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鼎鼎的羅浮宮~~~我來囉!!!

先聽我講個羅浮宮的歷史~~增長見識ㄅ
當12世紀時~~羅浮宮仍是塞納河畔的一座碉堡
歷經了8個世紀~法國史上的重要歷史事件
歷代的君王都曾在此留下他們的足跡
在14世紀時~~羅浮宮才被皇室重視
當年查理五世把這座碉堡改建為  {鮮豔奪目的法郎宮殿}
並作為王室居所~~
但是百年的戰爭和羅亞爾河畔的城堡
使後來的國王移居他處
而羅浮宮就淪為軍火庫和監獄
直到16世紀~~法蘭西斯1世發動大規模的工程
將他修建成文藝復興式的華麗宮殿
也收藏很多楓丹白露宮的藝術品
接下來的國王也陸續的改建羅浮宮
使得羅浮宮熱鬧了好一陣子
直到路易14將注意轉移到凡爾賽宮後
才使得羅浮宮再度沒落

法國革命後1739年~~
正式將羅浮宮改為博物館並對外開放
裡面收藏的是歷代法國國王的收藏品
大約擁有30萬件的以上的作品
羅浮宮呈現ㄇ字型~~
若要全部步行完~~則有60公里以上的路程唷
在ㄇ字型中間的廣場~~名為拿破崙中庭
廣場上有一個金字塔是在於1981年~~
由設計師貝聿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

 


 

 



在拿破崙廣場上合照
後面玻璃金字塔就是羅浮宮的入口
很特別的是
每個要進去參觀的人
在門口會分有背包包的和沒背包包的入口
若有背大背包的人必須要用X光檢查包包
很像海關的那個檢查方式

 

 

 

 

 

 

 



這是我無意間照的
後來才發現
這個窗戶裡面居然是拿破崙三世的房間唷
哇~~~~隨便都有驚喜!!

 

 

 

 

 

 

 

 

 



請大家不要誤會老大並沒有變瘦
是因為這邊的樓梯實在很高大又寬廣
所以~~~老大才有渺小的感覺唷!!

 

 

 

 

 



這個梳妝台好像是約瑟芬皇后所擁有的
他的四邊都是水晶柱~~
光透過水晶柱折射出來的光
隱隱約約的耀眼感~~真的很皇家
(雖然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
旁邊兩個小小的雕像更添生趣
可以想像當年皇后在此梳妝
兩旁的蠟燭輝映著
使得水晶柱折射出光芒
天 阿~~~~~~超豪華的啦!!

 

 

 

 

 




皇家使用的餐具
雖然這樣看起來沒啥
但是細看時~~真的很細緻
上面的花紋.花朵都栩栩如生~還有鍍金ㄟ
以前的王室都這樣享受嗎??
還是以前的人都太閒啦!!
沒事把器具做這樣漂亮幹麻~~~氣~~~

 

 

 

 

 

 




羅浮宮內有很多巨幅的畫
這是我快速走過時~~
用眼角瞄到很喜歡的一幅畫
雖然大家可能都看過了
這幅畫的名稱是---拿破崙的加冕
是拿破崙在1804年聖母院加冕時的情況
拿破崙當時~從教宗手上拿頭冠過來自己帶上
之後自己就為約瑟芬皇后帶上皇冠
這幅畫歷時兩年才完成
當時拿破崙看到這幅畫時
大為讚嘆 : { 多麼生動~多麼真實~
這哪裡是畫~而是人站在上面} 

我本來還有喜歡另一幅畫
但是忘了照下來
唉~~~可惜唷~~

 

 

 

 

 

 




真實的皇冠~~有國王的和皇后的
還有一整套的飾品~~超美
看得我目不轉睛
但是仔細想一想
這個戴在頭上不會累嗎??
不過如果是我~~
就算會重我也要戴著它
(哈哈~~死愛面子的女人)
天外傳來一聲~~~~((  那你也要先有真實的皇冠阿~~ ))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