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嬤當菩薩滿2個月了...好快!!
自從阿嬤的告別式後...我們的素齋日也結束了
回到家中...我問自己...到底現在的自己可以為阿嬤做什麼呢!!
在阿嬤虛渺的世界裡~~什麼是阿嬤可以感受到的
我是有神論者....也是密宗的信徒
我小小的腦袋瓜想到的是 { 吃素 } & { 行善 }
吃素-----將不殺生的功德迴向給我阿嬤
行善-----將幫助人們的福報迴向給我阿嬤
相信此舉....當菩薩的阿嬤都會感受到的

目前我是吃初一.十五的素齋   
想當年我在還願時...也是吃初一.十五
阿嬤知道後非常的心疼...阿嬤唸我說
"阿你沒吃肉...嘎無告營養"
我跟阿嬤說..我一個月只有吃兩天啦!
阿嬤又說"阿ㄋㄟ你明早要吃多一點肉唷!阿ㄋㄟ假武營養"
說真的...那時一整天沒吃到肉還真的很痛苦
每次都在想今天過了...一定要吃個大雞排
否則就是不小心吃到肉湯...好幾次都破戒
哈哈~~好險菩薩有大量都原諒我的無心之過

現在我已經吃了三次的素食日
到目前為止都沒破戒過唷!!
每次吃都特別開心~~甚至還會期待出一.十五趕快來
因為....哈哈...我愛吃的本性還是沒改
我又上網到處找尋好吃的----素食---啦!!
嘿~~現在吃素可是一種愛地球的表現ㄋㄟ
還有也為身體做環保...多吃青菜豆類可以降膽固醇
減少油脂堆積...還有血路比較通.....
重點是....不殺生....我可以為我阿嬤積德啦!!


下一張(熱鍵:c)
大家對素食一定很刻版印象
就是吃青菜而已...要不就是香菇
ㄏㄟ~~~現在的素食已經變囉!!
有的不仔細吃....還真的不知道是素食 ㄌㄟ

看不懂招牌上的字吧!!
我也研究了一番呢!!他真正的店名是
   若 水 茶 軒



下一張(熱鍵:c)
跟一般的茶店沒什麼兩樣
但是他店內的產品.....一律是素食
這家店真是素食者的天堂

大約7-8年前....我在此附近工作
就發現這家店生意很好..但始終沒來吃過
在2007年   我才第一次來吃
沒想到......一吃可是驚為天人呀!!


下一張(熱鍵:c)
他的茶類價錢    認真說算是平價
至於素齋部分   部分有比外面的價錢高
例如:  乾麵類  ..湯類...
但是湯麵類我是認為跟外面是一樣的
他還有素食的茶點呢!!!很多種菜色唷!!


 

下一張(熱鍵:c)
上次朋友點的 { 麻油麵線}
一端上桌就是香氣四溢....忍不住跟朋友分享幾口
吽~~~那滋味到現在...還是在腦海中
這次當然不能錯過他~~~我又點啦!!

麵條 一條條 真的很誘人ㄟ
是覺得配色上也讓人心情很"央"
那麻油的香.......喔...不要說了...口水快滴下來了



下一張(熱鍵:c)
你看看那麵條...可是煮得剛剛剛...好
外層那一圈稍稍微透明....吃起可彈牙的ㄋ
晶瑩剔透的....唷~~~我後天又想去吃啦!!

本想點一碗湯....但是看看價錢
吽~~~丸子湯居然要50元ㄟ
丸子湯不就兩顆丸子加清如水的湯嗎??
為何要這樣貴...
但是看一看其它的湯類~~我又不想喝
好吧!!我就點一次他的丸子湯喝看看
我也想看看50元的丸子湯到底長啥樣子


下一張(熱鍵:c)
一上桌~~~喔~~我的心花朵朵開
心裡想...難怪人家會賣50元
看它滿滿的料...真的是值得啦!!!



下一張(熱鍵:c)
愛喝湯的我可是很注重湯頭的
你以為這湯頭是淡如水嗎???
喔~~NO!!   這可真是打破我的眼鏡
他的湯喝起來真的爽口又清香
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ㄌㄟ

吽~~這家的素食真的很好吃
讓我都沒感覺是在吃素呢!!




下一張(熱鍵:c)

電話地址都在上面
為了方便蒐尋
我還是打一下地址好啦!!
台中市陜西路31號

ㄟ~~童協們!!偶爾吃素...對身體好唷!!
來試試看現在充滿不同的風味的素食ㄅ
當然我會繼續為大家介紹~~各家不同的素食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