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0- 3  <三>

有誰可以告訴我
這人為啥可以浮在半空中這麼久呀!!!
我蹲在那邊看了好久~都看不出來??
ㄚ~~~到底是為啥啦???








2012- 10-2   <二>

今天不知道為啥
整個鼻腔都是珍珠奶茶的味道
那天在德國的麥當勞也特地買來喝喝看
只是這味道
不是紅茶加牛奶
而是白茶加牛奶~~味道比較淡
而珍珠也不是台灣的黑珍珠
是水蜜桃汁的小球
所以吃的時候會波波波的
每一顆小球都會流出水蜜桃汁
口感很特別
雖不是很好喝~~但是也挺特別的!!
只是一杯不便宜 ~ 將近快200元的台幣








2012 -9-28  <五>

聽說今天是荷蘭 i PHONE 5上市的日子
我們當然也要搶先去體驗看看啦!
果真新手機有新氣象
不僅機身薄~也變輕了!! 螢幕也變長囉!!









2012-9-27   <四>


話說~ 咖裡真的是懶人料理耶!!
而且他的主要蔬菜 馬鈴薯. 紅蘿蔔都是易瘦的食物
哈哈哈~~所以我很常煮
但是總不能每次都吃豬肉咖哩飯ㄅ!!
於是我就學餐廳裡的菜單
變成<炸豬排咖哩飯>!!  哈哈阿~~
<都是豬~~有差嗎?  >

不管~~不管啦!!
總隻用炸的就是要多一道程序
就是不衣樣啦!!  << 硬是要凹!!







2012-9-26   <三>

以前來歐洲時~~我必備的就是泡麵
沒想到這次我沒特意帶泡麵來
但是居然在 AH超市裡  發現了這些泡麵
阿哈哈哈~~~
真的是太讚了!!
且價錢跟台灣差不多
右上的鴨肉麵 和 左下的東洋湯
都很不錯唷!!!  







2012-9-25   <二>

其時有了孩子後
我一直再想 ~ 每次帶孩子獨自出門
自己就像個半殘人士 <只是形容~非貶抵>
背個孩子要拿個東西都很不方便
甚至要做一件事
都要分段的完成
在德國的停車場看到這標誌
我真的覺得 "好貼切"呀!!
殘障車位也可讓帶小娃娃的人方便停車
真的好貼心ㄋㄟ!









2012-9-24 <一>

自從上次在比利時吃過好吃的淡菜後
就很想自己煮煮看
那天聽大叔說 : 超市裡有賣淡菜和材料包
於是我就自己賣回來煮
本來想煮白醬的
但是找遍超市就是找不到白醬
只好買些香料加進去囉!!

沒想到隨便煮煮~倒是也有幾分像啦!!
哈哈~~重點是只要外面一半的價錢就好
噗~~其實外國的料理真的很簡單耶!
兩公斤的淡菜就讓我跟我ㄤ吃到超撐囉!! 開心~











2012-9-23    <日>

今天是難得的"假日"
真的是假日
我ㄤ沒有排任何行程   就任我睡到醒
哈~~ 醒來之後 再慢慢的梳洗
吃過了午餐後 ~ 
我ㄤ又轉性的說 : 我們去逛 OUTLET

然後我們就又來到了OUTLET
專程來這邊買Samsonite的行李箱
尺寸剛剛好可以容下一顆小掬子
這樣以後就可以省一張機票囉!!
哈哈哈~










2012-9-22  <六>

這週的天氣陰陰的
所以我ㄤ沒有刻意安排去哪邊過夜
結果拜天氣所賜
我ㄤ居然改性的說 : 走~我們去科隆和杜賽道夫逛街ㄅ!
!!! 驚 !!!
真的是讓我受寵若驚呀!!
他居然會專程帶我去逛街ㄟ!!吼~~開心啦!

逛完街後~我們又順便到了郊區去
特地來吃這個朝思暮想的山頂大牛排!!
喔~~~超級好吃的啦!! 喔依西~~
整整有700g喔!!
吃完超滿足的啦!
 






