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4)

sogo台中美食附近平價火鍋勤美綠園道科博館第六市場

今年過年真的好忙呀!剛從馬爾地夫回來,什麼年菜.伴手禮也沒有準備,但回國時已經週四,下週一就是除夕,

但又要買年菜又要買伴手禮怎麼辦??嘿嘿~~別忘記台中特產,菜市場在金典綠園道內,

第六市場不僅還既乾淨明亮,而且一樓有很可愛的蔬菜水果可以拍照,波掬子兄弟倆來幾次,還是很喜歡。

於是,我拎著波掬子兄弟倆來到sogo停車(平日任刷免費停四小時,點我),走到對面的第六市場買年菜,

再走回廣三SOGO買伴手禮,這時剛好下午茶時間(?),我剛好說想吃小火鍋,櫃姐很大力的推薦我說,

他們後巷有一家三媽臭臭鍋很不一樣,是他們SOGO櫃姐在冷冷的冬天很愛外送的一家火鍋店,

我反問:「三媽不都一樣嗎?」老饕櫃姐說:「NONO~你吃吃看就知道,真的不一樣!」

我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就繼續拎著波掬子去吃,吼~~還真的不一樣耶!

難怪櫃姐們很愛外送,真的還是要聽地頭蛇的話啦!

 

更多 ..... 台中親子旅行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5)

才剛走到金典的門口,波仔就忍不住對這超大的紅蘿蔔咬一口,是說,你找得到波仔嗎?

這紅蘿蔔真的很大一隻耶!!!視覺效果很好,孩子們也大開眼界~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6)

旁邊還有磅秤,掬子哥哥站在旁邊也顯得好小一隻唷!他時不時地抬頭往上看,

這個年代的孩子只知道電子秤,這種最傳統的磅秤,他們還真的很少見,

一直問我說:「這是時鐘嗎??」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7)

終於有比較小的蔬菜水果了,孩子們馬上近距離的觀察,想要摸摸看,拍拍看,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8)

因為適逢過年,所以金典綠園道前方的廣場,也多了好多的燈籠,上面寫著許多的吉祥話,

而剛從馬爾地夫回來的波掬子真的好黑呀!!連阿娘現在照相,都覺得有點不太適應,哈~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9)

而紅燈籠的右後方就可以搭電梯直接到第六市場,嘿嘿~~搭電梯逛菜市場,是現在貴婦們的最愛呢~

而我不是貴婦,我只是帶著兩個皮蛋小孩的阿娘,帶著他們來逛百貨公司內的菜市場,

體驗不一樣的菜市場風情,偽貴婦一下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10)

一上樓就發現第六市場佈置的很有年味,耳邊聽到的音樂也是充滿年節歡樂的氣氛,

讓這幾年沖淡的年節氣氛,在百貨公司內似乎還找得到一點點。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15)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17)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11)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12)

一掃傳統市場的髒亂與擁擠,看到的與感受的都是乾淨與明亮,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13)

連魚的攤位都沒有任何的腥味與水漬,還可以讓孩子近距離地觀看魚,

檯面上也乾淨整潔,牌子上有各種魚的名稱,這讓我們這些菜鳥媽媽,了解這是什麼魚~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14)

當然糖果零食還是最吸引孩子們的眼光,讓波橘子兄弟倆久久不肯離去呀~阿娘只好掏腰包“解貨”~~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16)

我覺得第六市場的商品,比較偏重於「質感」,他們販賣的每一樣商品價錢,一定不能跟傳統市場比,

因為光環境,停車折抵,廁所,空間佈置,音樂,冷氣,免風吹日曬....這些都是傳統市場所沒有的,

但是若你以質感的路線,每樣產品的產銷履歷加上各位職人所堅持產下的商品,這價錢絕對是值得的,

就像這個蛋的櫃位,我相信,他的價位一定高於菜市場,

但是當你真正了解他的來歷,他們怎麼養雞,怎麼照顧雞,到她們產下蛋,他們如何檢驗,如何運送,

他會發現,其實這蛋一點都不貴,其實就是冷藏蛋的價錢,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18)

然而就這樣的概念,所以第六市場集結不少像這樣的店家,就像這饅頭包子,光看價錢一定無法跟菜市場比,

但是你知道他起頭的原物料是用哪些進口,又是哪些合格合法的麵粉,且不亂加添加物,

就是為了要給你一顆最天然最原始的饅頭,當你真正的瞭解後,

你就知道,原來這才是一顆真正饅頭的正常價錢,當然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我只是將我逛完後的心得跟大家分享~~(這不是葉配唷!詳細情形大家請問店家~)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19)

