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2010-8-30
今天一早起床
天空就下起雨來
呵~~是呀!!30多天的旅程
怎麼可能天天天晴呢!
我們當然也有心理準備
也有備戰策略


下一張(熱鍵:c)
呵呵~~好在歐洲的雨不大
拿著雨傘散步在街頭
別有一番詩情畫意的FU~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走著走著
我們來到昨天從山頭上看到的怪物
噗~~不是啦!!
是友善的外星人  其實他是一間現代美術館{ Kunsthaus Graz }唷!


~~簡單資訊~~
2003年  為了格拉茲當選歐洲文化之都  而建建造的
周二 至 周六    10:00-18:00 營業
成人7歐    27歲以下學生&6歲以上兒童 3 歐


下一張(熱鍵:c)
前方有一個他的小模型
從這個模型  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建築體


下一張(熱鍵:c)
接著我們往豪普特廣場走去
路上隨時都有電車經過
所以要小心走路唷~


下一張(熱鍵:c)
豪普特廣場

這位是約翰大公
因為他對格拉茲貢獻很大    
所以建造雕像紀念

下一張(熱鍵:c)
路上很漂亮的繪畫房屋!
是格拉茲唯一一棟的繪畫房屋
曾經是大公家族在居所



下一張(熱鍵:c)
歐洲人的{柑仔店}
歐洲沒有便利商店
最多的就是這種固定式的攤販
但是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還有  他們的口香糖超貴的
如果愛吃口香糖的朋友
要記得從台灣多帶幾"盒"來呢!




今天中午我們就在Hauptplatz 廣場上的攤販餐廳
解決我們的午餐囉!!
不過語言不太通怎麼辦ㄌㄟ?
其實歐洲人~~有些人的英文也很差
所以這個時候
就只好使出我的絕招啦!!
看到上方有許多圖片了沒~~
嘿嘿~~~~
下一張(熱鍵:c)
先選好你要的餐點
拿起相機~~~喀渣~~~照下你想要的餐點圖片
再拿相機上的圖片~~跟店員點餐
這招我屢試不爽~~每當我拿照片給他們看時
大家都笑了!!  {噗~~應該是笑我很聰明~~沒錯ㄅ! }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雖然說是路邊攤
但是滋味挺不賴的唷 !!!
薯條詐得剛剛好~~粉酥脆
豬排也很軟嫩!! 多汁~


下一張(熱鍵:c)
德式香腸也是軟Q軟Q的
不會糊在一起   讚啦!

下一張(熱鍵:c)
吃完午餐後又繼續往前逛街去囉!!
今天沒啥行程
就是亂逛~~~噗噗~~

下一張(熱鍵:c)
突然看到一家博物館
剛看到時    我們也不確定是不是博物館  
還觀望了一下呢!
原來這是武器庫博物館 { Zeughaus }
好奇心驅使
我們就踏進來囉!!!


~~簡易資訊~~
由豪普特廣場步行約5分鐘

 周一至周六
4月--10月  >> 10:00--18:00
11月--3月 >> 10:00--15:00 {只開放導覽行程參觀}

假日&周日 10:00--16:00

票價    成人7歐    
 學生&六歲以上兒童3歐
導覽另收2.5歐


下一張(熱鍵:c)
買票處      發現很多跟武器有關的紀念品!


下一張(熱鍵:c)
買完票後
我們依照人員指示進去
這邊要寄放包包唷!!  {免費的~可以退錢}
但是我們依舊將相機背在身上
因為最貴重的就是相機啦!!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我們將相機背在身上
但是仍躲不過 {不能拍照} 這項規定
我們在裡面偷拍了好幾張
但是
都是模模糊糊的!!


下一張(熱鍵:c)
本想說
武器庫應該沒有甚麼
但是當你看到一整排的武器     還有盔甲
有一種特別的感覺會讓你豎起寒毛呢!!
畢竟這些武器都有上過戰場
真的~~真的!!!!     阿~~~~~{以下自行想像~}

武器庫裡每一層樓都有人監控著
有時還會跑到你身後
看你有沒有偷拍照
所以我們真的很難拍照
潦草的偷拍幾張
剩餘的就只能用心去體會囉!!





下一張(熱鍵:c)
從武器庫出來
突然看見對街    有一個讓我挺驚訝的景象
哦~~~原來歐洲也有乞丐耶!!

後來2011這次去歐洲
發現原來歐洲不僅有乞丐
還有 { 情侶乞丐 }  真的會暈倒!!!



