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920-006-

我的好姐妹遠從高雄嫁來台中,人生地不熟的,當初他們要裝潢他們的窩時,問我怎麼辦?

我也不太懂這一方面,只好陪著他一起在網路上找尋風評比較好的室內設計,

然而「築采設計」的作品,卻讓我們一眼看上就很喜愛,我們都一樣喜歡陽光充足的室內,

開放空間的廚房,簡單的空間卻能有滿滿的收納空間,然而就這樣憑著喜愛設計師的作品,

我們跟「築采設計」有了第一次的接觸,因為這是一段很長的一條路,前前後後裝修了約8個月,

這8個月以來,設計從丈量,提案,設計,工程,施工,到完工都親力親為,頗讓我們放心,

尤其在提案與設計時,他們很有耐心地引導我的好姐妹,問他說,平常是怎樣的生活習慣?

喜歡哪邊的空間多一點?喜歡怎樣的光線?廚房希望怎樣的一個動線?

此外好姐妹也會加上自己的想法,但設計師會依照他的專業角度,在跟好姐妹討論過,

這中間都希望可以取得一個平衡,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很不簡單,

設計一個自己喜歡又住起來舒服的家,更不簡單!

所以提案與設計這兩個要完美的協調,設計師的功力在此展現!

 

更多 ..... 閒妻賢日子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陪著好姐妹這8個月裡以來,雖然不是自己的家,但是看到最後的成果心裡還是滿滿的開心,

一個女生出嫁到這麼遠的地方來,能有一個讓自己住起來舒適的家,

多多少少可以安慰到一些,很為我的好姐妹開心,她嫁到一個好丈夫,全部的室內設計都由她主導,

她老公只說他希望有一個獨立空間的書房就好,其他都依他的愛妻!!(吼~~可以這麼閃嗎?)

 

img-0920-002-

一進大門左右兩邊是滿滿的收納櫃,沒錯的!

女生什麼不多,鞋子最多,所以好姐妹請設計師將鞋櫃做好做滿,滿到天花板去~XD

這樣就可以讓他盡情地買鞋啦!!真的不誇張,我常常笑我的好姐妹是蜈蚣,那鞋子多到,我都說可以開鞋店了!

 

img-0920-005-

這裏是房子內往大門照過去,地板與玄關的部分有小小的落差,也用不同的地磚以示區隔內外,

且還有一個小心機,就是他們地板的高低差不一樣,這樣方便集塵,比較不會讓外面的灰塵直接帶進家中,

這一小小的機密可是我們設計師幫我們設計的呢!

要不然像我們家就是一系列的白瓷磚到底,只能用地墊區隔室內外,果然有請室內設計師設計就是不一樣!

 

img-0920-003-

瞧瞧這逆天的鞋櫃,玄關裝不夠,都快裝到客廳裡去了,但是因為室內設計的關係,整個牆面呈現一致性,

讓整個視覺效果更加乾淨整潔,若不說,你會知道裡面藏的是好幾百雙的鞋子嗎?XD

 

img-0920-006-

進到客廳,不要說你,連我自己都覺得「哇!豪宅耶!!!」其實這房子有一點年紀,只是因為經過設計後,

整個視野空間放大,呈現的是一個闊氣的空間,因為好姐妹的老公職業是「聖人等級」,

偶爾需要跟朋友交際應酬,所以開闊的空間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加分!

可以因應當時與會的人數,去做一個調節,

但是什麼不說,光是那一大片的落地窗,就可以迷數許多少女心了吧!!

我也超想要這樣一大片的落地窗呀~~~~~(回音飄蕩)

 

img-0920-008-

從電視往室內照過去,整個客廳的色調是呈現比較沈穩的黑灰色系,搭上右邊落地窗薄薄的薄紗,

剛硬中帶一點柔軟,沙發上跳色的抱枕,也讓沈悶的黑沙發帶一點活潑氣息,

而前方的大象群,更是他們未來的藍圖!

 

img-0920-011-

img-0920-010-

客廳的電視牆上掛著60吋的電視,此外就是超大的音響,因為男主人喜愛聽音樂

清水模的牆面,顯現出男主人低調的風格,牆上的坎燈,沙發邊的立燈,都可以為這個客廳增添不同的光線溫度!

