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位在彰化溪州公園附近的小吃店,『 校園小吃店

附近還有“中興穀堡”+“百寶村”+“溪湖糖廠”

若是大家有順遊到這邊,順道來吃吃這間充滿人情味的校園麵店吧!

 

它其實是我上網隨意搜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本來我沒有打算要做紀錄,但是從接近這間店開始,

我們是先被下午兩點鐘的人潮嚇到

然後又被他們的價錢嚇到

再來又被他們的份量嚇到

害我忍不住先用手機作記錄了,

我怕我下次來就找不到這間店啦!XD

因為這間店是我是用APP找來的,

現在的APP真的很方便,就算沒做功課,都可以馬上找到吃的,

我們出遊對於吃沒有很要求,不會一定要求要吃餐廳,

畢竟餐廳一進去少說一個半小時,多者兩個半小時,

會佔據我們太多的旅行時間,

所以我們的習慣是,找間在地的小吃店吃,

也因為這樣,常常都讓我們吃到便宜又CP值高的小吃店。

 

 

就如這間店的外表,看得出來是很有年代的一間店

而且整條街上,就這家店的人潮來來去去的,

他們的店名也很可愛,就叫“校園”

我想是鄰近明道大學宿舍+溪洲國小+溪州國中的關係吧!

但是校園小吃店這條街不好停車,但是附近很好停車,

若是你覺得你技術不錯,是可以停進來,但不保證有位子可以停車!XD

 

 

這間店在這裡算大間嚕!有著雙店面呢!

而且整個還蠻有規模的營運著

有看到前面那一大桶的“糯米腸”嗎?

他們以糯米為原料 , 天然的豬腸衣製造而成

 

賓果賓果!!這是他們家的招牌,雖然有點臭臭的,

但是是用天然的豬腸套起來的米腸,所以才會有點豬味

但是入口的時候感覺不太出來,洗得蠻乾淨的

米腸的米是有炒過的,所以吃起來很香,大家一定要記得點來吃唷!

 

當下,我們沒點來吃,後來發現大家都在點,

我的直覺發現我錯了,於是我馬上外帶一份回家,

他們一斤是100元,回家後只要用電鍋蒸一蒸+醬油膏就可以上桌啦!

(冷藏保存期限約三天)

 

 

玻璃櫃中也有滿滿的小菜,可以讓你點

但是不是跟老闆娘直接點

是等一下,老闆娘會到位子上問你,你才跟他點菜! 

 

 

你相信嗎??

這是下午三點的人潮,三點,三點耶!!

我們都吃飽要離開了,整間店還是滿滿的人,還有外帶的人,

還有遊客,一直前來~

 

但是,我還是要善意的提醒大家,這裡服務的工作人員,年紀都很大了,

我還看到白髮蒼蒼的阿公阿嬤在端菜,其實我內心很不忍,

但我知道這是家族企業,還有,老人家一定要有事情做,才會有生活的目標,

所以請要前來的遊客們,請你們多點耐心,多點同理心,

若遇人潮多時,請多多等一下,

若你真的於心不忍,吃完要離開時,請將碗筷疊起來!

小小的動作,可以讓他們稍稍微輕鬆一點!

 

 

有一面牆上,掛著本間店點餐的流程,

1: 先拿菜單點餐,寫上桌好交給工作人員

2 : 坐在位子上等

3: 等工作人員來,你再告訴她你要點的小菜(切盤,滷味)

切勿一直去爐老闆娘他們,

這是他們的作業流程,請大家尊重

後來我發現,他們配合的天一無縫,在上主食前,他們就會先來問小菜,

小菜上桌沒多久,主食也馬上就來了!

所以請大家也配合吧!

 

 

來!!先拿他們的價錢嚇你一下吧!

你看到乾麵小的25元,大的才30元

連餛飩湯也是大的30元、小的20元

20元

20元

20元

怎麼有餛飩湯賣20元的啦!

肉羹湯也是耶!小碗的才20元,

這讓我家很會算的野姜花,一直嚷著說,現在怎麼還有這個價錢,

根本是小時候的價錢啦!

 

  

牆壁上有他們賣的滷味,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他們沒寫價位

但依照我們那天吃的,大概是骨仔肉和嘴邊肉是一盤各50元

豆干+海帶 ,兩個併一盤是30元

 

這海帶+豆干看起來普普通通的,

但是一入口才知道,豆乾很嫩,也沒豆青味,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先滷過,但是好吃

海帶也是已經魯到你一咬就可以咬斷的程度,

讓我家掬子一直喊著說,還要吃海帶,

幾乎整盤海帶快被他掃光咧~

 

這是肝連肉,也是煮得很軟嫩,不會太老,

隱約還吃得到肉汁

他們的肝連肉,給得還蠻多的,滿滿的一盤

這樣一盤50元,不能說算便宜,但是也給你覺得說有值50元的價值

 

這盤是嘴邊肉,這盤就沒有動過,就是這樣的一盤,50元

嘴邊肉吃起來好嫩,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好好吃喲!