下一張(熱鍵:c)
天空始終都是陰陰的
街上的花朵
增添一些色彩   也讓腿痠的我們剛好可以休息一下!

下一張(熱鍵:c)
這時我突然大叫一聲
從歐洲去馬爾地夫還挺便宜的耶!
不過老大說 : 7.8.9月     約夏天之際   是馬爾地夫的淡季{雨季}
所以本來就比較便宜囉!
台灣夏天過去   大約也只要7萬左右ㄅ!





下一張(熱鍵:c)
呵呵~~~今天唯一的行程
就是要找到這一家糕餅店 hofbackerei 啦!!
光這個門板就大有來頭
他已經是100年上的木頭門板囉!
上頭裝飾著華麗的雕刻    非常精緻!!

這是一家由皇宮麵包師傅所開的店
從1569年開始經營
所以現在一般人也可以吃到皇家師父做的糕點囉!

今天是要來品嘗他的甜點的唷!!



下一張(熱鍵:c)
可是一坐下來
看到他們的水杯~~差點嘔吐!!


下一張(熱鍵:c)
價目表
咖啡一杯2歐     算是平價啦!!   {約台幣80元}

下一張(熱鍵:c)
不過
咖啡很小杯就是了!!!
還有送一個小小小小的甜點!!  {右下方}

下一張(熱鍵:c)
老大的拿鐵咖啡
也是很小一杯

下一張(熱鍵:c)
今天要嚐的就是向是莫扎特巧克力球的@#$#$@#!
ㄟ~~~因為有點時間性吼~~
記性不好的胡蝶已經忘記了是啥名稱了
阿哈哈阿~~~
不過這整個嚐起來就是非常的甜
還有啥味道唷!!
唉唷唷~~就是甜咩!!!!
咖啡苦~~果真有他的道理所在呀!!!

下一張(熱鍵:c)
此外我們還買了一盒餅乾吃
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沒啥特別的
台灣的手工餅乾還比較好吃呢!


下一張(熱鍵:c)
一路上    看到好多賣奧地利傳統服飾的店唷!
真的好喜歡
我嚷著要買回去
結果被我家老大白了一眼
他叫我照一照相就好





下一張(熱鍵:c)
最後又回到了墨爾島  Mur  Island
看別人的照片時
都覺得好大唷!!
可是自己來~~感覺他變小了耶!!

下一張(熱鍵:c)
走上他的橋墩
其實挺穩的     因為有人說他會隨著水位起起伏伏
但是其實他說得應該是
下大雨過後 水位上漲時   橋墩才會跟著上漲
並不是流動的起伏

下一張(熱鍵:c)
墨爾島內的小廣場
可以想見     晚上有許多人在這邊喝酒聊是非

下一張(熱鍵:c)
一直聽說這邊有間咖啡店
原來是躲在這個溜滑梯的旁邊
從這邊走進去就對囉!!

下一張(熱鍵:c)
沒幾步路就看到門口囉!!
只是剛剛吃飽的我們
就不進去啦!

下一張(熱鍵:c)
回到旅館
我去隔壁的超市買了這些東東
準備當明天的早餐
歐洲的旅館幾乎都沒附早餐
所以自己訂旅館的人   就要自己解決早餐囉!
否則他們早餐動不動就是10歐起跳
喔~~400元台幣耶!!!   我ㄟ心會痛!

歐洲的三明治吃起來都差不多
說好吃咩~~也還好~~說難吃~~也不至於~~就是果腹啦!
不過水果的部分
ㄜ~~~通常都是漂亮 > 好吃~~阿哈哈阿!~

下一張(熱鍵:c)
今天的奧地利格拉茲戰利品
我很喜歡國外的塑膠袋
他們都把當地最特別的景色印在上面
我也超愛這樣的塑膠袋
我都會小心的摺好帶回台灣!!
在台灣提~~~很酷ㄟ!!

因為這次沒有去德國
但是奧地利靠德國最近   所以也順便買了斯巴的護手霜&香皂

下面就是奧地利的明信片跟磁鐵囉!






最近真的好懶~~
懶到我的無名差點變成無人 {其實已經是無人了ㄅ!!  }
結果好巧不巧~~昨天{ 泰式銀湯匙火鍋 }這篇上了無名的首頁
看來~~每當人走到絕境失望時
上天還是會給我們力量走下去的

哈哈~~不介意我亂介紹的朋友們
再幫我按個推ㄅ!!   謝謝~~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