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今天跟朋友去鹿港懷舊一下
當然好吃的訊息就不能錯過
昨天早就做好功課了
為的就是今天可以大滿口福

來過鹿港的旅人都清楚
雖然這邊靠海
海鮮也真的"可能"較新鮮
但是我認為料理的手法
會影響整個食物的口感
縱使食材新鮮
但是料理的做法不佳
仍是不好吃啦!!!
所以來鹿港的"巷阿內"人
是不會去廟口前吃蚵仔煎的
而是轉戰鹿港菜市場
去尋找在地的好味道

鹿港菜市場很好找
就在中山路上的玉珍齋(總店)
從那邊走進去~~你就會發現人很多
其實車子~機車也很多
在這三多的局面
你就要發揮歐巴桑的精神
用快.狠.準的速度抵達到你要的攤位
好險這幾個攤位都不遠
剛好都在三角廣場上
(人還是很多啦!!看不出是廣場)
你從玉珍齋往市場裡走
大約在你11點鐘的方向
就會看到 { 龍山魷魚肉羹湯 } 一碗30元

因為我跟老大的nokia手機內建相機不熟
所以照出來就失焦了
嘿~~~這樣有朦朧美唷!!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中午
小小的攤位都擠滿了人
老闆娘的速度很快
但是仍是不足以應付這麼多客人
我看了看~~這麼小碗就要賣30元
說真的有點貴ㄟ~~
但是看在"人多就好吃"的原則上
我還是耐心的等待
歐巴桑在兵荒馬亂下~~
終於把我們兩碗小小的肉羹端上桌啦!!
仔細一看~~吼~~這個料算是很多的ㄌㄟ
有魷魚~~還有筍絲~
重點是還有四五顆炸的不知道啥挖戈
都是海鮮的料唷!!吃下第一口時
那鮮甜的湯頭~~真的不是蓋的
難怪可以賣到這樣的價錢
還有絡繹不絕的人潮
那四五顆炸的東東~~炸的香香的
雖然他已經在湯裡面了
但仍可以咬得出他的口感
真的算好吃的囉!!
直到下午要離開時~我都還想再喝一碗ㄋ

 

 

 


吃完魷魚羹後~~我們背對攤子往左走
就會發現這裡也是小吃必爭之地
有一攤 {楊}的肉丸&芋丸
很好找的啦!!!你只要看哪攤人多
就是那攤啦!!哈~~~屢試不爽的懶方法
在這裡我發現老闆的手腳都很快
包食物的速度都比收錢時快ㄋ
感覺客人都虎視眈眈的盯著食物看
恨不得可以幫老闆打包~付錢走人


這裡的肉丸很特別ㄟ
明明是用炸的~~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卻像是用蒸的
皮的口感不油膩~~很嫩
醬料也調味的~甜中帶點點辣


至於芋丸~~我以為是芋頭糕
當我吃了兩口後~~卻發現他的做法跟肉丸一樣
裡面都有一個肉丸子ㄋ
哈~~香香的芋頭~~配上肉丸子
真的是很特別口感
如果愛吃芋頭的人
我想他應該會愛上這個芋丸
芋丸吃起來的口感較乾
雖然有醬料在旁可以沾~~但是~
口感仍感覺到乾乾的
若是硬要這兩個比較的話
我是認為肉丸更勝一籌

 

 

 

 


吃完芋完走出來(背對店家往右走)
大約十步以內~~就會看到一個小小的攤子
前面也是擠滿人啦!!
他的麻薯很特別~~先把麻薯皮桿成一個扁小圓
客人要的時候~~必定是現做
他們先放一湯匙的芝麻餡在中間
再將皮~捏成像餃子般的形狀
接著就丟進花生糖粉裡
讓表皮沾滿花生糖粉


當你一口咬下時
會發現其實花生糖粉並不甜
但是當你吃到內餡時
芝麻香~砂糖一一呈現
整個嘴裡都是充滿甜甜的滋味唷!!



麻薯一個是六元~~一盒10個60元

 

 

 

 


吃飽後我們就沿著中山路散步到鹿港天后宮
在廟的門口前~有一家專門賣炸蝦猴和炸一口蟹
其實還有另外一種~~但是我忘了是啥
他們說一份是120元~我們只是想嚐鮮
於是請他幫我們炸綜合的
正當我們拍攤子不亦樂乎時
他就炸好啦!!!
接過手時~~感覺這個錢花的很值得
因為他還將祇袋放入紙盒中
讓我小高興了一下

但是當我吃下第一口蝦猴
喔喔~~~實在是好鹹唷
而且炸的也不酥~~軟軟的
吃一口蟹~~才讓我覺得還算不錯吃
因為有吃到蟹肉~~哈哈
但是吃到最底下時~~~吼
真的讓我有點生氣ㄟ
這老闆好不成時唷!!
因為下面的蝦猴都黑黑的
雖然我不知道是怎樣
但是黑黑的就讓人覺得不新鮮
我有試著吃一隻
~~噁~~~~真的好生氣
最後就把沒有黑黑的蝦猴吃完
剩下約四分之一包的蝦猴都丟掉了
老大一直說浪費ㄟ~~~
但是總比吃壞肚子好ㄅ

 

 

 

 

 

 

 



最後我們要離開時
我又硬凹老大說要吃一碗麵線羹
老大舉著白旗投降說:{他真的吃不下啦!!}
他說他可以陪我去吃~但是不要叫他吃
哈~~~可愛的老大我最愛你啦!!
這是在網路上很紅的 {王罔麵線糊}
在公園一路&民族路口(也是在菜市場附近)
可是一碗才20元唷!!!
當我一坐下時~~才放好包包
麵線糊就已經上桌了
第一眼看到他時~~
覺得不是很好吃的樣子ㄟ
因為麵線白白的~~加上五六塊肉團
ㄟ~~~外表真的不怎樣~~真的好吃嗎??
當我吃下第一口時~~
吼~~~驚為天人!!!
滿嘴的麵線香~~很久沒有這樣的味道
通常麵線香都是被其他調味料掩蓋過
能吃到麵線香~~我在家中吃白麵線時才有ㄅ
沒想到這裡的麵線糊~~加上了肉團
還可以保留麵線香
實在難得呀!!!可以一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