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蝶想說....

父母在哪裡,孩子的家就在哪裡!
帶著孩子到世界找家去....
持續離家出走中,聯繫請洽: Huvicky82@gmail.com

 

IMG_1974.JPG

因為是從無名搬過來,照片無法直接下載,所以只能翻拍,請大家加減看囉!

1/26 : 這次的題目是:我最喜歡自己部落格的哪篇文章

說實在的,雖然寫文斷斷續續

但是也好歹寫了700多篇文章,一時之間要選也好難選唷!!

嘿嘿~剛好有姐妹說:可以出精選集!

但是這樣又好像沒有對到題目的"最",

後來我想到啦~~嘿嘿!!

我可以這樣選擇呀!!

 

一開始會寫部落格是想紀錄我跟我老公<當時是男朋友>交往的情形,

所以一開始寫了不少的戀愛文,

而戀愛情史中,我最尬意的是這篇 :一萬+四千元=你的愛

 

IMG_1967.JPG 

看標題,好像我很市儈,但是點進去你會知道,其實不是那麼一回事~

之後,因為我們常出遊,所以都會上網找一些資料,

發現,很多部落客分享的文章都很陽春,也因為這樣,突然給予我信心,

就決定自己來寫文章吧!!

把自己覺得好吃的,好玩的,記錄下來,下次朋友問,就可以直接丟網址給他們參考,

於是我開啟了食記這條路,

寫了很多篇的食記,我最愛的是這篇:頂級牛排之茹絲葵初體驗

 

IMG_1968.JPG 

 

遙想當年,要吃這頂級套餐,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困擾!

但是沒想到一轉眼,居然過了七八年,

我對這牛排還是思思念念的,但是還是沒什麼機會去吃,<轉頭看波掬子>

真的是一家超級棒的頂級牛排,想要與情人有個浪漫的約會,可以選茹絲葵唷!

 

後來,因為我們很常在假日跑出去玩,當然就更不能少遊記囉!

迴響最大,也讓我們交到最多朋友的一篇,

萬萬不能不提到 蘭嶼行的那系列文章,

不過最經典的背飛魚乾的照片在老大那邊,

所以隨便選一篇當代表啦!!蘭嶼遊記完結篇:海很藍+拼板船

 

IMG_1969.JPG 

 

遙想當年,還覺得自己胖呢!!現在看起來,當初的自己一點都不胖呀!!<羞>

當年因為這一連串的蘭嶼遊記讓我結交不少好格友,

就那個誰誰誰誰,大作家 VICI就是這樣來的啦~~

 

後來因為野姜花入從校園畢業進入職場,

因工作的需要,所以蠻常去歐洲出差,

而我又因為剛好"離職",都有機會可以跟著他去歐洲出差,順便旅行,

於是又多了國外的遊記,只可惜我都斷斷續續的紀錄,

到現在並非很完整的紀錄,若要說現在有紀錄中最喜歡的,

就是我們專程去馬爾地夫拍婚紗這系列囉!

這是一段讓我們感到驚奇的旅程,也是我到現在一直念念不忘的國家:

**小蜜月**馬爾地夫自拍婚紗--深V桃紅禮服

 

IMG_1970.JPG 

 

之後我們就結婚啦!!

我也寫了一系列的婚禮文章,可是,可是,居然沒想到是這篇文章會上了奇摩的首頁

 

[小掬子奮鬥史] 1-3個月的小掬子 @ 很韌命的小掬子

 

IMG_1972.JPG 

 

看來這個孩子,就是喜歡熱鬧啦!!哈哈哈~

但是懷了掬子後,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我的格子,就想吐,

可是又不是孕吐,就是會暈,覺得不舒服,

後來還是決定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再慢慢寫文,

沒想到掬子一出生後,就忙翻天了!

再加上有FB的推波助瀾,又更少寫部落格,

直到最近,波仔好不容易有長到稍微可以控制的年紀了,

又因為姐妹的聲聲催促,我又回來寫文章,

覺得大家對於帶小孩在台灣旅行這塊,還是感到怕怕的,

於是我現在會針對在台灣旅行的親子文比較著重,

也想藉機跟大家鼓勵:孩子小,也是可以帶出門的唷!!

遙想當年~

曾經我單獨一個人,帶著四個月的掬子勇闖歐洲去找野姜花旅居,

小奶瓶裡的大歐洲 @ 首發

後來又帶著二個月大的波仔+兩歲四個月大的掬子,

一起去歐洲自駕旅行半個月又旅居一個半月,

2014年親子遊。波掬子晃歐洲。一

 

只是礙於我都還沒出文,只好先找這篇:

[台東親子旅行] 環島旅 之 台東藍蜻蜓+豐源國小+伯朗大道+潘的店

IMG_1973.JPG 

其實一歲四個月的孩子,在夏天也可以跟著爸媽環島的唷!!

若是非經濟的牽絆的爸媽們,請讓孩子豐富你們的旅程吧!

