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鼎鼎有名的拿破崙三世的寢宮

在這之前先去看個有名的蒙那麗莎的微笑

雖然我在側邊觀看

但是可以深深感覺到那幅畫的震撼

很立體~~感覺到麗莎就是坐在框框裡

並且對著你微笑

老大天外飛來一句~~~有那樣誇張嗎??

嘿~~~就要各位看官到場親身體驗囉~~

 

 




----李奧納多 . 達文西畫的----蒙那麗莎的微笑  

好巧跟演員那個李奧納多同名唷
這幅畫已經完成500多年了
當時抱著獨身主義的達文西
完成這幅畫後~~始終將這幅畫帶在身邊
因此可說這是達文西一生中唯一的女人ㄋ~~哈
這幅畫與其它的畫作比起來真的很小
但是ㄋ~~卻是最多人在此觀看
我擠了好久都擠不到很好的位子
大家就遙遠的觀看一下
想要近看的~~~自己到書上去看囉!!

 

 

 


 

 

 

 

 

 



天花板上的壁畫
外國人總是喜歡把重要的活動
(例如簽約~慶典~結婚典禮~加冕)
或者是神話的圖畫在天花板上
不知道是要時時提醒自己還是裝飾用
但是我在想以前的人到底是怎樣爬上去畫的阿
光抬頭看就覺得很辛苦
更何況要完成這樣巨大的畫
每個細部都描繪的很仔細
看來以前的畫家也真不好當ㄋ
畫的框框都有鍍金~~看起來更是金碧輝煌
而且想不到幾百年前就有吊燈
還通電的ㄌㄟ~~真是享受唷!!

 

 




這是我剛剛照相的正上方的房間
就是拿破崙三世的寢宮處
這裡比較像他的交誼聽
可以想見當年的盛況
但是這桌子好小唷
不知道他們是怎樣享用下午茶的
杯子夠放嗎??
右邊還有個金碧輝煌的壁爐
上面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鏡子
我心裡又os~~這麼高是要給誰照的阿
以前的法國人有這樣高嗎??
尤其是~~~~拿破崙~~~
大概連他的皇冠都照不到ㄅ
~~~~哈~~~~~~~~~~溜~先~~~

 

 

 






同一個交誼聽~~這是從另一個角度照的
這比較能感覺全部的全貌
那棵樹的後面就是剛剛的壁爐
樹的上方有隱約個類似拱門的地方嗎??
那就是我剛剛說的鏡子啦!!
很高吼~~拿破崙真的照得到嗎??

 

 

 



上方是拿破崙的畫像~~感覺很帥氣
並沒有很矮的感覺~~原來以前的畫家
也是要會拍馬屁呀!!(否則應該會被拖去斬了ㄅ)
而下方那三個瓶子~~讓我很感動
為啥ㄋ~~他的上面是寫中文字ㄟ
所以說這是從中國來的物品囉!!
太感動了~~我們的文化終於發於發揚光大啦!!

 

 

 



電影上看到的場景ㄟ
超長的桌子~~有無數的椅子排在旁邊
上頭吊著華麗耀眼的水晶燈
邊吃飯還要邊仔細聽
那遙遠的主人說話
(不知道當時有沒有麥克風ㄟ~~
這樣會聽的比較清楚)

 

 

 




重點來囉!!!
你感覺這裡像啥~~
我們剛走進這房間時
真的不知道這裡是啥
後來看一下導覽圖
~~~~嚇~~~~
這裡是拿破崙三世的寢室
喔喔!!!!竟是如此的~~~不輝煌阿

 

 

 




近拍他的床
我們以為走近一看~~床會變大但是床竟是如此的小
莫約兩張椅子的寬度(老大的目測)

~~~ (((   拿破崙也不高阿  )))  ~~~
我和老大異口同聲的說

以前的皇族是沒有個人隱私的
只有在床前柵欄內的空間~~
才是唯一的私人區域
看來皇族真的也不是很好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