真的讓我好意外,下次會再點來吃

 

  

緊接著來的是我們的麵,這是我的乾麵,小碗的

我沒有把它的份量拍得很好

但,他真的不小碗呀!

幾乎是我們台中的大碗囉!

雖然他的擺盤不漂亮,但是一入口你會知道

這就是小時候吃的乾麵,

濃濃的豬油拌麵,還有香香的肉燥,即使很簡單的一碗麵

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

  

再來看一下,我們大碗的麵,嗯哼~~有嚇到嗎??

恩~~~沒有???

 

  

那我跟你說,剛剛那碗麵我已經先夾起這麼多麵給波仔了,

有沒有覺得他們的份量真的很大,

而且才30元,30元,30元!!

真的是佛心來著的一間店

讓我們邊吃邊念,怎麼現在還存在這樣的一間店

難怪人潮絡繹不絕呀!

 

這讓我想到附近不遠的故鄉,永靖

我表叔承襲我表舅公的在地小麵店,也是這樣樸實

[彰化食記]永遠忘不了的家鄉味,永靖四芳村凸皮麵 {碰皮麵},是小胡蝶念念不忘的味道....

若是大家有機會到田尾賞花,或是到永靖的成美文化園區逛逛的話,可以來吃看唷!

去跟我表叔報上胡蝶的名字,我想應該會打~~~~~~~~開知名度,喂!!

沒有啦!表叔家的麵也都是佛心來著,

都是吃身體健康,份量很大,價錢便宜,所以請大家就別再要求啦!XDDD

來試試看,這很特別的凸皮麵唷!

 

 

這碗是野姜花的肉羹麵

看起來也是很簡單的一碗麵,我以為他是很清淡的肉羹,

但是喝他的湯還蠻好喝的,肉也給不少塊,

問了嘴挑的野姜花好吃嗎?

他難得地說,還不錯!

 

 

再來是麵店少見的豬腦湯,$30

最近好想吃豬腦湯,而且也想吃到自己想煮來吃,

恰巧校園麵店剛好有,顧不得自己吃不吃得完,就點了

他們的豬腦湯的湯頭還不錯喝,有點麻油香,

雖然沒有中藥味,但還蠻好喝的,這碗湯我喝光光

 

 

還有也是蠻少見的豬肝湯 $30,重點是,他們給的量好多呀!

一撈起來,好多豬肝,不同其他的店,他們的豬肝多於湯

滿滿的一碗,才30元

天啊~~~這鄉間的麵店也太佛心了吧!

整個都讓我們好驚豔,不得不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雖然我也好怕以後來會漲價,以後來人潮更多,

但,不分享這樣的店,我我我~~良心不安呀!

 

 

店名 :校園麵店

地址:彰化縣溪州鄕慶平路111號 

營業時間  09:00-20:00

店休:星期一

 

 

彰化親子遊+食記

[彰化食記]永遠忘不了的家鄉味,永靖四芳村凸皮麵 {碰皮麵},是小胡蝶念念不忘的味道....

[ 彰化隱藏小吃 ] 不要懷疑...真的是直徑5公分ㄉ大餛飩呀! 一口還吃不下的超大餛飩,隱藏在彰化市的市郊中...

[彰化親子遊] 無料暢遊彰化 幾米彩繪圖書館+雙心池塘+在古蹟裡吃大東屋+到彩繪村看看偶像們

[彰化遊記]可以帶孩子來認識認識扇形火車站+是情侶盡量不要來的八卦山

[彰化食記]食尚玩家介紹的杉行碗糕

[彰化食記]感覺像在希臘海邊的綠海庭園咖啡

[彰化食記]菁芳園庭園咖啡

[彰化食記]好吃的鹿港小吃在第一市場裡啦! 龍山魷魚羹飯

 

國內外親子遊

 [桃園親子遊] 三歲前,要來玩免費的小人國。關西ㄤ咕麵+臭豆腐+仙草是一種群居的概念。

[桃園食記] 冷冷的天來一碗劉家麻油雞

[ 北歐挪威必吃 ] 卑爾根找新鮮的海產就到魚市場,但這兩個地方可以刷卡,也太令人驚訝了吧!

[ 挪威超市 ] 到處都有的COOP,是旅人補充糧食的好夥伴! 切好的葉菜類+好吃便宜的果醬+甜滋滋的草莓,不容錯過唷!

[ 澳門新飯店 ] 剛開幕的巴黎人酒店,有著絢麗的巴黎鐵塔,是拍夜景的好所在! 內有實際入住的房間連結

[ 澳門鐵人親子旅 ]中午一點的飛機,早上還是要衝去官也街吃吃當地的早餐「興記咖啡室」,再外帶翠華餐廳的蛋塔,這樣才能心滿意足的回國⋯⋯

[新竹食記]好好吃的柳家肉燥飯+吳記蔥酥餅=新竹亂晃一天

[雲林遊記] 興隆毛巾工廠有好多好吃的毛巾?+ 雙星毛巾質感超級棒 +來陽光棕櫚吃鍋吧!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