轉小火     讓線維持在你需要的線上  

然後繼續燉煮你需要的時間


< 燉煮的參考時間表,[ 快易鍋烹煮時間 ] WMF壓力鍋.快易鍋建議烹煮時間表   需要的人可以參考!! >


下一張(熱鍵:c)

燈愣~~這是是我在荷蘭煮的牛肉湯

哇哈哈哈~~超香~~超香的啦!!

等時間到了之後
將火關掉
讓安全氣閥慢慢的洩氣
等到安全氣閥又
回復到水平線後
請一定要再三確認他回到水平線,千萬不要求快,硬要打開
請將鍋子左右搖擺幾次     讓裡面的氣體全都洩出
才將蓋子打開     比較安全!!

若是想要快一點將氣體洩出,可以在鍋子上噴點水

或是用濕抹布擦鍋體,都可以讓鍋子快速洩壓

 

[ Chao胡蝶上菜 ] 用MMF的壓力鍋快易鍋,5分鐘就煮出有如月光米的Q彈白飯吧!

[ Chao胡蝶上菜 ] 用WMF快易鍋,短短的20分鐘,就可以給你一鍋暖暖的香菇芋頭粥囉!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第一次煮的粥

我是用1:6 的米和水,然後線條是在黃色線,燉煮5-6分鐘洩壓!

 

我真的不想誇張

但是這樣的粥的感覺,我真的是第一次喝到

非常飽滿ㄉ粥粒

濃稠的湯汁,真的好對我ㄉ胃口唷!!

 

下一張(熱鍵:c)

隔天我又把牛肉湯加入麵,就變成牛肉麵啦!!!

吼~~能在國外吃上這一碗真的超開心的

謝謝壓力鍋滿足我這小小的口腹之慾!!!

 

 

壓力鍋的相關資訊

 

回上一層(熱鍵:b)下一張(熱鍵:c)

壓力鍋.快易鍋 燉煮建議時間

因為有格友說字體太小,所以我專程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給大家參考

烹煮時間文章在此 :[ 快易鍋烹煮時間 ] WMF壓力鍋.快易鍋建議烹煮時間表

更多WMF快易鍋食料理食譜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為你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https://www.facebook.com/boorange925/

 

 

WMF 快易鍋 . 壓力鍋 料理食譜

 

[ Chao胡蝶上菜 ] 用MMF的壓力鍋快易鍋,5分鐘就煮出有如月光米的Q彈白飯吧!

x[chao媳婦簡單煮] 在歐洲~用WMF煮紅燒牛肉麵超感動!!

[ Chao胡蝶上菜 ] 用WMF快易鍋,短短的20分鐘,就可以給你一鍋暖暖的香菇芋頭粥囉!

 

 

[Chao媳婦簡單煮] 台式肉燥飯

[文章拉近你我的心] 豬肉部位名稱圖解

x[chao媳婦簡單煮] 簡單又好吃的番茄蛋炒飯

x[chao媳婦簡單煮] 青醬鮮蝦義大利麵

x[chao媳婦簡單煮] 元氣滿分的歐姆雷蛋&小雞腿野餐盒

[chao媳婦簡單煮] 媳婦一定要會的簡單咖哩飯

X[Chao媳婦簡單煮]台式沙茶豬肉炒麵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