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蝶想說....

父母在哪裡,孩子的家就在哪裡!
帶著孩子到世界找家去....
持續離家出走中,聯繫請洽: Huvicky82@gmail.com


DSC05900 DSC05902

2014.6

噗~~不要問我說為什麼要發半年前的遊記,

因為小的真的很怕被姐妹冷凍。PS:姐妹,例如 SUNNY,例如 VICI....

只好先看格子裡哪邊有照片,趕快補上文,然後設定好預發,

要不然哪一天你就會看到冷凍胡蝶的標本....


這是去年六月帶波仔,去宜蘭傳藝中心抓周,

我們就順便來個小旅行,

一開始也沒計畫去哪,只想著哪邊還沒去過,就往哪邊衝,

於是就決定明池囉!


 DSC05905 DSC05906 DSC05907

< 明池的票價 >

從宜蘭是開了約一個小時多的車程來到了明池,

沒想到在台灣這個深山裡,

遊客也是不少的捏!

 DSC05992

這是他們推薦的路線,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DSC05993

這裏有一個更細的地圖,因為我們帶著推車,

所以左邊曲水亭+水琴窟+慈孝亭...等,我們就沒上去了,

因為我們看好長的階梯呀!

所以我們是走右邊的路線,這邊比較簡單,

只有時雨亭+童話步道,也比較大圈,可以讓孩子跑跑跳跳唷!!


 DSC05909

從售票口進去後,一整個遼闊的視野讓人好舒服呀!


 DSC05913

因為我們有帶推車,所以不能一下子就沿著湖邊走,

我們先沿著這個水泥路面推,

而有竹林遮蔭,走起來好舒服,感覺身在天然冷氣中呀!


 DSC05916 DSC05923

這裏最令小孩開心的是,他們可以餵魚~餵天鵝,

我們是拿魚飼料來餵唷!沒有亂餵其他食物~

瞧!掬子一點也不害怕,一直勤奮的餵食!

而我們也在此稍作休息,本以為我們帶了麵包來,已經很了不起了,

結果,正當我們享用著我們的麵包,

左邊的阿伯在吃便利商店的涼麵,右邊的阿桑在吃香噴噴的肉粽,

天啊~~~我們居然整個大輸,

嗚嗚嗚~都怪我,以為路程會很遠,以為夏天會很熱,會讓食物壞掉,

買了個最保險的麵包,沒想到薑還是老的辣,我下次會改進啦!



 DSC05951

吃飽後,我們繼續往前走,一路上都有像這樣的水泥路,

推娃娃車也不用太擔心唷!


 DSC05954

我們來到中間的路段,

這裏有個"童話森林步道",

這個有著好美名字的步道,是因為每個小木屋上有白雪公主+七個小矮人,

雖然他們也佈滿了青苔,但是更有一種靈氣的感覺!


 DSC05955 DSC05956 DSC05957

但是還是建議幫他們從新粉刷一下吧!!

要不然白雪公主這樣,感覺有點嚇人咧!哈哈哈~



 DSC05958

明池真的很寧靜,而湖中的枯木也靜靜地豎立在湖中,

時間似乎也停留在他枯萎的那年~


 DSC05961

而這像精靈住的地方,

我家掬子父子,倒是破壞這寧靜的罪魁禍首呀!XDDD


 DSC05969

拍拍照都很熱鬧呢!


 DSC05974

而波仔也不遑多讓呀!!整個山谷都是他們的聲音,

但是因為遼闊,孩子的聲音倒變得不這麼尖銳,

明池是個可以讓孩子盡情發洩精力的地方!哈哈哈~



 DSC05979 DSC05983

然而,孩子們最容易滿足,

光看魚兒~烏龜游來游去,就可以開心得不得了!


 DSC05986

帶上快滿週歲的波仔,還是可以勇戰深山啦!

耶!!成功~~

當然剛剛的麵包只是裹裹腹,所以下山後,

一定要來朝拜一下三星鄉最有名的肉卜呀!

這也是我朝朝暮暮思思念念好久的味道呀!


 DSC05995

天送埤的卜肉菜單,無疑地跟十幾年前比,已經漲價很多了!

但是只要味道不變,都值得呀!

不過認真說,他們除了卜肉比較高價一點,其他都還可以接受囉!


 DSC05996

連戰先生的牌匾呢!


 DSC05997 DSC06001     

一下子點的餐點就上來了!!

唉唷~好險我們點的不多樣,你瞧瞧這份量,是很大一份的,

我們兩大兩小孩還吃得有點吃力,差點吃不完,

我們家算還蠻會吃的,所以份量是足夠的唷!

點餐的時候可以斟酌一下。


吃完後我們回民宿稍作休息一下,

幫[ 波。掬子 ]洗澡,換身乾淨的衣服,

然後就出發去半山腰且很有名的 [ 橘子咖啡廳  ]

DSC06049

果然是間很有名氣的咖啡廳,七點多,就人滿為患,

我們也小等了半個小時多才入座,

餐廳裡簡單的擺設,寬闊的場地,也不覺得擁擠。


 DSC06051 DSC06053

室內有一區,是可以看運動頻道的,

若是有球賽,大家若聚在一起,應該是個很棒的享受,

享受著一起吶喊,一起加油的感覺,一定超棒!


 DSC06058

終於換到我們了,

一上桌,就有冰冰涼涼的水可以喝,

夏天喝起來很舒服咧~


 DSC06062

而餐點也很快就上桌囉!!

味道還不錯,好喝~ 

<但是因為太久了,忘記點什麼,哈~>


 DSC06065     

鬆餅也不馬乎唷!

也是很大一塊,共四大塊捏!

我們吃得很盡興,真的蠻不錯的,

只是因為近九點,波仔已經先進入夢鄉,

掬子也因為早上去山裡跑跑跳跳,

所以差不多要回去睡覺了,

我們坐下來吃居然不到一小時,就走啦!

唉~~真是有點可惜,不過至少有看到,

只希望他們再大一點,可以陪爸爸媽媽看夜景囉!


繼續閱讀: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遊台灣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世界親子自助旅行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天生一對寶
  • 看到你們穿的衣服~好羨慕喔~~
    南投好冷......
    天氣真好風景怡人~
    還有橘子咖啡超棒的呢~我也很喜歡
  • 哈哈哈~
    那是去年去玩的照片了,
    所以才有這樣的衣服囉!

    胡蝶 於 2016/03/13 23: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