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居然一轉眼...我家掬子也10個月快11個月了!!
天兒呀!!!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耶!!
難怪老一輩的人說 : 只有看孩子長大
才知道自己也在老 


這10個月以來
每個月對我來說都是個新體驗
這個孩子...也給我不一樣的感覺
雖說沒有要重心....都以他為主
但是真的難免....還是會為他想
雖說如此...我們還是盡量照我們的生活方式走
讓這個孩子來適應我們
很慶幸這個孩子....一直都適應得很好
至今....我仍深深感謝他!!!



本來有想1個月寫一次他的文章
但是沒想到...一轉眼就10個月了
噗!! 現在只好濃縮一下
用每一季來寫一次我家掬子
首先端上的是夏季生活



5-13
就在我們很<淡定的把小掬子生產後>
掬子旅行的第一站是醫院...
第二站就是月子中心囉!!
話說這月子中心...只有在餵奶時才能進來抱抱他
所以每次我都餵完奶後
再慢慢的...在哺乳室裡拍掬子
微笑中的掬子....好迷人唷!!!
是夢到甚麼了嗎???






5.14
今天帶掬子回醫院打針
爹爹也特地請假...帶我們母子倆去打針
一路上都是他爹在抱他
十幾天沒抱到他...他爹可是想爆囉!!!
回來月子中心..還捨不得他回育嬰室
硬是偷抱到房間拍照
看這小子也心有靈犀的比 { 耶!! }





5/25
出月子中心後...我回娘家坐月子
於是外公家就是掬子的第三站囉!!!
回娘家後...我持續當母牛的工作
而幫兒子洗澡的工作就交給他爹
他爹這幾天..每天下班來到我家
就是開始幫掬子洗澡!!
瞧...小手握著爹爹的大拇指還握不滿!!
小掬子真的好小....爹爹疼得ㄋㄟ!!! 


@ 幫掬子戒夜奶訓練期!!!





6/2
終於出關了!!!
我們也把掬子接回到老大的宿舍
這裡也成為掬子的第四站囉!!

而我的眾姊妹們....就迫不及待的來我家看掬子囉!!
前面的小蛋塔哥哥...大我們一個半月
但是感覺就差好多唷!!!

@戒夜奶至今....已經OK囉!!  
可以從凌晨12點..熟睡到早上6點!!!





6/3
每天幫掬子照相
就變成爹爹每天的興趣
每天都期待他睜眼的那一刻!!! 





6/4  
這孩子每天不是吃就是睡
還會摸摸看他的"糧食"是否充足....
嗚...兒子呀!! 你一定要這樣測試嗎??
媽媽好害羞唷!!! 





6/7
蛋塔哥哥又來看掬子囉!!
不過初期這時候的掬子
正被媽媽嚴格的訓練著...四小時喝奶一次
所以很容易哭!!

於是就有這麼好玩的一張照片
蛋塔哥哥可以稱<淡定哥>
掬子就是<激動弟> 囉!
且大小隻也差好多唷!!!
雖然只差一個半月而已!!!






6/11
這時正為出國的護照在做準備
因為掬子實在太小了
所以也不方便帶他去給人家照相
爹爹就自己來照+修片囉!!

結果成品出來後
辦護照的小姐一拿到照片就說
< 哇!!! 他沒穿衣服耶!! >





7/1  <雲林 @ 摩爾花園>

大家都了解我們
我們不可能被掬子關在家
其實在出關的第一個假日
我們已經先帶掬子去新竹的煙波吃自助餐!
雖然後來每禮拜都有活動
但是..沒照片...就忘記去哪玩了!!
要等他爹給我照片囉!!  哈哈哈~~


今天是來雲林的餐廳
看似美好的午餐約會
結果...我居然忘記帶尿布
嗚嗚嗚~~~好在有好心人借我尿布
要不然我們就暈了!!!
過真當爸媽還是要訓練的啦!!!






