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60753

位在水湳市場,大鵬國小附近一家已經開了半年多的台中越南美食料理「好好越南」,

她是一個來自越南的台灣媳婦,用著他敏銳的味覺,融合台灣在地口味,

與不斷實驗的精神,調配出一道又一道適合台灣人的越南料理,

特色菜有:酸辣海鮮河粉,蝦仁生春捲,酸子蝦,香茅雞肉,牛肉炒鳳梨,春捲米線,牛肉河粉....

越南料理大部份料理的食材都是新鮮,少油接近無油,口感起吃來清爽,

很適合炎炎夏日沒有胃口時,可以選擇的美食,

妙的是,雖然口味清爽,但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

而美麗的老闆娘,為了愛夫,特地研究幾道越南熱炒類,

滿足了夫君口慾,也得到客人讚賞!

不少人在母親節,父親節,帶著家人來這邊大快朵頤一番,畢竟好好越南的單價不高,

花一樣的錢,在好好越南可以吃到翻過去又打包了!XD

 

更多... 台中美食推薦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https://www.facebook.com/boorange925/

 

P1360709

P1360699

P1360712

越南料理?!是什麼樣的料理??

應該不少人跟我有一樣的疑問吧!

認真說,這一次也算我第一次吃越南料理,

第一次踏進越南餐廳,是乾淨明亮的雙店面,

店內顏色大膽且奔放,牆上還掛著幾幅越南畫,整個感覺讓人很舒服


 

P1360701

調味料櫃,乾淨明亮,每一罐摸起來都是乾淨不黏手,

記得我教過大家的嗎?

只要調味料櫃乾淨,基本上這店家的衛生是可以放心的!

讓我比較驚喜的是他們有放新鮮的檸檬,

是要給吃比較酸的客人自行取用,

對了,千萬不能錯過他們家的蒜頭,聽說不少老饕來吃飯,都是為了他

 

P1360704

P1360705

台中好好越南料理菜單,價位

價位平價,但用料不平凡,

打星號的都是店家拿手菜,若是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菜,可以先點星號的菜色

本人是大推,酸子蝦!甜中帶酸,醬料令人吮指回味

 

P1360703

冰箱有幾款飲料是從越南進口飲料,我們也拿了兩瓶喝

一瓶是波掬子喜歡的椰子汁

一瓶是媽媽喜歡的檸檬綠茶

 

P1360719

P1360715

沒多久我們點的酸辣海鮮河粉就上桌啦!!(85元)

那酸酸辣辣的感覺好似我在泰國吃的”東央供“,但他們的湯頭是偏清爽的那種,

他們不用快速湯頭,好好越南的海鮮湯頭都是自己熬煮,

聰明的主婦都知道,新鮮不用粉的湯頭就是甘甜的自然,不是濃郁的!

只為給客人更健康的飲食

而上面的海鮮都是當天老闆他們到水湳市場現場買的,(靠近市場的好處)

比較貼心的是他們的蝦子,都已經幫你撥好,你只要顧著吃就好~真好

 

P1360726

牛肉河粉 80元

湯頭也是屬於清甜的,因為店家是用大量洋蔥去熬煮,但湯頭中帶微微的酸,很妙的牛肉清湯

河粉部分,在好好越南是用純米,所以吃起來不脹氣,不會讓胃酸過多,

比較讓我驚豔的是他們牛肉,他吃起來是軟中帶脆,

細問老闆娘,才知道他們使用的是牛腱肉,每次都會用手工切掉多餘油脂,去掉難咬的筋

剩下的肉就是我們吃到的牛腱肉,我喜歡他很薄,卻又有咀嚼的口感,

 

(此文為合作文,內文為真實心得)

P1360727

酸辣海鮮河粉跟牛肉河粉,堪稱是「好好越南」兩大熱銷商品,

瞧瞧那海鮮麵的料,真是料好實在,已經是老饕必來必點的菜色了!

 

P1360728

P1360742

緊接來的~就是香噴噴的熱炒類啦!也是最考驗我忍耐度的時候,

這麼香,還要忍住先拍照,天啊~~~

這道牛肉炒鳳梨,一上桌就是滿桌的香氣,可以聞得到鳳梨的酸,

還有蒜頭+芹菜+甜椒的香,

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家的肉都是”不醃的“,好妙唷!

不醃的肉竟然如此的入味,

而好好越南使用的肉也是新鮮牛腱肉,吃起來也是軟嫩脆口,

而醬汁真的是靈魂,這時真想跟老闆叫碗白飯!!XD

 

[ 台中北區。美髮推薦 ] 美得像是一家咖啡店的Happy Hair,手法細心溫柔且不推銷的設計師,設計到我想要的髮型。

P1360763

波仔中場休息一下,先喝一下檸檬綠茶,

還沒喝的時候,我很好奇越南的飲料真的會對我們的味嗎?

