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2)

台中必吃美食餐廳母親節餐廳推薦,活蝦料理泰國蝦台菜,台中東區宵夜餐廳,停車場菜單消費

每一個媽媽的嘴都是刁的,若非夠新鮮夠專業的餐點,都會被媽媽們一一點名,

從台南紅上來的西海岸活蝦料理,已經經營20餘年,對於我來說這根本是小時候跟年輕時的回憶呀!

小時候常跟爸媽到這樣的海鮮餐廳吃宵夜,年輕的時候喜歡跟同學下課時,坐在戶外吃蝦子,

曾幾何時,他們已經轉型走半室內精緻路線,但不變的是他們的餐點一樣是新鮮現炒,

趁著母親節他們推出的優惠套餐,帶著平日很照顧我的小阿姨來吃飯,感謝她平日的照顧,

當然我其他四位阿姨也很照顧我(這一定要講,要不然我會被追殺

只是小阿姨跟我一樣住台中,地緣關係自然親近些!

當我跟小阿姨說是要到西海岸餐廳吃飯,他竟可以知道他們家最夯的就是泰國蝦料理,

果然是泰國蝦第一把交椅的「西海岸活蝦料理餐廳」!

 

更多 ..... 台中親子旅行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西海岸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四段520號

電話:04-2213-5520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3)

西海岸活蝦料理餐廳就位在東區的74快速道路下,只要能走74快速道路都能快速抵達!

這附近有新光黃昏市場,有常來買菜的媽媽都知道,

西海岸附近有付費停車場,還蠻便宜的,沒記錯是半小時10元,

路邊也可以停車,其實也算很好停。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4)

一樣的原木裝潢,矮矮的棕梠樹(?)點出一點慵懶的氣息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6)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16)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5)

很喜歡他們室內的這一角,滿滿的綠蔭與原木桌椅,

半戶外的空間,讓人感到舒服。

且疫情期間,他們這樣的空間設計更讓人感到安心。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7)

疫情期間,進入室內都需要做手部消毒,防疫你我有責唷!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36)

雖然說才五月,天氣忽冷忽熱,我們來的這天剛剛好回暖,有一點點熱,但又吹起風,

這時來一杯酸梅汁剛剛好。

這酸梅汁是套餐內的,那酸V啊~酸V啊~的滋味,有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8)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10)

我家小阿姨一來到餐廳內就被左右兩邊的水族箱給吸引,

他看看裡面有什麼好料的,水族箱裡的蚌類跟魚都可以店點現煮,

且他們比較特別的是「算隻」的計價,這讓價錢很透明,也好讓我們好抓預算。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9)

2020年西海岸活蝦料理母親節菜單價位

他們的活蝦料理還是佔大部分,且貼心的有分「一份」跟「一斤」

讓我們這種小家庭想吃小份的也很OK唷!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11)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14)

而餐廳內還有免費的爆米花跟白飯跟冰淇淋可以無限量享用,

我家波仔居然熟門熟路自己跑去裝爆米花,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12)

小孩有事做,大人當然也沒有閒著,看到這個看板,喜歡打卡送東西的長輩,眼睛都亮了!

摩拳擦掌想著待會要拍哪一道菜!

 

IMG_20200422_172239_mh1588039337872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32)

主廚們快速地將母親節套餐都上桌了!!!

顏色非常繽紛,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雖然我們人數不多,但是餐點非常的有重點,

光看到烏魚子,魚卵,烏骨雞,小卷,櫻桃鴨,泰國蝦.......內心早已澎湃不已。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21)

魚卵上面被淋上了許多的美乃滋,跟彩色的巧克力粒,這是所有小朋友的最愛,

但其實阿娘我也超愛的啦!!我自己也曾在家料理過魚卵,但,總是會不小心讓它過於乾澀,

西海岸的魚卵非常的水嫩多汁,在咀嚼時都可以感受到湯汁從旁邊溢出。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37)

雖然蠻多人對於烏魚子又愛又恨,但是主廚加上了一薄片的蘋果,增添烏魚子的香甜與水嫩,

且烏魚子被烤得剛剛好,有著微微的香氣跟烏魚子的軟Q,吃起來很順口。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17)

 手工蛤蜊鑲肉丸

這道菜是西海岸的新菜色,它採用的是新鮮魚漿,蛤蜊,肉丸混合

最後撒上香濃的起司條,再進烤箱烘烤,雖然是中式的食材卻是西式的料理方式,

給了我們不一樣的口感,連我小阿姨都覺得蠻特別的,原來傳統餐廳也可以有創新吃法。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18)

看看這每一顆蛤蜊都內部都是非常飽滿的,同時可以吃到肉丸,蛤蜊,魚漿,還有香濃的起司。

光吃一顆就超級滿足的啦!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41)

這時「藥膳烏骨雞湯」滾了,我家小阿姨終於等到了!立馬站起來舀雞湯喝,

因為這雞湯剛上桌時,我們就聞到非常香的中藥香氣,在等他滾時,那香氣噴鼻,

且烏骨雞耶!!超補的,當然要立馬把它吃下肚才對!XD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33)

看看他結實的肉,真的令人食指大動,

而湯底是用中藥包下去慢慢熬煮而成,所以聞起來或喝起來都相當溫醇,

喝在嘴裡是有枸杞紅棗層次的香味,讓我這個中醫師女兒喝起來也覺得無稀釋感,真的很讚。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24)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26)

再來這個令人心花朵朵開的「果香檸檬泰國蝦」

看著每一隻飽滿的泰國蝦,真的令人心花朵朵開呀!!!