這些都是設計師一個一個慢慢跟好姐妹討論出來的,

因為他們喜歡在夜裡,坐在沙發上以起看電影喝點小酒,而這樣的氣氛燈,更會增添他們的浪漫!

 

 

img-0920-012-

因為好姐妹老公的「聖人工作」需要偶爾在家開Party,所以他們的用餐區與客廳是連結在一起,

平常可以分兩個區域使用,而特殊情況就可以全部移開,就有比較大的空間讓大家活動,

 

img-0920-016-

而這區不僅是他們夫妻倆的用餐區,也是他們倆的閱讀+上網區,

真的好會選,陽光這麼充足,要是我也想要在這邊的書,

我想我在這邊讀書,考試應該都會考100分才是!(最好是吼~XD)

有沒有注意到牆面上的置物櫃,本來好姐妹也沒有特別的想法,所以設計師建議他可以用不同大小,橫的直的區隔,

這樣不論日後想要放什麼物品,都有它的空間可以利用,但一開始好姐妹也覺得這樣很怪吧!

沒想到設計起來卻是這麼有設計感,不禁默默佩服,專業就是專業!

連吊燈都選得這麼漂亮,好搭!!我也好想住在這裡唷~(好姐妹請收留我~)

 

img-0920-018-

而在長型的餐桌左邊就是開放式的廚房,有沒有發現他還有一個中島設計,

 

img-0920-019-

拉近一點看,對!!就是這個中島設計,女孩們~~一起尖叫吧!

吼~~~多少女生想要的中島廚房,就這樣在姐妹家中實現了!

剛剛有說了,這間房子只有好姐妹跟她老公住,所以平常若是要開伙,也只有兩個人吃飯,

這時中島就很重要了,它可以是多人聚餐時的備料台,也可以是小夫妻兩用餐的地方~

 

img-0920-021-

有沒有發現他們的設計維持一貫的黑白灰,簡單又協調,但是不是只要選顏色就好,配色與比例都很重要,

還有廚具的選擇也是跟室內設計息息相關,像是左邊的冰箱,也是當初有先去丈量,才跟設計師討論,

而冰箱旁邊的置物櫃,看起來是很簡單的一片門,不過裡面變化多端,方便好姐妹日常活用收納!

 

img-0920-023-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更清楚,中島上面還有一個電磁爐,所以就算兩個人要在這用餐都不是問題,

有注意到左邊那兩個上下坎入的置物櫃嗎?

那三個家電都是經過討論丈量尺寸,經過設計師的設計後,才得以這麼協調~

嗚嗚~~突然想到我家那大小不一,顏色不協調的烤箱與微波爐!

真的真的有室內設計過的家,好不一樣,花點錢,讓自己未來的每一天都住得有質感,真的很值得耶!

 

 

img-0920-024-

接下來我們又去參觀長輩房,雖然說好姐妹不用跟長輩住,

但他們仍會為未來三不五時會來小住的公公婆婆,爸爸媽媽準備一間房,

一樣有著好姐被最愛的落地窗,他對房間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有窗戶,

陽光灑進屋內,人就精神氣爽了~

 

img-0920-026-

也有考量未來這房間會給孩子使用,所以仍是有預備著一張書桌,書桌上有收納櫃,

右邊一大片就是可以收納四季衣服的衣櫃,目測應該可以放上200件沒問題!!XD

 

img-0920-027-

而長輩房有一間獨立的浴室,不同以往的浴室用的是亮色系,

設計師說,反而暗色系的浴室有一種低調的奢華感,而牆面用著比較不一樣的石頭紋路,

果然質感就更深一層!

 

img-0920-031-

這個是小夫妻兩的主臥房,床後的靠背是好姐妹要求的,他喜歡在床上賴床,起床後老公也喜歡看著電視,慢慢甦醒,

這床被背後的靠店對他們夫妻倆來說很重要,所以設計採用支撐力比較好的靠墊,

 

img-0920-034-

窗戶旁邊還有一張給先生沈思的沙發椅,也是考量到先生早上喜歡坐在窗邊看新聞,特地選的一張有抬腳的沙發椅!

