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9

綠池位在苗栗造橋村的小村莊裡面

我一開始以為在很偏僻很偏僻的地方

但其實綠池離一高或是三高都還蠻的,下交流道大概10分鐘內都可抵達

而且綠池附近造橋火車站,搭火車來也方便,散步一下就到了

若是你剛好有到 香格里拉樂園 玩,

或是到 育達科技大學 找男朋友,女朋友約會,

情人節,母親節,父親節想吃大餐

綠池都會是你們用餐不錯的選擇,重點是,帶長輩來超級適合的!

 

P1060211

綠池有片綠地,旁邊也有池塘,但是因為考量孩子的安全,池塘有圍籬隔著

2017年的冬天,一點都不冷,穿著長袖,不用穿外套

在草地上跑跑跳跳好不快樂

 

P1060027

別看綠池在造橋的小鄉村中,

因為老闆與老闆娘的用心

也打造一座令人看起來心曠神怡的餐廳

 

P1050973

一停好車,走進綠池,就是舒服的綠地在迎接著我們

 

P1050976

結果一個不小心來得太早了,人家的門還沒開呢!XD

噗噗~因為我們假日出門吃飯,不是衝開店第一批,就是下午一點後吃第二批,

因為我們真的被假日放假的人潮,深深的嚇過~

畢竟帶著孩子,到哪都要細心考量

 

 

P1060014

但是綠池,讓我嚇到了!!

已經接近營業時間,但,都沒有人~

難道,我們踩雷了????

 

P1060016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先到旁邊的池塘看看風景,

子突然好大一聲地說:媽媽你看~有彩虹,

我翻白眼的說:大晴天哪來的彩虹??

後來,他斬釘截鐵地說:在噴水的旁邊呀!你都沒認真看

 

是是是~~我的小祖宗!!您說得都對~

沒想到掬子的小眼睛,小歸小,眼睛還蠻利的嘛!

 

P1060026

 

P1060226

你看這小眼睛,不就又發現旁邊有賣魚飼料,一直吵著要買來餵魚,

阿娘當然不是當假的,

還沒用餐,怎麼可能讓你們餵魚,

當然是等一下乖乖用餐後,才可以來餵魚呀!

(啊哈哈哈哈~~阿娘瘋狂的笑著)

 

P1060020

在後方,還有個石桌,蠻適合大家坐在這邊聊天的。

他們的綠地嚴格來說不大,是呈 ㄇ 字型,

不過規劃的蠻好的,這樣不同組的客人來,都可以各自有各自的空間聊天。

 

 

P1060010

逛了一圈後,終於等到 中午11:30開始營業 啦!!

在波仔的一聲令下,大家前進!!

 

P1060252

一進門就看到,穿著一致性的服務生,讓人看起來很舒服

光這小細節,可以看得出來,綠池對於品質的堅持,

在鄉村的餐廳,會做到這樣,不簡單

 

P1060007

櫃檯裝潢簡單,令人感到舒適,明亮

 

P1050996

我們來訪時,剛過聖誕節沒多久,

還可以看到店家在佈置上的用心

音樂也還放著聖誕節的歌,

讓人一踏進門來,都有不同的心靈享受

 

P1060002

大門邊有好多應景節日的小飾品

 

P1060004

P1060248

WC內還有貼心附上一罐消毒液

讓女生方便使用

不難看出,綠池有用心在維持,這已經經營四年的餐廳
 

 

P1050995

若是要家庭聚會,也是有小包廂給大家使用,

容納約10~12人

 

P1050987

就在剛剛櫃檯邊的右邊,有個門走出來,是另外一個大型的用餐空間

這裏可以容納不少人,

但這三面都採玻璃低框的設計,也太唯美了吧!

搭上上面的蕾絲,真的很夢幻咧~

 

P1060035P1060038

波掬子兄弟倆,一就坐後,就開始玩起貼紙???

貼紙???

怎麼會有貼紙啦!! XD 阿娘沒有帶貼紙出門呀~

 

原來,是店家在訂位時都會貼心問說,有兒童嗎?

而舉凡有兒童的位子,都會附上一張貼紙唷!

雖然是小小的貼紙,但是真的很貼心,

讓孩子們在等待餐點來時,可以先玩一下貼紙

 

P1060043

掬子還發現一個可愛小物,像是下著雪的聖誕樹在桌上呢!