2010-9-21 <五>

今天小掬子喝完奶~~我幫他換完尿布後
就陪著他在床上趴著玩
結果  就在那一瞬間
我家掬子居然翻身了~~
~~~ 噗 ~~~
雖然說這是正常發展
但是當娘的知道孩子又長大一些
真的難免掩飾不了心中的興奮

等待他爹下班
我也不刻意說
就讓他爹自己看
當爹的跟當娘的都一樣
看到孩子又長大了~~都很開心呢!!!  哈~~
只是這爹一直說 : 哈哈~我的特訓還是很有效的!! 噗~








2012-9-20  <四>

話說   其實歐洲沒甚麼飲料
喝來喝去還是比較多碳酸飲料類的
但是也有蘋果汁   或果汁類  還有茶類的可以供選擇
只是~  喝來喝去
還是台灣的搖搖茶最好喝啦!!!

今天去超是看到這可口可樂瓶
超酷的
居然有黑色的   蕾絲的  還有比基尼的
<不知道為啥看到橫條紋就覺得是比基尼!>
不知道喝起來口感是否都一樣
待日後見分曉!








2012-9-19  <三>

我們沒有連著兩天都吃好料的啦!!
這是上週五我ㄤ突然很想吃牛排
於是我們就去買牛排回來煎
但是不知道哪邊出錯
為啥我煎的牛排像是水煮牛排
超級多汁在鍋內的
後來有用其他鍋子再煎過
就有比較像煎牛排了
噗~~
再擺上薯條和小顆的高麗菜
有沒有一點上得了檯面了呀!








2012-9-18  <二>

有一陣子沒吃白飯了
今天特地煮了肉燥飯來吃
噗~~雖然不是很正統的做法
也少了重要食材 >> 油蔥酥
肉燥也沒有很正統的豬肉燥
但是有了滷包後
阿哈哈哈~~~一整個就是 <<台式肉燥飯>>呀!!
真的好好吃唷~~~噗!!!
我ㄤ還吃了兩碗呢!!
讓我很得意呢!!








2012-9-17 <一>

噗~~去了WMF工廠 ~~ 我就只有買這樣啦!!
恨自己的行李不夠大
要不然還想再扛回壓力鍋呀!!










2012-9-16 <日>

從四星級的旅館中慵懶的起床
可以這麼慵懶是因為他們家的早餐
竟然要價18歐!!
哈哈~~不如多睡一點!!

今天來的是非常有人文氣息的大學城
也是蜜月狠夯的 <<海德堡>>
這天推著推車散步在其中
想起
四.五年前和老大來時
噗~~~一個跑另一追的情形
真的是令人感觸萬千!!!
想起來都會笑ㄋ!!









2012-9-15 <六>

清晨六點多~~我們仍是趁天還沒亮就上路了
開了近七個小時的車 <沒辦法~~在德國超會塞車的>
終於來到我夢寐以求的WMF工廠
一進去裡面
我就像隻脫韁的野馬
就算是老大和小掬子也抓不住的瘋狂
看到東西沒思考多久就丟入購物車
噗~~兩個小時後
失血過多!! 
留院觀察中.....哈哈哈哈哈!!!


之後我們又趕去賓士博物館
啥?? 沒看到賓士?
只看到一隻馬
沒錯的~
賓士的起源就是一隻馬!!  OVER !!











2012-9-14  < 五 >

這幾天天氣都陰陰的
氣溫居然可以低到12度
且已經是正中午了呢!
嚇得我都不太敢帶小掬子出門
噗~~
但是整天悶在房間好無聊啊!!
趁著掬子醒著的時候
就帶他到樓下LOBBY喝一杯免費的咖啡

瞧瞧這咖啡機~看起來很厲害ㄅ
只要按一個鑑
就會掉下一個真空咖啡包
再放進小洞裡
就可以有一杯現磨的黑咖啡唷!!
旁邊有奶精和方糖可以隨意取用
吼~~~
不得不說這旅館~~太貼心了!! 哈哈哈~








2012-9-13  <四>

這次來歐洲
我讓自己不再局限於價錢
看到新奇的食物盡可能的買來吃吃看
有時會吃到真的很好吃的食物
有時卻會踩到地雷
不管如何
總是有嚐試過
以免日後人家說起
自己都不知道啥味道
那就枉費我來歐洲這麼多趟了!!  XD


這個看起來像是糖霜的CREAM
樣子看起來好似很好吃~也很討喜!!
雖然在瑞士貴了一點
但是還可接受
就買了
沒想到
~~~~~~~~~ㄚ~~~~~~~~~
好甜唷!!
要配一杯原味的黑咖啡才是呀!!!










2012-9-12 <三>

嘿~~~沒想到歐洲也有專屬的泡麵ㄋㄟ
只是一杯要價不斐
居然近台幣90元
後來仔細一看
居然還不是泡麵~只是點心而已
泡起來果真量不是很多
但是口感還不錯!
左邊的奶油口味比較好吃唷!!








