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到旅程的最後一站,也是傳說中最美的廣場
((  布拉格廣場   ))  因為蔡依林唱紅這首歌
使得我們對布拉格廣場充滿了許多的幻想
我們也上網查過到底那兒才算布拉格廣場呢?
答案是----沒有這個地方
只有舊城廣場新城廣場布拉格皇宮
最後我們只好將舊城廣場當作布拉格廣場囉!!
我和老大又特地下載蔡依林的MV觀看
讓我們對此城市充滿很多美好的期待

昨晚又坐了一整晚的夜車
一出車廂時~~~卻被這落後的月台有點嚇到
雖然和巴黎的地鐵不相上下的的舊
但是這裡的月台卻讓我心裡
有那麼一點點不舒服....
今天是個太陽高照的好天氣
所以我也就沒想太多~~一心只想趕快到廣場上去

我和老大亂打亂撞搭地鐵到離廣場最近的車站
一出火車站~~看了一下地圖憑直覺往左邊走
散步慢慢走~~卻有很大的感受
地上到處有小狗的便便和尿跡
還有隨處可見的大大小小垃圾
隨意的路邊停車
使我覺得''不同於''其他歐洲國家
讓我感到不是很有秩序的停車
人潮也很明顯與其他國家增加很多
在走路時~~不時都有人會不經意的碰到我的身體
讓我感到有點不舒服~~因為不論在台灣或在其他國家
即使是我們台灣最多人的夜市
也都不曾有這樣的感覺~於是我想起之前查詢的資料
布拉格有許多小偷~~
旅人常沉醉在美景裡
一個不小心偷兒就將旅人貴重物品偷走
我下意識的將包包護的更緊~~也轉頭叮嚀老大
要小心自己貴重的物品唷!!!  




莫約走了10分鐘~~就在路口看到此雕像~~就要右轉囉!!





一轉過來~~就可以見到一條像似香榭大道的大馬路
馬路的中間有一條不小的廣場
(照的地方已經是大道的尾端~實地感覺更大更長)
廣場上有著一團一團的人群~
還有持著各式不同的引導棒的導遊正賣力的解說著
在歐洲第一次看到有這樣多團的觀光客一起在參觀
2007年12月21日起加入歐盟申根國的布拉格
是個新興的旅遊點~~旅客現在來正是時候~~
少了申請護照的麻煩也省了$$~
布拉格現在湧入了各地觀光客
哈~~我們這次算是搭了順風車呢!!





一直在城裡的巷子裡亂走~~到處都是古蹟似的建築物
看來尚未完全商業化的布拉格~~真的很有舊城氣息
有像電影裡的場景呢!!讓我走在此好滿足...




走著走著不經意就來到鼎鼎有名的----舊城廣場
前天禮拜天(2008.3.23)~~正是歐洲2008年的復活節
所以活動至今仍在慶祝著~~
哈~~~真幸運呢!!!超開心的我們碰巧可以遇到~~~
廣場上擺滿井然有序的攤子~~採同樣是紅色的尖頂帳棚
讓人更是賞心悅目~~好奇的我拉著老大往裡頭鑽
看看他們都是賣啥東西來著.....

    復活節是在每年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禮拜天。

所以,每年的日期都不一樣,像2003的復活節就是420
2004的復活節是4112005年的復活節則是327

2006年的復活節則是4月16日,以此類推。

復活節的前兩天,就是受難日,往往信徒會帶著肅穆的心情,
記念耶穌爲世人的罪釘在十字架上而死







原來這支兔子叫做---復活兔呀!!
當初還誤認為他是比得兔
~~哈~~都是兔子
算來算去都是同一家人啦!!
歐洲的巧克力店裡~~都會賣類似的兔子
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實心的巧克力製成的
上次在比利時剛好有看到他們在製作此兔子
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彩空心的做法

復活兔(邦尼兔)

依據歐洲古老的傳說,野兔是一種終日不閉眼的動物,
它們能在黑夜裡,觀看四周其它的動物,因此,
野兔就代表著那黑夜中一輪皎潔的明月。
再加上復活節日子的計算是以春天月圓為基準於是就將
春天繁殖力強的野兔視為 復活節的一個象徵。
這習俗傳入美國後,美國人還為兔子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
叫牠復活節的邦尼兔呢! 