 

img-0920-033-

床的尺寸很大,也是按照夫妻倆的要求,畢竟晚上“滾床”比較方便(喂~)

後面的壁紙是採用比較活潑的亮面質感的壁紙,圖形有點像烏龜的殼,以風水學來說,這是一個好的意義,

也是設計師在推薦好姐妹時,順帶說的一個小秘密,他說這紋路想烏龜殼代表著「長壽」也因為這樣,

好姐妹本來猶豫不決,最後因為這圖形像烏龜殼,

所以決定選擇這一個壁紙,看來一個好的設計師,也是要適時地幫客人做決定!XD

 

img-0920-035-

從落地窗往內照,整面牆都是衣櫃,但因為整體設計過,所以若是衣櫃門關起來,其實就像一面牆一樣,

跟家裡的擺設融為一體,不會有特別的突兀感,不論在動線上或是視線上都很舒服,

真的真的!再加深我下次買房一定要先找室內設計師呀!!

這次買房很匆忙的搬進來,一點都沒設計過,傢俱也是東買西買,整個毫無設計感,

現在看過專業的室內設計,心中大聲呼喊~~這就是我們夢想的家呀!

 

img-0920-029-

而依照好姐妹老公的要求,他只要有一間獨立的書房,好讓他夜晚或是清晨時,可以在家安靜地處理公事,

所以電腦與列表機跟後方大片的書櫃都幫先生準備好了,有門片式的櫃子,也有開放式的櫃子,有大有小,收納很方便,

而黑色的沙發也是先生的要求,他需要一張沙發可以發呆想事情

 

img-0920-036-

再來就是著臥房的衛浴,也太大,太誇張了吧!!這根本是五星級飯店等級的呀!!

身邊也不乏友人家中的佔地很大,但是家裡有沒有室內設計過,真的有差,

幾過這次陪好姐妹設計家中,真的瞭解到室內設計的重要性,

你想想你家的浴室浴缸,再來對照間衛浴,會發現一樣的浴缸,一樣的馬桶,一樣的淋浴間,

經過設計與研究動線後,是可以讓你每天使用起來很開心,很愉快的!

這時就會覺得錢花得很值得啦!

 

img-0920-037-

你看洗手台整個一體的設計,就如同好姐妹的要求,他希望洗手台有大面積可以放保養品的地方,

上方還有置物櫃,鏡子內也有隱藏版的收納空間,下方水槽也有開放放浴巾,隱藏放備用品的地方,

整個整個都收得好好的,讓自己每天的生活登過得這麼有質感,

你就能理解「室內設計」不是浪費錢,而是讓自己生活得更有品質的一項投資,就值得了!

 

 

img-0920-039-

最後是兩間簡約的客房,未來也是有預備要當孩子的房間,但因為孩子尚未出生,

所以桌子椅子都沒有做置入的設計,反而採用的是可以隨時移動的傢俱,

這也是室內設計師所建議的,畢竟未來要生男生女生還不知道,

就讓這保留一點空間可以去做變動!

 

img-0920-040-

好姐妹說,現在是小叔住在這邊,所以擺設比較男生一點,但一樣有大窗戶,讓人感到很舒服!

 

img-0920-041-

這個房間比較女性一點,因為好姐妹的親妹妹偶爾也會來找他小住幾天,

雖然沒有刻意的佈置裝潢,但整個色系是比較偏白色,旁邊的書桌也是用活動式,也是為未來做鋪路!

 

img-0920-042-

簡單大方的客床,但是魔鬼藏在細節中,那床墊可是好睡得翻天呢~~

問我怎麼知道,因為~~~我睡過呀!!哈哈哈哈哈~~

這次感謝好姐妹借我紀錄,因為我想保存這樣的悸動,希望未來有一天,我也能找築采室內設計設計我的家。

我不會再說室內設計與裝潢是浪費錢的啦!!

 

 

築采室內設計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向心南路755號

電話:0931 588 576

營業時間:9點~18點(六.日休息)

粉絲頁,點我

 

更多 ..... 閒妻賢日子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開箱。使用心得] 荷蘭普特絲防霾透氣紗窗,減少家中大部份的塵霾,也讓過敏兒子舒服很多。

 

[護眼檯燈推薦] BenQ親子共讀檯燈+benq螢幕智能掛燈,智能光感應按鍵救贖我們家的眼睛!

 

[台中鐘點清潔推薦] 廖小姐居家清潔(燦煌清潔)價錢業界最低,打掃用心又快速,掃過一次就知道不同!

 

[免治馬桶推薦] 一太免治馬桶,原來不是只有冲屁屁這麼簡單,沒有痔瘡的人也需要它!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