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高雄--愛河之心



2009-7-4

我們從旗津回來後~~天氣實在太熱囉!!

我跟老大已經香汗淋淋~~決定要先到旅館稍做休息

沖個涼~~然後到澄清湖拍個照

只是這個臨時的決定~~讓我們白跑一趟啦!!

就差那十分鐘~~~六點整的澄清湖

已經不讓我們進去囉!!



敗興而歸的我們~~只好轉戰美麗島的捷運站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聽說這個站是高雄捷運中..設計得非常的美的捷運站
而這個出入口...是由日本建築大師高松伸設計,
「貝殼狀」的建築具有「祈禱」的意涵。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當我們走下捷運站時~~就聽到街頭藝人的歌聲

而捷運站內的人潮也沒有台北市的壅擠

感覺非常的悠閒~~旁邊還有新人專程來取景呢!!


欲看美麗的弓之芎頂請點老大寫的高雄夜的樂章  光之芎頂+愛河之心


大港埔原本就是高雄市的商業重鎮,中山路婚紗街、中正路禮餅街、
六合夜市、南華夜市都是本站生活圈。捷運完工之後,融合「書香、花香、咖啡香」
的美麗島大道及具有國際大師級水準的捷運車站,美麗島站則是其中一顆閃亮的鑽石。
from: 高雄捷運網站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接著我們就來到離美麗島很近的六合夜市啦!!
呵呵~~熱鬧滾滾的六合夜市...我來啦!!!

{      朝著夜市用百米速度飛奔而去.......        }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六合夜市是高雄很有名的觀光夜市
每個攤子都會讓你眼花撩亂...恨不得自己有好幾個胃
在夜市中...你可以輕易的碰到許許多多的不同的觀光客
以前最多的就是日本人...外國人
現在最多的是...拿著人民幣就很大聲的大陸人
唉........我還是專心吃我的小吃ㄅ
他們那失格的演出...我當作沒看到好了

六合夜市的攤位都差不多
只有幾個小小攤會換攤頭
不過六合夜市的基本咖都還在唷!!!



下一張(熱鍵:c)



每次到六合夜市

我第一個衝的就是這家{排骨酥麵}

當年在高雄混的時候

最喜歡他們家的排骨酥湯

那時對清甜的湯頭深深著迷




下一張(熱鍵:c)

那時一碗湯也要40

對於仍是學生的我真的是貴了點

~~~不過就是愛喝呀!!


牆上被旅客們隨性的簽名
跟旗津有家海之冰的店面風格很像呢!!


下一張(熱鍵:c)
每次來都點的排骨酥湯....價錢45元

我很喜歡她的瓷器碗
這是最環保又沒毒素的容器
再者很懷舊的感覺呢!!!

我喜歡點它們的排骨酥"湯"
因為單喝湯...可以喝到很濃很濃的排骨味
還有芋頭味...真的很棒...
雖然他們家的湯頭...
對於我來說...這些年漸漸的有些油
但是......還是大推它們家的湯頭啦!!
真的很天然很原味...都一度懷疑
它是不是沒加水煮出來的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這是排骨酥麵   價錢 55元
多了10元 有加一坨黃麵
不過因為變大碗   所以他們有加肉湯下去
所以湯的味道也相對變淡了
如果不習慣重口味的人可以吃排骨酥麵
喜歡喝原味湯的人...就點排骨酥湯ㄅ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填了一下肚子...我們又往前走到靠近
中正路的六合夜市這頭{這兒是捷運站口}
就在7-11前...我們看到這個攤子...上頭滿滿的簽名
還不少都是高官唷!!像是王金平..蘇貞昌..陳菊...
還有還有....當今的總統....馬英九先生

下一張(熱鍵:c)

旁邊還有個照片集.....有許許多多的影星唷!!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攤子前還有個造型特殊的西瓜...看來是他們的{鎮攤之寶}
不過我對於他們家的木瓜牛奶
感覺是SOSO...
不是說不好喝
而是50元卻只有500C.C.  
實在有符合六合夜市貴的風格

再者它的木瓜牛奶是真的很濃..
感覺起來很像在喝奶昔
或許喜歡口感濃郁的人會喜歡
但是我把當湯成飲料...感覺實在太濃了啦!!
呵~~~~要把它當作奶昔喝唷!!
或許會感覺它真的不錯喝呢!!


下一張(熱鍵:c)
手上拿著木瓜牛奶往回走
哈哈哈~~~

當然就是要吃這一攤

一定要吃這一攤.....

來六合夜市就是要吃這一攤.........

看那長長的人龍....呼呼~~~生意真的是越來越好了




下一張(熱鍵:c)
這家烤肉現在改成排隊       然後等到是你時
就跟老闆現點烤肉...不一會你的烤肉就好囉!
而且這邊老闆的記憶力超好.
你只要一直念你要的東西..要辣的幾隻..不辣的幾隻
根本不用停頓...有時真的懷疑
老闆記得住嗎??? 哈哈~~
待會拿到東西你就知道...老闆有沒有記錯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站在攤子旁邊可以感受到老板烤肉的豪氣
呵~~香噴噴的烤肉味.......呼!!!
{現在坐在電腦桌前的我..好像有聞到ㄟ}


下一張(熱鍵:c)

~~~油亮亮得雞腿

肥嫩嫩的雞屁股~真的是肥到深處無怨尤ㄚ
嗚~~我還要吃啦!!我想吃啦!!!


手拿著雞腿...加上雞屁股..加上米血..加上..甜不辣
不一會兒........已經被我跟老大分食完畢
不知不覺就又走回到原點....
{這兒不是捷運站口}
哈哈ㄚ~~我們是騎摩托車啦!! 
我們是將車停在自立二路跟六合夜市口這邊
別搞混囉!!

下一張(熱鍵:c)

再來這一攤也是人氣搶搶滾...很多美食節目都有介紹呢!!

 


下一張(熱鍵:c)

其實從以前他的人氣就很高

但是一碗海鮮粥卻要 80

~~~我是窮學生我吃不起啦!!

今天終於可以一償宿願啦!!
不過現在變成90元啦!!!




下一張(熱鍵:c)
爆多的人潮..........好幾排的桌子....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眼睛看到都是要吃海鮮粥的

攤頭上有很多客人~~但是只要跟一位阿姨點餐

阿姨就會記住你要的是啥

不過大家點的都是海鮮粥

阿姨的記憶力挺不錯的呢!!連誰不要加香菜~

誰不要加胡椒粉~他都能記得清清楚楚呢!




下一張(熱鍵:c)
要嘗海鮮粥.......請先找到位子
然後找阿姨點餐........等個10幾分鐘
熱呼呼...香噴噴的海鮮粥就上桌啦!!!
滿滿滿滿的海鮮料...
看電視上介紹...聽說都是老闆每天到港口買新鮮的海產
所以即使是很簡單的一碗粥...
就是湯頭甜美...小捲Q...蝦子甜...蟹肉鮮...
唉.......我怎麼沒有九個胃可以裝呢!!



不過要小小提醒唷!!他們家的鹽是放在碗底...
所以一上桌要先攪拌...這樣湯頭會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