 

 




在布拉格廣場(舊城廣場)上
當然一定要來一張合照啦~~
為了要照後面很像教堂的建築物

後來回來查資料果真是教堂
就叫做----泰恩教堂

下方有個紅紅的帆布是超大的音響
閃不掉只好一起入鏡

這張可以隱約感覺到很多人ㄅ~~








復活彩蛋

蛋,象徵新生命。堅硬的蛋殼無法限制裡面正在孕育的新生命。

耶穌基督為了我們的罪而釘死在十字架上,葬在墳墓裡,
但墳墓無法關住祂。祂第三天復活了,使凡相信祂的人,
因此而得到新的生命。蛋,便成為復活節常用的象徵物之一。





 

 


這裡不下百個攤位~~但是唯一讓我最注意的就是這個大招牌
上面寫著TRDLO~~再我眼前出現不下十次
於是我大膽的斷定~應該是布拉格當地特產
加上攤位前一直傳來香香的味道
老闆使勁的柔著麵糰~~桌子上有多隻橫放的圓柱體
當麵糰柔好了~~老闆就將麵糰捲在上面
這時才發現圓柱體是很燙的
沒一下子~~麵團就熟了~~等熟了他們不會馬上拿下來
而是等到有客人要買時才從圓柱體上拿下
並且沾上滿滿的白糖~~有點像我們甜甜圈的做法
成品跟招牌是一模一樣的~~拿到手上時
是非常熱的~香香的味道一直傳來~~
~~呼呼~~~忍不住先吃囉!!



~~~哇~~~超Q的皮~~~又帶點脆脆的口感
還有甜而不膩的砂糖~~
~~香香的蛋味~~一個不小心我已經吃掉半個
哈~~~老大都還沒吃ㄌㄟ
而且還挺便宜的~~我記得好像才2歐元左右ㄅ
超級好吃的~~~到下午要離開前
我又貪嘴的買了一個
~~~但是~~~
還是要選對家~~畢竟揉麵的力道
烘烤的時間~甜而不膩的砂糖還是很重要的
{{  同款丟謀甘師父 }}
但是我還是很推薦此小吃~~至今我仍念念不忘





布拉格廣場上超有名的---  天文鍾
他建於1400年~~至1552年泰勒斯蓋又改建如今的樣子
鍾面上面可以顯示時間~日期~甚至月份
已經經過好幾百年~~至今仍分秒不差
給他拍拍手給他放煙火~~厲害厲害!!
這裡聚集的觀光客多~~所以想當然爾的扒手也多
要小心自己的財物唷!!!





每到整點~~下面那個較黃的鍾~~就會跳出十二門徒之一來~~
跟我們台灣的SOGO咕咕鍾有點像呢!!




真的很細緻的鍾面~~~雕刻工真的有認真~~




老大發現~~
原來康康在此也有開分店呀!!
還是酒樓呢!!!
(純屬玩笑啦!!)




走著走著~~~天空飄起雪來
這雪總是在對的時機短暫出現
讓我們補抓唯美的景
雖然捷克在歐洲是比較在北邊
相對的天氣也比較冷...
但是對於這偶爾搗蛋的小雪花
仍是非常喜歡~~~




從剛剛照相的方向往前看
一眼就可以看到布拉格皇宮全景
在最上方有許多尖塔處就是布拉格城堡區啦!!
超唯美的美景在眼前呈現
這裡是來布拉格不可錯過的照相點




往前走一點點~~左邊有一個圓圓的小廣場
廣場上有個雕像~~是文學作家 卡夫卡




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個景的倆人合照
老大跟我都是第一次來布拉格~~
對此景~~老大用單眼相機照到停不了手.....
身後那座大橋就是----((  查理大橋  ))
嘿嘿~~~待會就要走過去囉!!!
上頭人聲鼎沸~~哈~~~shopping~~


查理大橋 KARLUV MOST

查理大橋是東歐現存最古老的石橋,禁止車輛通行,
是連結舊城區和布拉格城堡區的唯一橋樑。橋兩端有哥德式橋塔,
兩側各有欄杆和以宗教故事為題的15座聖像。過舊城塔橋,
兩邊都是登記掛有執照的街頭藝術家,從繪畫到雕塑,
手工飾品到現場演奏,包羅萬象,人潮絡繹不絕。
從橋下看橋上,橋的曲線與河水相映別有一番情趣。
據說橋上浮雕有特別光亮的地方,前去摸個幾下,可以帶來好運喔!





文章裡綠色的字體引用來自此....
http://www.lutheranmedia.org.tw/Festival/easter.htm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