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我們家還蠻常吃滷味的

不管是乾的滷味,濕的滷味,煙燻的滷味,我們都很愛

每每都是我們外出旅行,吃宵夜的良伴

但是呀!!

當媽後就是會想東想西想很多的那種....

總怕這鈉含量太高,對孩子或是對我們自己都不太好

因為以前常常吃完後,隔天都會明顯的水腫

 

DSC04606.JPG

這次體驗 阿公冰鎮滷味

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因為這是一位阿公用心,用著中藥慢慢地去燉滷出來的

不含防腐劑,也沒有化學原料,也不添加油

所以這滷味起來跟外面市售都不一樣唷!

因為阿公有用心滷呢!

 

DSC04598.JPG

哇!!!阿公寄來滿滿一桌的滷味

都可以擺成梅花陣囉!

 

DSC04611.JPG

結果我們家最大隻的"老鼠"

自動拿了北歐的啤酒報到

 

DSC04613.JPG

滷豆干

瞧瞧~~這誘人的豆乾光澤

每一粒吃起來都很結實

看起來顏色很深

但是吃起來卻只有淡淡的草本香

也只有淡淡的醬油香氣

不會死鹹,很適合當零嘴吃唷!!

 

DSC04614.JPG

滷雞胗

吃起來也是結實

這個比較不適合孩子吃

因為不好咬爛,怕孩子噎著!

但是我覺得大人邊看電視邊吃雞胗,很棒

因為可以咬很久

 

DSC04615.JPG

滷花生

這個花生是道道地地的花生下去滷的

都還隱約可以吃出他還沒滷的原貌

是有帶點脆度的花生

淡淡的鹹味,配飯配粥或是單吃都很讚唷

 

DSC04620.JPG

啊哈~~我最愛吃的鴨翅

野姜花每次都不了解,我為什麼喜歡啃這些東西

唉唷~~就是要慢慢地吃

然後優閒的看著電視

才能細細地品嘗他箇中滋味呀!!

而淡淡的草本香+淡淡的醬油香

就算讓我連吃四隻都覺得意猶未盡

 

DSC04622.JPG

ㄚㄚㄚㄚㄚㄚ!!!

我的最愛!!我最愛吃雞腳

從小不知道為什麼就最喜歡吃雞腳了

但是,我阿嬤都說這樣會"抓破書"都不太讓我吃,

後來長大才知道,其實是怕小孩噎到小骨頭

所以才編出這樣的說法吧!

結果導致我長大後,好愛好愛吃雞腳

 

"阿公冰鎮滷味"的雞腳真的讚

看起來外觀與其他冰鎮滷味沒什麼不一樣

但是吃到牠的肉後

才知道,怎麼可以把雞腳滷得這麼有膠質呀!!

雞腳本身就沒有甚麼肉

要滷得有彈性應該蠻正常的

但是要滷到有點黏黏的膠質,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

好驚艷呀!

 

DSC04624.JPG

鴨米血

阿公有交代米血因為冷凍後,會變得比較硬

所以阿孫ㄟ就比較搞工,還把它拿去用電鍋蒸了一下

因為我喜歡吃軟爛的口感

雖然阿公的調味是比較淡的

不過吃起來也沒有甚麼其他的腥味

 

不過像我口味比較重

我有沾一點醬油吃,感覺很像在麵攤吃的下水湯唷!

 

DSC04604.JPG

"阿公冰鎮滷味"全都可以"直接退冰後,即食

所以我是前一天就拿到冷藏放

要吃的時候,直接倒到盤子裡擺一擺

這樣客人來的時候,是不是也很體面呀!!

 

DSC04629.JPG

然而我們吃第一輪時,波掬子剛好在睡覺

我們就將吃剩的滷味放在一鍋中

感覺還是剩很多捏!!!

吼~~~只能說阿公很疼孫,每一樣產品都很平價又實在

量也很多

 

 

DSC04633.JPG

不一會兒我家波掬子起床了

我直接將豆干+米血+花生弄成一碗,當他們的下午茶

阿呀~~~媽媽你怎麼讓她們單吃滷味呀???

 

DSC04635.JPG

唉唷~~~剛剛不是說過了嗎??

"阿公冰鎮滷味"不含防腐劑+不含人工添加劑+不加一滴油

而且保存期限很短,僅僅五天

這跟自己滷的滷味真的無差別

 

DSC04636.JPG

再者"阿公冰鎮滷味"的調味真的不重

我都還覺得我煮得爌肉都比他鹹了

真的是可以單吃當零嘴的唷!!

 

DSC04644.JPG

波仔這個老嬰兒

也是把他們全都吃光光,以前都會喊著要配水

結果,今天給他小烏龜的水壺

他竟然都沒喝

 

DSC04647.JPG

掬子就比較不讓我擔心了

就乖乖地拿著湯匙吃囉!

 

DSC04648.JPG

還跟我說,媽媽這有阿公家的味道

噗~~~你最好是知道這是用中藥去滷的啦!!

不過他是真的把我爸的甘草這味藥

當作零嘴在吃

或許"阿公冰鎮滷味"裡面,真的有甘草這味唷!!

 

DSC04649.JPG

看著掬子吃得這麼開心

阿娘也不擔心了

 

DSC04650.JPG

你問我真的鹹嗎?

我要告訴你,真的不鹹,

因為他們要是吃到很鹹的食物

都會跟我討水喝

但,吃"阿公冰鎮滷味",他們沒跟我要水喝

 

DSC04659.JPG

花生+豆干都是蠻好的食物

米血也可以讓他們吃飽

簡簡單單就是一道孩子的下午茶囉!!

 


DSC04661.JPG

隨著寄送來的,是阿公貼心的提醒

保存期限不長,所以請盡快完食

 

DSC04664.JPG

"阿公冰鎮滷味"價碼都很實在

就是簡單的100和50元而已

份量也附在旁邊,這樣實在地做生意很讚

 

然而他們有分有辣的跟不辣的

要給孩子吃的,盡量還是不辣的好唷

我們這次體驗的都是不辣的

 

DSC04665.JPG

名片背後是食物的片,若是不知道的話,可以參考

店家也有LINE跟EMAIL,也有臉書的粉絲頁唷!

每一個都可以訂貨

 


 

 

"阿公冰鎮滷味"哪裡買呢?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早上9點~晚上6點

客服電話:07-3756246

阿公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ulagp/?fref=nf

阿公的LINE :@dfo7867d

阿公的e-mail : ulamamagogo@gmail.com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