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奶奶一起回.....我小時候成長的地方
就是我奶奶和爺爺的舊家啦~
本來是有跟千千妹妹約好今天要出去玩
但是我媽臨時說奶奶要回鄉下
於是ㄋ我就跟千千妹妹說聲抱歉..這周要陪奶奶回鄉下探親
千千妹妹她也很體諒我...一直跟我說沒關係
他說陪奶奶比較重要...還跟我約定下次還要見面ㄋ...(好貼心ㄋ)

這次尋根之旅我早就有準備
準備啥呢???
...就是很餓的肚子...是為了待會要準備要吃東西
其實這個是個很大的學問
因為我們的親戚都很好客
每當聽到我奶奶要回去鄉下
都會準備飯菜請我奶奶 吃..
而我就沾到我奶奶的光
打打牙祭囉...

而他們有準備任何的東西或零食
    (((   絕對不能不吃...    )))
以前我覺得不好意思都沒有吃
他們就覺得很沒面子
會覺得說..我家的東西不好吃嗎..
要不然怎麼都沒吃ㄌㄟ
亦或是
換個方向想
他們也是長輩疼愛我們這些小孩
我們吃...他們反而開心
後來我長大了..想想這是人家的好意
就算不餓...也要吃個一兩口(雖然有胖的風險)

而這次我爸有先打電話回來
跟親戚們說我們星期日會回去探親
而我爸有特別交代他們...不用準備飯菜...
因為我的叔公他們  ((   規定我們  ))一定要在他家吃
否則叔公會生氣的ㄋㄟ





雖然如此....
但是我們在11點時.....
被姨婆  強 迫 要 在她家吃中餐
因為................他們已經煮好了耶
十一點....早上十一點耶.........
已經滿滿的一桌.........((   昏   ))
但是看到我喜歡的蝦子
我就又忍不住了
CCC......吃了三隻ㄋ...
這是我們今天第一次的午餐






一回到叔公家
馬上就有親戚來找奶奶聊天
這就是鄉下ㄅ
消息都特別靈通
於是我們等叔公回來
才又一起吃了第二次的午餐
這次午餐忘了照相
不過嬸婆煮的燒酒雞..和控肉...吼....好吃到不行
吃得好飽好飽唷~~~~





這是我小時候跟爺爺奶奶住的房子
雖然年代已經很久了
但是仍然還稱不上古蹟啦
(CCC...我這個孫女真的很怪ㄅ)
小時候都覺得這裡好大
是我們的遊樂場
(門口庭)是我們打棒球...跳格子..躲貓貓的最佳場所
很多回憶都是在這裡記錄的

下邊這間是我們另一間的房子
那時我爺爺建的..為的是想說我們這些孫子
以後長大些回來可住..陪陪他們
但是.......都還沒住過...我爺爺就先回去了







不要懷疑....這次我們今天第三次的午餐
這是我舅公開的鄉間小麵店
它沒有店名
一間小小復古的麵店靜靜的存在在廟的前方

這一碗麵...就是我日思夜想..思念二十多年的滋味
對別人有怎樣的看法和味覺
我都不在乎...但是當我那些七八年級生的弟弟妹妹
吃過舅公的碰皮麵...每次我奶奶要回鄉下..
就叮嚀我奶奶必定要帶回來...讓他們解解饞
透過他們...我才知道...
原來最好吃的東西要用心去做
只要用心去做...就沒有時空.年齡上的阻隔
一碗不起眼的碰皮麵
藏不住他的好味道..
令人不斷想起故鄉的好

PS:在凡吃過必留下痕跡...將告知真正位子..有空去員林的永靖可以品嘗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