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大約20-30分鐘的快速腳程後
終於到了路易國王們為其皇后(情婦)所建的大.小特里亞農宮
往旁邊走一點點是路易十六為他的皇后修建的--瑞士農莊
時間的關係~~我們只參觀重點就是瑞士農莊囉!!


大特裡亞農宮:1687年由路易十四為其情婦曼特儂夫人建造,
只有一層,室內裝潢相比之下比較樸素。路易十四時期,
國王有時厭倦豪華的凡爾賽宮,也會到這裡居住。
1805年至1815年,拿破崙經常居住於此。
小特裡亞農宮:路易十五為其王后建造。
為典型的古典主義風格建築,主要房間有大沙龍、
小沙龍、畫室、臥室、化妝室等。附近有路易十六為
瑪麗·安托瓦內特王后修建的瑞士農莊,有茅屋、磨坊、
羊圈,王后常化妝為鄉間牧羊女在此遊玩。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你相信這只是皇后無聊扮家家酒的地方嗎??
若不解釋---可能會認為這是哪個農莊ㄅ
但是這真的是凡爾賽宮的一角
只是提供皇后為了想逃離宮中繁複規矩時
唯一暫時休息的地方
想一想當皇后也真的好像不好玩ㄟ

 

 

 

 

 



仿羅馬柱的亭子~~很有希臘的感覺
(  希臘  )~~~我的最愛

 

 

 

 



每個房子都有不同的行業
或者有不同的家庭背景
全憑皇后的想像啦!!
那你說說看這個像啥麼背景阿

 

 

 

 

 



這個建築讓我想起長髮公主的童話
公主在上面呼喊著 : 救命~~救命阿!!
王子騎著白馬搭..搭..搭..的抵達啦!!!
(咦~~此時我家老大不見啦!!!他去解救宮煮了嗎??)

這棟建築真的很漂亮~他帶一點點的粉紫色
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非常的夢幻
還是要說~~實景比較美啦!!

 

 

 

 



這是另外一個農村的景色
真得頭好暈唷!!!實在太像平常老百姓的家啦!!
這裡很安靜~~耳邊只聽到牛叫聲--公雞叫--
鴿子的叫聲---馬的嘶啼聲--真的~~不是我幻聽~~
因為他們真的有在農村裡養動物阿!!
你細看照片裡~~左邊的中間 咖啡色柵欄真的有一隻馬
真的很真實的扮家家酒遊戲ㄅ
這還算遊戲嗎???人都可以搬進來住了ㄅ

 

 

 



沒看到嗎???拍大一點給你看~~是馬沒錯ㄅ

 

 

 

 

 

 

 



另一個角度拍的~~~

 

 

 

 

 

 

 



從遠方挑望整個農村~~但這還不是全景
後面還有一些農舍

其實今天天氣並沒有很好
天氣變化非常大~~~有時大晴天~~
一下子又飄點毛毛雨~~又一下子會飄點小雪
現在天空又再變化中~~果真沒一下子
天空又飄起小雨啦!!

 

 

 

 

 

 



有到清境農場的感覺嗎??
哈哈~~~這只是農莊旁邊襯景的小羊們
後方的宮殿就是凡爾賽宮
看起來很近吽~~~走起來~~~
嘿!! 自己來體驗~~~才知道腳痠...
(不過我說----這些羊怎麼照起來好像是貼上去的)

我站在這裡挑望遠方的凡爾賽宮時
(其實這裡不算是農莊內部~~算是在農莊前的草地
離農莊還有點距離)
我在想當時的國王如果想要"扣"皇后
是不是用"阿~~阿~~阿~~"的叫著
(正確的叫法請參見電影曼哈頓奇緣)
還是派士兵騎白馬"搭..搭..搭.."跑來
跪在皇后面前說 : 國王請您回宮~~
(噹~~~該醒醒了ㄅ~~)

 

 

 

 




~~從另一個角度拍照~~
遙無止境的盡頭---我在搖頭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