也許累,也許玩不到什麼,但是,回想起來絕對是甜甜的回憶~

 

舉例這麼多,其實只想走自己的路,

大家可能會認為我們好像真的賺很多錢,

但是實際上,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我們平常真的很省很省,

那天跟我朋友交叉比對我們日常的花銷,

其實跟平常人一個人賺三萬養一個家差不多,

只是我們省在不同的地方,投資在不一樣的所在,

把省來的錢,勇敢帶著孩子去追夢,也為自己和孩子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謝謝出題的 加小菲 也讓我順便回顧這些年的文章,

看來有些熱情似乎又被挑起,哈哈~我要努力來寫文囉!!

為自己留下最美好的記憶囉!

 

 

------------------------------------------------------------------------------------

胡蝶的:2016年姐妹主題趴列表

 

規則:每週二發文,每週一個主題。 

來看看其他的姐妹們怎麼詮釋這個主題呢?

 

>>>>>>>><<<<<<<<


美麗甜心Sunny的  sunny晴天的角落 


大作家Vici的       VICI的綺麗世界有GUMO 


..暖暖安妮的     安妮的天空..


辣媽小菲的     幸福的加小菲愛碎碎念 


旅人Carrie的   旅人Carrie愛漫遊 


貴婦小愛的     貧窮貴婦小愛媽的吃喝玩樂&育兒日記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世界親子自助旅行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加小菲愛碎碎念
  • ㄟ!!!我們有在聊天室說只能挑一篇耶~~
    犯規犯規~逼逼逼XDDD
    哈哈哈
    不過其實我原本出題的時候就有說大家自由發揮啦~
    這篇也真的是回顧文耶~
    七百多篇也不是小數目耶!!!
    快繼續加油寫下去啦XD
  • 有唷!!我有想到這點唷!!
    為了不要太離題,
    所以特別挑選
    戀愛篇"最愛"的一篇,
    食記篇“最愛”的一篇,
    旅遊篇“最愛”的一篇,
    孕育篇“最愛”的一篇,
    親子旅遊“最愛”的一篇,
    我有乖,我有乖,我真的有乖啦!!

    胡蝶 於 2016/01/26 11:02 回覆

  • Sunny 晴天的角落
  • 終於寫了一篇貼題的好回顧
    雖然規定是“最愛的一篇”吼

    不過也讓姊妹我知道。。。
    原來你是從紀錄戀愛起家的

    馬爾地夫的自助婚紗真的很經典!
    真心希望未來有機會,我們姊妹出遊去(國外篇)
    我現在是明擺著要跟老大搶媳婦嗎?哈哈哈
  • 有唷!!我有想到這點唷!!
    為了不要太離題,
    所以特別挑選
    戀愛篇"最愛"的一篇,
    食記篇“最愛”的一篇,
    旅遊篇“最愛”的一篇,
    孕育篇“最愛”的一篇,
    親子旅遊“最愛”的一篇,
    我有乖乖地寫"最愛"的一篇唷!

    哈哈~~歡迎搶親唷!
    我改天真的要好好的“離家出走”一番,
    跟姐妹你們出去玩啦!!

    胡蝶 於 2016/01/26 11:04 回覆

  • 小愛媽
  • 小愛媽推推XD
    厚~~~你們都犯規,
    好啦~~這樣讓一向都不是什麼循規蹈矩的小愛媽,現在變成模範生!
    只有我跟Vici這二個平時最叛逆的,這次最乖,乖乖的選一篇。

    話說,你無名是怎麼搬家的??你看一下後台,應該會有一本系統相簿,當年的照片應該都在裡邊哦!!只是會烙上痞客幫的浮水印而已!!
    你找看看。^^
  • 哈哈哈哈哈~~
    這樣怎麼說捏!!
    其實我是學你們的耶!!哈哈啊~
    結果沒想到這次居然是我做時光回憶書!
    但是你說,我這樣沒犯規呀!
    只是分門別類選"最愛"咩!

    嗯嗯~剛剛有去看耶!
    真的有,但是,我懶得再用了,
    待下次有機會再弄吧!
    謝謝小愛媽的教學!

    胡蝶 於 2016/01/26 18:51 回覆

  • 安妮的天空
  • 話說 在N年前我可是野姜花胡蝶的忠實粉絲呢
    你跟老大三不五時會在部落格裡寫你們的糗事
    太可愛了
    蝴蝶紀錄得很棒
    戀愛的時候很甜蜜
    結婚的時候很浪漫
    生子的時候很趣味
    出國的時候很精彩
    這篇有寫得很符合主題喔
    (上次那篇奶嘴夾就原諒你了)
    未來要繼續寫不可以停筆喔
  • 恩~~~扭!!
    還是安妮最懂我了啦!!
    人家這次真的有認真寫文呀!
    而且真的有符合到咩!!<小跺腳....>

    謝謝安妮的不離不棄,
    希望這次真的可以一直一直寫下去

    胡蝶 於 2016/01/27 22:32 回覆

  • 園丁
  • 遙想當年,還覺得自己胖呢!!現在看起來,當初的自己一點都不胖呀!!~~~~~哈哈哈哈
  • 覺得~
    你真的很


    胡蝶 於 2016/03/14 00:0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