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9

早上在飯店裡面吃了在北歐最後的早餐,

說真的,吃了一個月的北歐早餐,(雖然不是天天)

但最後真的沒有什麼值得留戀,

他們的早餐永遠千篇一律,

永遠都是麵包、水煮蛋、番茄豆、優格、培根、冷火腿⋯就差不多了。

所以我後來厭食了,真的挑不到什麼好吃的。

 

  

回到房間把行李整理好,

心裡踏實了,終於,不用一直整理行李,

其實我們在粉絲團公布,我們旅行一個月要回家時,

不少人留言說「時間過好快」「怎麼這麼快回來」,

我都有點苦笑,也許只有真正經歷過人才知道,

其實每天有一個安穩的家可以回,

在某方面來說,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當然可以出來玩也很棒,但,回家也好棒!

玩了一個月後,我們最想聽到的是「歡迎回家」

然而,最讓我沒想到的是,在物價很高的北歐,

我還可以買到多一咖行李回台灣,

有沒有這麼好買呀!

(是說有人要看「勤儉持家文」嗎?)

(什麼是勤儉持家文?)

(因為我買的不是紀念品,是日用品,所以稱做「勤儉持家文」)

 

 

 

這次的旅程總共開了7601公里,

比美國加拿大的總旅程打了七折。哈~

 

 

 終於,終於到了候機室,

波掬子也穿上H&M的新兄弟裝 ,

但這時,我終於身心放鬆了,

輕鬆的候機,等等上飛機只要「吃」「睡」就好。

哈哈哈哈~怎麼感覺在養豬。

 

 

 

波仔 依舊一上飛機,喝喝ㄋㄟㄋㄟ就睡著了,

表現的也很棒,雖然這時候不是他們晚上睡覺時間,

但也睡了3-4小時,而我也趁機看了幾部電影。

 

  

飛了6個小時後,我們到了杜拜機場準備轉機,

到杜拜時,約是他們的晚上12點左右,

但是整個機場還是鬧轟轟的,

這時我們想說轉機時間有四小時,

我們就到候機室的另外一頭星巴克吃東西,

大家看到四方形的甜甜圈覺得好特別,想吃看看,

也想說吃完順便去旁邊幫掬子買飛機,

就在我們吃著方形的甜甜圈時,

老大突然非常驚訝的說:怎麼可能!

我心想:怎麼了?

轉頭一看⋯⋯

我的天天天呀!

怎麼可能!

  

竟然是我們之前巧遇四次的大哥,

他他他⋯們也到杜拜轉機了!

啊~~~~~~怎麼可以這麼巧啦!

誰誰誰⋯那個誰,可以幫我看一下,

我們跟這位大哥到底存在什麼樣的緣份嗎?

也~~~~太~~~~巧~~~了~~~吧!

我們竟然可以在短短的半個月,巧遇5次。

我們竟然可以在短短的半個月,巧遇5次。

我們竟然可以在短短的半個月,巧遇5次。

我們愉快的聊了好久,想說應該不會再見面了吧!!

哈哈哈~真的是太巧了啦!好特別的緣分唷!

有人問說你們該不會去的景點都一樣吧!

 

不不不!!

說一下我們巧遇的五個地方

第一個是景點精靈之路,第二個是路邊的超市,第三個是住宿的小木屋,

第四個是一千公里遠的隨意搜尋的商場,我們只是沒地方去,進去逛街

第五個就是已經飛行好幾千公里外的杜拜機場!

這~~~你說說,這怎麼可以這麼巧啦!

我們完全沒問大哥他們的行程怎麼走,回國日期是哪時候,

整個就是巧巧巧巧巧啦!

 

 

 

 

終於要到上飛機的時候了!

一開始沒覺得人多,後來人越來越多,

多到候機室的椅子都不夠坐,我心想怎麼這麼多人呀!

連上個飛機都被叫號叫到有點火大,

後來我才發現,我真的很後知後覺⋯⋯

因為我們坐的是A380呀!是雙層的飛機呀!噗~

難怪上下飛機都好久唷!這算是大飛機的缺點嗎?XD

飛行了8個多小時後,

我們終於抵達國門了,

一下飛機就感受到台灣的「熱情」啦!

天啊!還是ㄧ身冬衣的我們,馬上換上短袖,

不過還是受不了酷熱。

  

然而一個月都身處幾乎是永晝我們,

看到窗外的夕陽,真的覺得好美好美哦!

 

 

 

我們去新竹吃了好好吃的貳壹村牛肉麵,

才又一路奔回家,就在苗栗路段,

這路段天已經全黑了,

這令我感到好感動喔!

因為終於「天黑了」 ,也許極永晝很好,

對於外出旅行的我們可以一直玩一直玩,

不因為天黑而受限,但是我深深覺得對於生活上,

必然有帶來些不便。

突然覺得天天有『白天、黑夜』真的很好、很好!

 

  

最後最後,我終於拿著實實在在的錢幣付錢了。

出國的這個月,我都是使用信用卡,

根本用不到錢幣呀!

 

  

因為不管是上廁所、路邊攤、甚至到孩子的搖搖車,

全都可以刷卡,真的是超級方便的啦!

 

  

32天的北歐之旅終於結束了!

這是一趟對我來說是超級夢幻的旅程,

光是瑞典、挪威的國名就夠我瘋狂了,

  

所以才莫名的買了一整床的紀念品,呵呵呵~

我這次終於有始有終的完成旅行小日記了,

雖然不知道後面的北歐文章是否可以順利生出來,

至少我完成了小日記,恭喜我自己!哈哈哈~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