逛著逛著也餓了,我們到SOGO後巷,全家對面的三媽臭臭鍋吃火鍋,因為剛剛還有去SOGO買伴手禮,

廣三SOGO的櫃姐聽到我想吃火鍋,就大力推薦我來吃,我真的心想,三媽不都一樣,有什麼好推薦

櫃姐講了一大堆,我還是聽聽而已,是想說反正也是百來元的火鍋,就試試看吧~

不過當火鍋一上桌,我還真的覺得有不一樣捏!他的鍋子比較大,XD

剛剛櫃姐沒有說到這個!哈哈哈哈~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20)

「海鮮豆腐鍋」120元

好啦~~料也很多,不過比較不同其他店,他們家的加工品火鍋料比較少,用的都是天然的食材,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22)

而且我有發現他們家的豆腐不適用嫩豆腐,還是用板豆腐,吃起來更有口感,比較有飽足感,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21)

「大腸臭臭鍋」120元 ,因為鍋子很大,料看得很清楚,光視覺就蠻享受的,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3)

這天我們三個彷彿餓了很久,畢竟在馬爾地夫待半個月,多少還是會想念台灣的食物,

波掬子倆光一開始的白飯就可以吵架,都想要拿大碗的,吼~~是有多想唸白飯啦!

人家的白飯是免費供應的,可以不要吵架嗎?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2)

而我一打二,我自己要吃,又要顧他們兩個小的,東西剛煮好,他們兩個就一直喊著要吃要吃,

雖然大家都覺得孩子哪懂得吃,但是這兩隻,雖然不怎麼挑,不過去到馬爾地夫,吃到印度人的咖哩,

撇除辣的食物,他們還真的不太能接受味道濃郁的咖哩,

但是對於台灣這種小火鍋,臭臭鍋,他們從來沒排斥過,只是這兩個嘴也是很挑,

有時火鍋的肉又不要吃,說很柴,但是這天他們兩個一直一直跟我要肉吃,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23)

阿娘只好又叫了一盤肉跟一盤蝦,雖然剛剛吃的那些蛤蜊大腸都很新鮮,都還吃得到水分,

連我自己都覺得真的很不同一往的小火鍋,一往的小火鍋的食材都乾乾的,肉也非常柴,吃起來「無滋無味」,

但今天吃櫃姐推薦的這家三媽,才發現,怎麼同樣是小火鍋,可以差這麼多~

只是我家的家規就是要把點的飯菜吃光,所以即使阿娘很想再叫一盤大腸,但礙於吃不下,就只點了兩盤孩子們愛吃的。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25)

我在吃蝦子時,撥開蝦頭還有新鮮的蝦膏,這證明這蝦子真的有新鮮,

難怪廣三SOGO櫃姐,大力推薦~真的要聽地頭蛇的話啦!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24)

而最後的快樂END就是一個喝一飲料,一個吃冰淇淋,這也是店內免費供應的唷!

真的很大心耶!連飲料甜點都有,省了不少錢!

而且你看看,正後方不就坐了一個廣三SOGO的櫃姐,正在用餐,

伴手禮的櫃姐真的沒有騙人!這家真的是他們愛店。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26)

嘿嘿~~我本來以為我們會吃不完,但沒想到,波掬子這天超給力,他們兩個人一鍋,我們又加點肉跟蝦,

居然也是吃光光,而且他們兩個在火鍋還沒煮滾時,就先各吃掉一碗白飯,

到底他們兄弟倆,是在馬爾地夫受到什麼刺激嗎?我們又沒有給他們餓到~

所以誰說孩子不懂吃,也許孩子說不出來,但是好吃的東西,他們就會一直討著要吃。

 

勤美附近平價火鍋 (27)

2019三媽臭臭鍋SOGO店菜單

 

台中市第六市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3樓

營業時間:10點~21點(週一休)

三媽臭臭鍋。台中廣三SOGO店

住址:台中市西區明義街3號

營業時間:11點~凌晨12點

電話:04-23295171

 

更多 ..... 台中親子旅行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 親子旅費分享 ] 不用2萬元,全家2大2小住五星級凱薩,四星級福容,希臘獨棟Villa。吃凱薩冠軍牛肉麵,沙灘小酒館,快樂鳥日子...

 

[全台親子。友善住宿] 2018年,推薦中.南.東部親子友善住宿懶人包,寒假,過年連假就這樣帶孩子旅行去吧!內有訂房網站

 

中部親子景點懶人包,假日一日遊推薦,熱門親子餐廳,親子景點旅遊,通通在這~

 

[ 台中親子一日遊 ] 市區親子友善餐廳列表,帶孩子輕鬆地度過午茶時光

 

台中南屯必吃美食懶人包, 台中高鐵,彩虹眷村,嶺東科大,成功嶺,精科園區,望高寮,清新溫泉附近平價美食在這!2018年9月更新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