他正想要拿起來玩,阿娘眼明手快的搶了下來

“溫柔的”跟他說:這是用在食物上的,不是玩具!

吼~~差點把人家的鹽+胡椒亂灑了!XD

 

P1060058P1060060

這時他們很識相的,跟我要了紙+筆,畫起畫來~

弟弟真的很愛學哥哥,每次哥哥要做什麼,他也要跟著做,

只是,阿娘現在還是不知道他在畫什麼

 

其實,餐點很快就讓來了,只是剛剛阿娘點餐點太久,

所以他們才無聊的想畫畫啦!

 

P1060068

先上來的是野姜花的 ” 精燉蜜魯紅寶會牛腩 “ $330

好豐盛的套餐,有四樣菜+一湯+主食+白飯

我們吃遍很多庭園餐廳,

大概有三成的庭園餐廳菜色普通,

大概有四成的庭園餐廳,只有主餐好吃

大概有一成是很貴,也很好吃的庭園餐廳

而剩下不到兩成是中等價位,主餐,配菜 or 湯 (擇一) ,好吃

但,綠池打破我的眼鏡,因為他給的不只這樣~

 

P1060070

這是海帶洋蔥的涼拌菜,海帶處理的有軟,但是還仍有咬勁

洋蔥是過水處理,還帶點嗆味+芝麻香氣,讓這道涼拌菜開啟你的味蕾

 

P1060073

青菜,大陸妹也給得很大氣,

燙菜,雖然簡單,但是要燙得剛剛好,不簡單

要軟又要有脆度,這就是功夫,

這道,有達成!

上頭的肉燥滷汁也不含糊,不死鹹,淡淡的醬油香氣,

配著大陸妹吃剛剛好,

 

P1060074

很用心擺盤的炸豆腐,

給予不少量的豆芽菜,上頭還點綴著辣椒

讓你一口咬下時,可以吃到豆腐的脆度,還有豆芽菜的湯汁,

而爆漿出來的醬汁,剛好搭得協調

 

P1060084

白菜滷,也是一道功夫菜,但是滷得有軟爛,且入味

是老人家會喜歡的配菜唷!

 

P1060071

再來介紹主食”牛腩“

”看“起來,好像沒幾塊,心想,反正庭園餐廳,就是這樣呀!

也見怪不怪啦! XD

 

P1060088

但是,撈起來,我嚇到了~

我的天天天兒呀~~怎麼這麼多塊,而且個頭都不小咧~

重點是,重點是,我說這牛腩也太好吃,太軟爛了吧!!!

一咬下去,牛肉就化開了,

咀嚼中,還附有牛油的香氣,好濃~我的愛!

我就是喜歡牛肉有牛肉的味道

這才是牛肉咩!

吼~~要不是這是野姜花的餐點,還真想多吃幾塊咧!

 

P1060086

最後的湯品,其實我本來要打槍的,

畢竟前面都蠻好吃的,主廚應該沒時間好好的“控湯”了吧!XDDD

 

但是,看到,綠池用心的切塊,還有油蔥酥的香氣,

一喝湯,果然是有用心的在熬湯,

因為我最最最最~討厭喝到淡如水,加鹽巴+味素無限的貢丸蘿蔔湯

但,綠池的湯品,是我少數在庭園餐廳喝到,

是用心熬煮的湯

連附湯都這麼用心了,就知道,這是一間連小細節都注意到的好店

 

page

綠池現在只要到他們的粉絲頁評五星+打卡,就可以免費獲得一樣點心

我們選了大家都推薦的黃金脆薯,

 

P1060081

薯條果然是我家波仔的愛,

就算燒燙燙,還是要硬要入口! XD

黃金脆薯本身就有調味,所以不用沾蕃茄醬就很好吃囉!

 

而”桂圓珊瑚棗凍飲“是他們的招牌點心,等一下用完餐後會出現~

 

P1060117

在綠池用餐一點都不無聊說,

就在波仔吃著吃著的同時,窗戶外面,竟然出現了一對公雞母雞耶!

讓小波仔看得目不轉睛

 

P1060176

而且三不五時也會出現火車,從餐廳前面經過

原來綠池的夏天,是所有愛好攝影者天堂

因為在綠池,可以拍到火車+盛開的鳳凰樹的合影

所以很多攝影愛好者都會來這邊追火車

 

什麼,你看不到火車,吼~~人家不是用紅框框,框起來了嗎??