2012-9-11  <二>

今天一起床
見窗外下起雨來
歐洲鮮少下一整天的雨   
通常都是來得快去得快~
今天倒是陰雨綿綿一整天

早上趁著雨稍停了
就帶著小掬子去到街上的每周一次的市集
市集看起來有點像我們的菜市場
賣的東西也比超市多元
能煮中式料理的食材也比較多一點
有蔥.薑.蒜.白蘿蔔.白菜花...等
且價錢也比超市便宜
菜也新鮮許多ㄋ
建議是快中午12點收攤時去
價錢也會比較便宜些!!








2012-9-10  <一>

呵呵~~我家掬子是周休五日的上班族
每當他爹去上班
就是他補眠的好時機
要不然呀~~每到假日~~
可都被他爹操到白天都沒啥睡覺ㄋㄟ!


下午趁小掬子醒著
就帶著他去逛逛街!!
順便看看小掬子的衣裳
呵~~
我看我又要BUY了!!   









2012-9-9  <日>

今天吃過早餐後
便開始驅車回家
但是我ㄤ怎可能就這樣回家呢!!
便到了法國的 <柯瑪>
這裡是個落沒的小城鎮
看著這裡的建築
復古中帶點歲月的痕跡
真是讓我喜愛

這兒也不知為啥到處都有這隻鳥
剛好看到這個安撫巾
也便幫小掬子買了一個
結果他爹一直說這可以當帽子
就硬要放在他的頭上當帽子
後來推小掬子走在路上
連法國人看到
都忍不住指指點點~~笑了起來!!












2012-9-8  <六>

昨日養足了精神
今天起了大早
我們來到了鐵力士山的山腳下
在瑞士裡~~依舊是照慣例搭纜車上3000多公尺的高山

不一會兒
就從綠意盎然的平地
到了冰天雪地的高山
當然我們也有幫小掬子做了最佳的防禦衣著
只是沒想到
今天天氣出奇的好
山上沒有想像中的冷
我家掬子躺在雪地裡
還好一陣子呢!!  呵~~









2012-9-7  <五>

開了10個小時
終於又來到我們大蜜月住了一星期的 < 茵特拉根 >
當年一句無心的話
我ㄤ就放進心裡
在大蜜月時~~真的帶著我來住了一週
每天在茵特拉根進出
不知覺得
也對他有著特殊的情感!!
今天能在來看望一眼
當初住的旅館
真的是格外開心ㄋㄟ!










2012-9-6  <四>

今天晚上要和老大一起開夜車
前往800公里遠的瑞士鐵力士山

下午先來喝杯咖啡+馬卡龍先提提神ㄅㄟ
話說我第一次吃馬卡龍也是在瑞士
當初一吃真的驚為天人
這東東小歸小~~
沒想到竟是這麼多層的口感
讓我念念不忘
感謝 大叔 這次又貢獻了一盒給我解解饞呀!!







2012-9-5  <三>

人家都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大又圓
瞧瞧這蔥
也是超大一隻的
真的不知道這是怎種的
有人知道這怎麼煮嗎??
噗~~







這幾天還是要下廚
但是在歐洲   要煮中式料理真的不簡單
畢竟缺東缺西的
還不如煮些義式料理來的快
且味道也比較道地

我ㄤ說我在國外手藝比較好
我ㄌㄟ
最好是這樣啦~~
其實是調理好的罐頭幫了很大的忙
哈哈哈哈~~~
不過我有再加上許多配料. 肉末. 番茄
這樣煮起來的味道與外頭的煮起來沒差兩樣呢!!  哈~









2012-9-3  < 二 >

今天老大突然放假一天
是因為本來兩天的課程  被老師濃縮成一天
那天我隨口說 : 想要再去布魯日走走
我ㄤ今天看了天氣候馬上就安排前往
多年不見
當年覺得是個很有趣的小鎮
如今見過其他國家的景色後
卻覺得這小鎮失色很多
但是街上的蕾絲還是依舊誘人呀!
櫥窗內的巧克力依舊讓人想破戒!!  哈哈~



晚上特別驅車去安特衛普找大叔
呵呵~~
這已經變成每次到歐洲必做的行程啦!!
也感謝大叔每次都盛情招待我們
這次我們也帶著小掬子覲見他的乾爹
哈~你們瞧!!
這三人是不是有點相似!!








2012-9-3   < 一 >

今天老大去上班囉!!
我當然閒不住~~餵完小掬子後
就推著推車從旅館走到商場
沒想到竟只有一條路之隔
阿哈哈~~真是太符合我想要逛街的慾望了
來了這麼多次
第一次住在商場的對面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