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60.JPG

2016-4

我覺得自從再次回歸部落格寫文後,

就很想把自己覺得好吃的東西,記錄下來,

因為這些年,我吃過太多好吃的,但是很多都沒記錄下來,

而在某一天想要再找的時候,往往就找不到了,

這次,一定要好好來記錄一下這家的"蔡淘貴"

其實我阿娘很愛自己做菜頭粿給我們吃,

我們家也都吃慣我娘自己削的白蘿蔔,

自己調的粉下去做的菜頭粿,

 

DSC07339.JPG

我娘作的菜頭粿吃起來的口感,

跟台中一家市場內很有名的菜頭粿不一樣,

外面的菜頭粿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會是QQ的,

我娘的吃起來就是有點綿,然而,我只知道我娘就是用最簡單的材料下去做,

就可吃出那簡單的菜頭甜味,反觀,外面有些菜頭粿就沒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我娘做的是白蘿蔔糕,其實我更愛的是裡面有放料的港式蘿蔔糕啦~

 

DSC07336.JPG

然而,"蔡淘貴"吃起來就是跟我娘的菜頭粿是一樣的感覺耶!

我這個人很憑直覺做事情的,

現在太多東西,太多成分可以作假,

我寧願相信自己的嘴巴!!  XDDDDD

 

"蔡淘貴"的禮盒很漂亮,拿出去送人也很體面,

每一盒都會贈送一包特製醬油膏!

 

DSC07342.JPG

一從盒子拿出,這次的 <繽紛櫻花蝦蘿蔔糕>

一整個就被他滿滿的櫻花蝦給嚇到,

吼~~老闆,你用料是不手軟唷!!!

也太多蝦子了吧!!!

<這時心中有的小惡魔說,該不會只有表層吧!!  XDDDD >

 

DSC07344.JPG

我第一次煎"蔡淘貴"的時候,有放些許的油,

在煎快好的時候,那櫻花蝦的香味就一直跑出來,

連在客廳的掬子都問我說 : 媽媽~你在煮甚麼,怎麼這麼香呀?

 

 

DSC07352.JPG

不一會兒的功夫,香噴噴的櫻花蝦蘿蔔糕就好啦!!!!

整個好香好香唷!!!

但是要先忍住,先拍照!!!  XDDD

 

DSC07354.JPG

人客呀!!!你看看~~

我現在拍的是側面照耶!!!

還是滿滿的櫻花蝦,怎麼可以這麼邪惡呀!!!!

老闆~~你家櫻花蝦是不用錢唷!!!

放料都不手軟呀!!

 

DSC07356.JPG

喔~~千萬不能忘記"蔡淘貴"的特製醬油唷!

"蔡淘貴"的醬油有加入蒜泥

奇怪的是,吃起來並不嗆,但是又有蒜的味道

很溫醇的口感。

 

DSC07365.JPG

正在吃"蔡淘貴"的我,順便看了一下外盒介紹,

原來主廚來歷不小耶!

不僅有五星級香格里拉飯店,福華飯店,還有台灣之光的鼎泰豐,

最最最最重要的是有 Angsana City Club 耶!!!

這家club 是我們去馬爾地夫住的連鎖飯店,

是國際知名的飯店,

哇~~~~光看到這樣的經歷,瞬間也覺得蘿蔔糕好吃好幾倍了!!

 

**小蜜月**歡迎來到我們在馬爾地夫...Angsana的家

 

成分也是我們看得懂的成分,這樣也比較安心!!

至於熱量,老闆有說: 他們一條的蘿蔔糕熱量,比一包的波卡還要低呢!!

哇~~大家可以安心吃囉!!

重點是,"蔡淘貴"的蘿蔔糕可以不用放油煎唷!!!

我第二次煎的時候就沒有放油~~

 

DSC07448.JPG

你看,我乾鍋就讓蘿蔔糕進去煎了!!

 

DSC07450.JPG

煎到完,蘿蔔糕也非常的漂亮,也有"恰恰"的!!

 

DSC07344-horz.jpg

比較一下有放油的,跟沒放油的,

其實我覺得並沒有很大的差異,

僅有沒放油的看起來比較堅挺,不過口感都一樣耶!!

所以沒放油也很OK唷!!  不過記得要用小火煎唷!!!

 

DSC07452.JPG

今天是當早餐,所以又煎了顆蛋,補充營養~

 

DSC07456.JPG

不變的是,還是滿滿的櫻花蝦呀!!!!

 

 

DSC07462.JPG

特地拿出我的秘密武器,

每天早上我都會喝水,今天喝好一點的波多氣泡水

讓每一口都可以感受更清晰的櫻花蝦香味

波多氣泡水有微微的氣泡,是很細緻的口感,

原本以為他只是一般的氣泡水,

但是我很愛搞創意,加水果醋,加紅酒跟他一起喝

沒想到,加水果醋,他讓口感不會這麼的酸,很好喝

加入我原本覺得很澀的紅酒,結果,那紅酒變得好順口好好喝唷!!!

 

< 波多氣泡水網路介紹 >

早在羅馬帝國之前,高盧人就祀奉著聖格美爾的泉水。
1778年,路易十四世的皇家御醫理查‧馬丁拉普拉德曾正式宣稱聖格美爾的泉水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使人神清氣爽」等功效,亦即具有療癒身心的特性──因而開啟波多的品牌故事。

 

DSC07466.JPG

一口櫻花蝦,一口氣泡水,就是最簡單的美味了啦!!!

不說大家不知道,其實在歐洲大家都會喝飲料配酒

不過我發現大家最常配的居然是氣泡水

原來是更可以品嘗食物的美味呀!

現在我不敢小看氣泡水了

下次再出國去,我也要點氣泡水來配

 

DSC07468.JPG

不過不得再說一下,你看看,這會不會太過分了!!

咬了一口櫻花蝦蘿蔔糕,

這這這.......蝦子這麼急著出來見人呀!!

算一算竟然有四個切面耶!!!

這真的只是我隨便的一口而已唷!!

老闆,你真的有賺錢嗎???

 

DSC07469.JPG

當然絕對不能忘記他的蒜蓉醬油唷!!

沾一下超搭的啦!!

喔~~~又有一隻櫻花蝦跑出來見人了!!!

太邪惡~~~~看我怎麼收拾你!!!!!!!

 


 

好吃的蔡淘貴哪裏買??

蔡淘貴的官網 : http://tsai-tou-kui.com/

蔡淘貴的FB粉絲專業 : https://www.facebook.com/ikuikuohyaya/

訂貨專線: 0982-595254

 

DSC07702.JPG

DSC07704.JPG

他們有四種口味,每樣都看起來好好吃唷!!

下次也吃吃看其他口味,還有傳說中的xo醬啦!

 

 

 

來自法國的 BADOIT 波多氣泡水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980號

電話: 0925-678679

謝經理人很好唷~~是個很好聊天的大哥!! 記得找他嘿~

DSC07906.JPG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