還是看不到~~??

P1060180

這樣看到的沒啦!!!XD 我跑到戶外拍給你看~

哈~我們來時,是冬天,沒有鳳凰花開!只有綠綠的鳳凰樹

 

P1060089

就在我們用餐用餐著~不知不覺餐廳已經客滿了耶!

綠池的每一桌都有人訂位,

所以絕對不能小看鄉村的餐廳呀!

好吃的東西,大家還是不辭千里,還是會來吃的,

所以訂位,是必要的!

 

 

P1060094

接下來換我的排餐要開始上桌啦!

 

P1060093

生菜沙拉,不同其他餐廳是用凱薩沙拉醬

取代的是用心調製的橙香果醋,

微酸為甜,配上水蜜桃果粒,是道爽口的的沙拉

 

P1060098

玉米濃湯?? 錯!!

正確來說是”大頭菜“濃湯,大頭菜,我有聽錯嗎?XD

雖然我很愛大頭菜啦!但是做成濃湯~哇嗚!

喝起來其實跟一般的玉米濃湯沒有太大差別,一樣都很濃稠,

但在濃稠的湯中帶一絲絲的大頭菜香甜味

 

會煮玉米濃湯的人都知道,好喝的玉米濃湯,其實很”肥“的

現在用大頭菜讓這道湯品,更加清爽健康了

 

page7

不管你要單喝,還是用旁邊附的法國麵包沾著吃,

都是不錯的方法唷!

 

P1060101

法國麵包有兩片,上面塗著薄薄的大蒜奶油

微微的香氣,單吃也很好吃,但以台灣人口感來說算是硬的

所以沾著湯吃是最棒的

不要懷疑,外國人都是這樣吃的!就這樣吃吧!

 

P1060118

我的主餐上桌啦!" 鹽之花厚切自然沙朗牛排  " $680+10%

哇哇哇~~

有著11盎司的牛排終於來了~

 

我超愛吃牛排的,

但是我也很在意盎司的大小,

上次不知道在哪間店,吃過4盎司的”布丁“牛排後,

自此,我點牛排都會問,幾盎司?

越大越好,我都可以吃光光

我最喜歡德國山頂上的牛排了,整整有700公克的牛肉,我一個人吃光光!

[德國親子遊] 讓你行李扁扁的打包術+來到德國必吃山頂牛排

有圖有真相,請點上方文章! XD

 

P1060120

不難看出主廚對於擺盤的用心,

紅色,綠色,黃色,白色,紫色,咖啡色讓人看了胃口大開~

 

P1060126

11盎司的牛排約311公克,但是在台灣也算少見的大份量牛排了!

看得我心花朵朵開咧~

 

P1060122

牛排上面是”炸米粉“

炸米粉??這是蝦咪碗糕啦~XD

好特別的作法,擺在牛排上面,卻一點違和感都沒有耶~

炸米粉吃起來沒有特別的味道,

但是可以沾著盤子上的肉汁吃,也是不錯的方法

 

P1060123

最後要鄭重的向大家介紹,在盤子左下角,用著食用玫瑰花裝載的”鹽巴“

鹽巴??

又有什麼好介紹了啦!

 

噢~~人客呀!這鹽巴不是你家我家用的那種蝦咪山,蝦咪海的鹽巴唷!

這可是有著鹽巴界 "勞斯萊斯" 等級的『鹽之花』,法國來的咧~

每50平方公尺的鹽田才能結晶出不到500公克的鹽之花,他的結晶成中空的倒金字塔型,

重量很輕,可漂浮在鹽水表面,只能以傳統手工採收,所以格外珍稀珍貴。
 

 

P1060129

輕輕地切下一塊牛肉,

沾上一點點點的鹽之花,牛肉的甜,鹽之花的鹹,

在你嘴裡蹦出不同的新滋味,越嚼越是讓人停不了

怎麼有這麼多汁的牛排啦!吼~

害我一直吃一直吃

鹽之花也讓牛肉的甜更明顯,但是,記得只要沾一點點點,

最好用叉子點鹽之花就好,要不然很容易過鹹

只要一點點的鹽之花,就可以讓整塊牛肉變得好好吃唷!

