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甜甜圈嗎?? 老大摘給你~~

2011年7月30日

參觀完<倫敦塔橋>後
我們來到了頗負盛名的 大笨鐘 & 倫敦眼
話說倫敦眼正確名稱是
英國航空倫敦眼The British Airways London Eye),
或又稱為千禧之輪(Millennium Wheel)是世界上首座、
也曾經是世界最大的
觀景摩天輪,它於1999年年底開幕!!   FROM : WIKI







倫敦的地鐵售票機   還挺先進的呢!
不過地鐵本身卻年份久遠
很多地方早就已經可以歸做古蹟囉!!




一出地下鐵馬上就可以看見~~~


非常雄偉的大笨鐘豎立在眼前

大笨鐘Big Ben,或翻譯成大本鐘、大鵬鐘),即威斯敏斯特宮鐘塔
英國國會會議廳附屬的鐘樓(Clock Tower)的大報時鐘的暱稱。
是坐落在
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的一座鐘樓,是倫敦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鐘樓高95公尺,鐘直徑9英尺,重13.5噸。每15分鐘響一次,
敲響
威斯敏斯特鐘聲。自從興建地鐵Jubilee線之後,大本鐘受到影響,
最近測量顯示大本鐘 朝西北方向傾斜約半米。 FROM:WIKI

我以為我眼花  看錯大笨鐘傾斜
結果一查維基   原來大笨鐘真的開始傾斜啦!!


 

大鐘於1858年4月10日建成,是英國最大的鐘。塔起碼有320英尺高
(約合97.5公尺),分針有14英尺長(約合4.27公尺),大笨鐘用人工發條,
國會開會期間,鐘面會發出光芒,每隔一小時報時一次。

2009年6月1日,歡慶啟用150週年~~~FROM:WIKI





從大笨鐘要走到倫敦眼其實只有一座橋的距離
但是我們卻走了好久
因為橋上的風光   讓我們大開眼界呢!!
請聽我娓娓道來ㄅ!!




首先是上圖
在橋上有許許多多這樣的小攤販??
沒錯 他是攤販   且是"賭博性質"的攤販
他們會用三個火柴盒   壓住一顆球
讓人猜求在哪一個火柴盒裡
只要押對>> 你若押50英鎊  他就會給你100英鎊
看起來很簡單對ㄅ!!
所以吸引很多人圍觀  

但是我們發現一個攤販裡會
有一個人一直猜錯  但是一直押

每一組攤販都有一個人會這樣當冤大頭
可想而知   這是吸引你下注
因為你在旁邊看  真的會覺得說  有這麼難猜嗎??
噗~~害我當下好心動要押了呢!!
但是我換的英鎊根本不足50鎊   就算了

整座橋上就充滿這樣的小攤販
且他們在移動火柴盒時
都會節奏很快的一直念 {NO GOOD~NO GOOD~~~~~~}
當下聽真的覺得好好玩
讓我開心的編起歌來了呢!!  哈哈哈哈哈~~~


正在欣賞河面風光
居然讓我看到熟悉的中國字
喔~~~天呀!!
這位小姐很開放唷!! 



喔~~沒想到英國也有三輪車呢!



英國特有的計程車
很好玩
後座的的乘客可以面對面的坐呢!



你看~~~

居然連船都跑到路地上來了!!




最酷的還是這個啦!!
由騎兵帶領的馬車
在最繁忙的大笨鐘前宣示他們的幸福
真的有王子王妃的FU~~





橋走到底有一個小攤子
前面擠滿了人
原來這兒是賣紀念品的攤販
我有比較過唷!
他們的價錢真的很便宜
有來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此時倫敦眼已經盡在眼前囉!!!



倫敦眼共有32個乘坐艙,全部設有空調並不能打開窗。每個乘坐艙可載客約15名,
迴轉速度約為每秒0.26米,即一圈需時30分鐘。緩慢的迴轉速度,
讓摩天輪不停駛也能讓乘客自由上下乘坐艙,不過老人、
傷健人士等如有需要也可作暫時停止旋轉。 FROM: WIKI

 

 

@如何到達倫敦眼?
乘坐倫敦地鐵前往倫敦眼,可於滑鐵盧站(Waterloo)
西敏站(Westminster)下車步行數分鐘即可到達。


滿滿的人潮
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在這邊~~可以看見許多不同的人種!!!





回眸再看一眼倫敦眼




接下來場景就跳到淡水的情人橋???



哈哈~~你看
是不是很像淡水的情人橋呀!!



河面上有許多觀光輪船經過
也是一個參觀英國風情的好選擇!!





接下來我們繼續步行到柯芬園去
中途經過國美館
黃昏的餘光照射下來     真的很浪漫



連情人都晴不自禁的~~~~


廣場上 放置著奧運倒數的時間!!
明年此時
這兒應該很熱鬧囉!!




路途中
看見一台全白的高貴名車
且他的噴漆居然是霧面的
超有質感的呢!!




還有粉紅色的公車
倫敦的交通工具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呢!






看到這個標誌
代表柯芬園不遠囉!!!






這兒有MM巧克力的販賣店
有好多MM巧克力的產品
不過我不愛MMㄋㄟ
就沒有買東西啦!!!



咦~~這兒是哪??

啥~~~~!!!
是柯芬園ㄟ~~~
我的天天天阿~~~
我還以為是哪個菜市場呢!!
人潮也是多到爆
有點不太習慣呢!!




我知道歐洲商店關門的早
趕緊進來逛一下
結果
我才在這間店繞一圈
他.....他.....他.....就關門了!!!
 嘔~~~~真的是讓我搥心肝~~~討厭ㄟ!!!!


PS:好在~~ 隔天   我ㄤ還有再帶我來一次


晚上的河面超級美的!!!
可惜我跟我ㄤ吵架
我ㄤ沒有來照相
只好用我的相機照一照給大家看囉!!







[ 飯店大廳 ]



[一晚很貴的倫敦飯店]



不過居然還有 i pod 音響充電器
可以一邊充電一邊聽音樂
挺不賴的

搭配上我們在超市買的超便宜星巴克咖啡
進入我們的夢鄉啦!






野姜花胡蝶 之
[ 真出差.假蜜月 ]

 

[真出差.假蜜月] 盧森堡@ 連假日都很安靜的市中心...意外發現在市區中的防空洞

[真出差假蜜月]荷蘭@吃跟拳頭大般的Jan de Groot泡芙+ 童話屋般的拼貼屋 + 想在美麗的贊斯堡風車村奔跑呀!

[散心散到歐洲去] ~比利時~ 布魯日吃兔肉排當午餐..飯後甜點是成人版的巧克力...好A唷!

[真出差.假蜜月] 比利時 @ 薩克斯風的故鄉~在迪南~而且一定要來吃超級好吃的比利時淡菜

 

[散心散到歐洲去] 捷克@ 布拉格的盜賊是真的..我可憐的小白就永久居留在布拉格了

[散心散到歐洲去] 比利時 @ 有50座橋橫跨在布魯日街道上..頗有威尼斯的感覺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