畢竟我們的嘴巴已經被台灣搖搖給慣壞了!XD

但這瓶檸檬綠茶喝起來倒是很順口,綠茶不澀偏甜,帶上一點檸檬香

連波仔都一直一直喝呢!

 

P1360733

P1360739

緊接來的是香茅雞,一上桌,只覺得這道菜香,是一種清爽的香,

但一時間還說不出來是什麼香氣,吃了好幾口後,才發現,這是香茅呀!

原來,好好越南是用新鮮的香茅下去炒,所以他的香茅味是淡淡的清香,

搭配上洋蔥,使用的是比較貴的去骨雞腿肉,

  一整個讓人很放心地給小孩吃,都不用擔心呢!

 

P1360745

P1360743

最後一盤熱炒是酸子蝦,天啊!!

原諒我,就在這一盤失態了!這看起來不就是一般的熱炒蝦子嗎?

但是當你撥完蝦殼後,入口後,你會後悔,剛剛怎麼沒先把殼上的醬料吸一吸再撥掉,

只能說好好越南的醬料真的是一絕,一絕,一絕呀!

而且這一盤才160元,店家滿滿給了9~10隻新鮮蝦子,超佛心!

 

P1360770

好啦!!香噴噴的熱炒都上完了!最後來一盤蝦仁生春捲,

哼哼~~剛剛那麼香的熱炒我都忍住了,

這冷的生春捲我可以忍!我真的可以忍!!我可以忍!

但是拿起春捲沾到特製醬汁,我又失控啦!!

啊!!!「好好越南」的醬汁是有什麼魔力嗎?

怎麼會好吃到這樣啦!

我馬上跟問老闆娘說,「有單賣這醬汁嗎?」

美麗的老闆娘搖搖頭,天阿!我超崩潰!

 

P1360732

好啦!人家沒單賣醬汁,也是要好好介紹呀!XD

是說,我真心覺得這道蝦仁生春捲也是佛心菜之一,這樣滿滿四個春捲,也才賣50元,

不僅給滿新鮮蝦子,一片每日現買的豬肉片,小黃瓜,純米米線,美生菜,九層塔,

雖然簡單清爽,但是口味卻極具特色,

再沾上剛剛那個迷屬人的醬,這道已經除了酸子蝦之外,以後我來用餐時,必點了!

 

P1360753

第一次吃越南菜,就不小心失態了,真的沒想到,越南菜會這麼對我的胃,

這天我看到美麗的老闆娘,問了他說,你有孩子了嗎?

他說:有,比你的孩子小。

什麼!我超驚訝,因為她的身材之好的,

他又說:我這在越南算胖的。(又驚訝到闔不上嘴)

他跟我說,他們在越南都是吃得超清淡,而他的料理也是盡量偏越南當地作法,

用料盡量不油膩,食材新鮮且善用香料展現菜色,

而我就在偷偷想,若是我常來吃,是不是也可以跟老闆娘一樣瘦呢!XD

哈~最後我喝了右上的椰子汁,果然也是屬清爽型,跟我們在墾丁大街上喝到的現剖椰子差不多,

他罐子上寫著含原汁近70%呢!

不一樣的是他有附一些椰子果粒,讓人增添口感,

若是你有來用餐,也可以試試看他們從越南進口的飲料唷!

 

好 好 越 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長安路二段227號

外送電話:04-2298-2789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0:30 ,週四店休

 

更多... 台中美食推薦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https://www.facebook.com/boorange925/

[台中北屯。親子友善] 穿道地韓服就到非常石鍋,石鍋拌飯都可以客製化,道地韓式又酸又辣的泡菜料理,孩子有專屬的兒童餐唷!

 

[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 ] 清水休息站推薦美食,帶孩子吃正統新羅韓式料理,有些料理不辣不辣,孩子還吃超多~

 

[ 台中。餐廳推薦 ] 整隻活龍蝦料理只要999元!讓觀光客依著照片來用餐的大祥燒鵝海鮮餐廳,你怎麼可能不知道!最新菜單(免放大)

 

[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 ] 新菜單。比日本和牛更高級的A5飛驒牛,榮獲德國紅點設計昭日堂,讓你可以喝酒配燒肉的店,超優CP值

 

[ 台中后里。餐廳 ] T.R.Kitchen Bistro 異國料理餐酒館,無需放大看的菜單,餐點,價錢

 

[ 台中南屯必吃餐廳 ] 想不到南屯有一間登上外國雜誌的餐廳......網路評價超高,吃過後讚不絕口的鹽與胡椒

 

[ 台中南屯美食 ] 在精科園區附近的布拉波複合式餐飲,可以坐著聊天的乾淨明亮餐廳

 

[ 台中西區。餐廳 ] 過年節日聚餐就選"正月初一。新台菜料理"吧! 新台菜的創意料理,在你嘴中蹦出不一樣的新滋味,首推醋溜魚酸甜滋味,新口感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