中間的情人果,令人看了就覺得有微酸的滋味。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39)

別家的蝦子也吃過不少,但是很少有店家會「主動撥蝦殼」

看到這撥好的蝦子真心覺得好貼心啊!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40)

蝦頭上還有紅色的蝦膏,哇!!!這是我的最愛呀!!!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1)

剝掉頭後,要進嘴巴前,大家可以沾沾這盤子上的檸檬醬汁,不得不說這檸檬汁調得剛剛好,

他們是用新鮮的檸檬汁下去調配,酸甜滋味剛剛好,會讓人想要一直沾著湯汁吃

蝦肉非常的Q談,肉很厚實,且沙筋已經被剔除,吃起來口感很好,僅有蝦子本身的甜味。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28)

當西海岸端上這盤時,我們都驚呼了,這.....這.....櫻桃鴨堡,光看就飽了吧!!XD

也太大一個堡了吧!!且它的主食竟然是櫻桃鴨,堡內還有馬鈴薯泥,起司,生菜,很扎實的料。

且這鴨肉吃起很嫩很嫩,潛艇堡也很軟,小鳥胃如我小阿姨,他說他用看的就飽了!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34)

我個人好愛這馬鈴薯泥呀!馬鈴薯只要不是用炸的都是優質澱粉,

且內部還有小黃瓜. 胡蘿蔔. 青豆仁,營養滿分。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15)

此時我家波仔弟弟其實已經飽了,問我說他可以吃冰淇淋了嗎?

當我答應他說好,他自己馬上蹦蹦跳跳的來挖冰淇淋吃,

西海岸的冰淇淋算很好挖,不會怕我們吃。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 1111 FUN 中台灣,內文為真實心得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23)

最後一道菜上來,雖然肚子已經飽了,但看色彩這麼繽紛,且每一口的份量不算多,

所以大家還能少少的吃一下,甚是覺得貼心呀!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22)

仔細的細數這一道菜,他裡面好豐富呀!

有魷魚,透抽,蘆筍,干貝,甜椒,黑木耳....

也是下了重本的一道菜

 

台中必吃餐廳西海岸 (38)

這道菜吃起來很鮮甜,他沒有過多的調味,有的是食材本身的味道,

所以讓我愛吃蔬菜的小阿姨好稱讚,剛剛明明還喊著說吃不下,

現在又多吃幾口的又是他!!哈!!

 

隔了這麼多年又來吃西海岸活蝦料理,不變的是現炒還是王道呀!

今天吃到的餐點都很新鮮,份量也超足夠,我們來了三大一小,吃超飽外還可以外帶,

且它們中西合併的菜色也讓人耳目一新,原來台菜也有新吃法,

最讓我們津津樂道的就是他們的檸檬蝦,不僅有撥蝦殼外,那醬汁真的是一絕。

藥膳烏骨雞湯,湯頭很濃郁卻不會有難聞的中藥味,層次層層分明,喝起來超舒服。

烏魚子跟魚卵的新鮮度就更不用說啦!吃得到水嫩感超讚。

喔~~對了對了!!它們還可以預約外帶,在家吃也很自在又溫馨。

 

西海岸活蝦料理自由店。粉絲團

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四段520號

電話:04-2213-5520

營業時間:

下午4:00 - 凌晨1:00

可刷卡

更多 ..... 台中必吃美食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一中必吃美食] 來隱藏版的燃手串日式串燒吃什麼?這些都必吃!(有塌塌米桌,廁所,帶小孩很方便)

 

[台中必吃美食] 噓~老闆級的都來日月湖日本料理店吃高級新鮮食材,精緻擺盤!內有商業午餐菜單(有婚宴會館)

 

[台中南屯嶺東美食] N16咖啡食堂不僅美,CP值高,食材新鮮現點現做的,已成為在地廚房嚕!(內有詳細菜單)

 

[ 台中親子一日遊 ] 市區親子友善餐廳列表,帶孩子輕鬆地度過午茶時光

 

 

台中南屯必吃美食懶人包, 台中高鐵,彩虹眷村,嶺東科大,成功嶺,精科園區,望高寮,清新溫泉附近平價美食在這!2018年9月更新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