 

 

P1060136

當然客倌,大家來吃排餐,通常都不會想吃旁邊的配菜

但,你來綠池,一定要試試看他們的配菜

 

好啦!跳過甜豆有清脆甜不說,

那個蜜蘿蔔是怎麼回事,我的天兒呀ㄚ~(原諒我用這麼誇張的語氣)

但是真的就好好吃呀!我馬上又插了一顆塞到掬子嘴裡,一顆塞到波仔嘴裡,

哎呀~討厭,只有三顆,

剛好我跟波掬子一人一顆了!XD

還有蜜地瓜也是甜而不膩

哪有人的配菜可以這麼好吃的啦!

那個~全台連鎖牛排店的龍頭,你們也該來取經一下吧!

 

P1060148

最後我們的甜點+飲料上桌啦!!

波仔已經眼睛死盯盯的盯著我的焦糖烤布蕾看了!

 

P1060141

焦糖烤布蕾到處都有在賣,但是上面那層焦糖好不好吃,是重點

對於焦糖布蕾我很挑的

記得上次去連鎖餐廳吃焦糖布蕾,上面的焦糖不脆,被我退貨

綠池的焦糖布蕾很特別,他上面那層焦糖微脆

但是你可以吃到一粒一粒的糖粒

下面的布蕾很扎實,真的很扎實

(老闆~這不過是附餐,你有需要這麼用心嗎?)

也太好吃了吧!!XD


 

P1060161

這是綠池的招牌甜點 ”珊瑚棗凍飲

他真的很軟,不像是果凍的軟,比較像是固體的優格

他不甜,吃起來有淡淡的桂圓香氣

是個很適合老人家的甜點

當然愛美女性們,也是一定要點這道甜點啦!

 

P1060157

我的咖啡是有加價的焦糖瑪其朵,因為,我好想吃鮮奶油唷!

好吧!一直說這間店的好處,都沒說到缺點也太不真實了吧!

這間店的缺點就是,超高的玻璃咖啡杯,沒有附攪拌棒,

我好難把我的咖啡攪均勻唷!XD

 

我是個愛咖啡成癡的人,每天都要喝一杯咖啡才行

就算在國外也是天天喝,

所以我喝過的咖啡真的不算少數,難喝的咖啡我有記點,

是在南部一間頗負盛名的飯店喝的!

 

但是好喝的咖啡呀!真的不多~就算在專賣咖啡店的咖啡,

我也很少一喝就驚艷

但,綠池的咖啡,就是少數讓我一喝就驚艷的,好濃醇的咖啡,

非常濃郁的奶跟咖啡達到最平衡的協調,這是我要的咖啡,好喝

 

這是加價的好喝是應該,我來喝喝看旁邊比較矮的附餐咖啡,應該比我的難喝

結果,一喝,還是好喝,是真的好喝!!

怎麼口感跟我的很像,豆子香氣也一樣,

後來問老闆娘才知道,這兩杯的差異只在,加價的用鮮奶去調,副餐是用奶精

但是他們的咖啡豆是用比星巴克高三級的咖啡豆!

 

這~~真的是從頭道尾都用心的一家餐廳耶!

但是,我認真說,他真的可以打趴台灣連鎖的那間店,

至少在甜點+飲料這邊,絕對大勝!太讓我驚豔了,他們的餐點

 

那個~~全台連鎖餐廳,你們真的不來取經嗎?

每每在全台連鎖餐廳吃完大餐後,都敗在甜點+飲料,你們真的不檢討一下嗎?XD

 

 

P1060182

吃飽飯後,大家都跑出來聚在一起聊天+滑手機

果然跟我剛剛設想的一樣

這裏有一家人

 

P1060216

這裏也有一家人!XD

  大家都有自己的地盤,不會互相爭吵 (咦~)

 

P1060224

剛剛波。掬子他們有認真的吃飯,也乖乖的陪我們在餐廳內用餐

現在可以拿著十元去買魚飼料餵魚囉!

 

page8

餵完魚後,波。掬子拿著小汽車,就在花圃上玩起賽車的遊戲,

就這樣,繞著這個花圃,不知道跑了幾圈

 

P1060229

看到媽媽站高高,要補抓火車的身影,兩個小子

又馬上跑來我腳邊說 :媽媽我保護你

哎唷~~講得媽媽心花朵朵開~

就這樣我們在綠池度過了一個快樂的用餐時間!

 

 

更多特別親子餐廳資訊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https://www.facebook.com/boorange925/

 

 

[ 感謝。綠池邀約合作 ]

內文為實際體驗後的心得

口味是主觀的,此次經驗為單一體驗

而餐點是否持續保持此水準,會依店家的經營策略而有不同唷! ^^

 

綠池是一間坐落在苗栗造橋的餐廳,給人的感受很悠閒

綠地雖然不大,但還是夠給"小"孩子跑跳+餵魚

更是喜歡看火車的小朋友+大朋友的天堂

因為動不動就有火車經過,會引起不小騷動

而當夏日鳳凰花開時,更是攝影人追鳳凰花+火車合影的好所在。

 

但這次我最驚豔的是他們的餐點,

我們是自由選擇餐點,但是卻讓吃過國內外各大餐點的我們,

深深覺得,以這樣價格,呈現這樣的品質,真的很划算,

很少很少一間餐廳,可以從一開始的每一道餐點,

到最後一道甜點,一杯飲料

都是這麼用心地去規劃去烹煮,吃得到主廚的用心,

綠池不是很死鹹的家常菜,也不重口味

每一道菜都很適合老人家+小孩吃

也因為園區不大,很適合家族聚會,大家用完餐後,還可以在庭院稍作休息,

聊聊天,看看火車,或是看孩子在綠地跑跑跳跳

再決定下一個要去的目的地。

這次是邀約合作文,但相信不久的未來,我一定會帶我的家人再次來訪

 

 

以下為綠池2017年的菜單+價位+菜色+menu

 

page2page3page4page5

 

  綠池庭園餐廳
電話:03 - 756 - 1388 
 
 營業時間:日:11:30 ~ 21:00
 
 平日:11:30 ~ 14:30、17:00 ~ 20:30 
 
地址: 栗縣造橋鄉造橋村9鄰北興 37 號 
 

 

 

中部親子遊

[苗栗親子遊]免費來香格里拉一探究竟啦!用APP即可尋找好吃的江技舊記!

 

[苗栗親子遊]天空步道滿山的桐花+用碗公裝的韓鄉村牛肉麵+人比桐花還要多客家大院!

 

[苗栗親子遊] 油菜花田 + 山腳國小 +泉井牧場 + 客家大院

 

[ 台中新景點 ] 麗寶outlet mall 1/15開幕,關於停車費用,租借娃娃車,哺乳室設備,進駐的品牌有哪些,這篇不藏私的都告訴你唷!(內有另一篇餐廳美食介紹)

 

[ 台中逢甲住宿 ] 離逢甲商圈超近的韓風希堤微旅Hotel Mapp,絕美的落地窗,美到翻掉的韓系純白房間,是你來逢甲必要體驗一次的房型!

 

[台中親子遊]無縫接軌4/23東勢林場賞螢實況,滿山的露營帳篷+滿地的野餐墊人群+讓孩子"該該叫"的長溜滑梯+從無到有看到第一隻螢火蟲的興奮,雖然滿滿人潮也值得!

 

[ 南投親子遊 ] 帶孩子住在樹林環抱的蟬說鳳凰亭序,享受芬多精,霧屋的在地食材讓孩子一口接著一口吃,在茶園裡來場最自然的教學

 

[南投食記] 掉入80年代的茶館。桃花源茶館。CP值超高,現場煮食,不是料理包唷!

 

國外親子自由行

 

[美加自駕親子旅30天] 不能不學的調歐美線時差密技。經過了三天,才到了第一個景點班夫鎮 Banff。

 

<美國+加拿大自駕親子旅> 戰利品多到爆..是為什麼這麼好買呀!

 

[ 北歐挪威必吃 ] 卑爾根找新鮮的海產就到魚市場,但這兩個地方可以刷卡,也太令人驚訝了吧!

 

[ 北歐自駕親子遊32天 ] 全世界最堅固的木船,Fram弗拉姆極地船博物館,帶你見證這百年來的歷史~

 

[ 澳門鐵人親子旅 ] 帶孩子來搭新濠影匯的八字形摩天輪囉! 內有搭乘注意事項~

 

[ 澳門必住飯店 ] 親子友善的新濠影匯飯店,用心的備品,還可以免費租借娃娃推車~

 

[北歐紀念品]瑞典挪威物價很高,怎麼還是莫名買了一床呀!!誰讓這些挪威瑞典小物這麼可愛又實用呀!來看看我的勤儉持家文吧! (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世界親子自助旅行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