7/7  假的國曆情人節
瞧瞧...這是要煞羨誰呀??
明明是我的小情人
現在怎麼變成爹爹的呢???
不過...我好愛這兩個男人唷!!!
啾啾....我的小掬子!!!  哈哈~~






7/8
其實我ㄤ可以獨自一個人照顧掬子一整天
這跟我懷孕時...我ㄤ"無要無緊"的態度差很多
自從掬子出生那一刻起
他整個人就變身為"爸爸"這個生物
甚麼都以兒子為主

想抱他...想幫他拍照...想幫他餵奶...想幫他換尿布...想幫他洗澡
洗完澡會跟他玩...再輕輕拍他...讓掬子在爸爸肩上睡覺
所以這樣的情形..在我家還挺常見的!!
不過在我的堅持下...已經戒除爸爸抱著他睡覺這件事了!!





7/8  <苗栗 @ >
今天的天氣也超好的
我們當然也不可能待在家呀!!
驅車前往苗里去庭園餐廳吃飯

不過掬子還好小
這個午餐....還是吃得有一點點忙
不過..就是要持續訓練咩!!  哈哈~~






7/12
其實掬子前1-2個月常常哭
哭到我都跟我同學說
難道是我在安親班一直罵小孩
所以他脾氣才這麼差嗎??? 
好傷心唷!!

但是在這幾天
我發現這小子會跟人家互動了耶!!
唉唷唷~~讓我拍到這一張照片
為娘的可是心花朵朵開呀!!!






7/15
呵呵~~這次多虧各位格友+家長們的幫忙
讓掬子有不少的二手衣可以穿
為娘的就只有幫這個寶貝兒子..買這一套蜜蜂裝
慶祝我這兒子來到這世上!!!





7/21
掬子大概從第三週起就趴睡
我也為了他的趴睡
特地去買趴睡枕
我大推這個 狐狸村的 彈力紓壓透氣趴睡枕 <點>
他整個就是3D立體的工法
完全都不會悶住..非常的安全

也因為他很早就趴睡
所以他的頸部很快就硬了!!
才一個多月就可以45度角囉!
現在更是來到90度角!!






7/27  <淡水. @ 福容大飯店>
沒錯的!!  掬子還沒滿3個月
我們就帶他北上....去東北角來個小旅行
無非是為了一個月後的大旅行呀!!




7/28  <基隆 @ 朱銘美術館>





8/3 <彰化 @ 和美>
回彰化和美....為外曾祖父榮獲<最佳模範父親>喝采
這小子是第一次回外曾祖父家
眾表姊妹們..對他特別好奇
不過這小子...似乎恃寵而驕..一點都不領情 






8/4   <台中 @ 德國祕密旅行>
當然跟大家的聚會是不能少的
這次因為格友 KELIN 來台中旅居
所以就藉這機會
就來個寶寶大集合囉!!


左起 : KELIN 的 瀚瀚+ 中間 : 宜儒 的 蛋塔 + 胡蝶 的 掬子


這張被老大戲稱為 <生日快樂篇>

左: 在唱生日快樂歌
中: 在吹蠟燭
右: 等著吃蛋糕



小腳腳...好可愛唷!!!  <尖叫>
是說這三個有說好嗎??
怎麼姿勢都一樣呀!!







8/7 <勤美 @ MOMO 壽喜燒>

今天特地來餐廳幫拔拔慶祝爸爸節
不過
我想最快樂的應該是我家掬子爺!!





8/8
呵呵~~是拔拔的第一個爸爸節耶!!
昨天天已經先去勤美...請拔拔吃飯了
今天簡單的煮了幾道菜
簡單的慶祝一下唷!!





8/17 
爹爹自己偷跑去俄羅斯玩了
嗚嗚~~掬子好傷心呀!!






8/21
於是掬子決定移情別戀
他愛上了這個可愛的小姐姐~~~






8/25
雖然說爸爸先去俄羅斯
但是每天都有掬子陪我
就沒有像懷孕時....自己在家的那般孤單了

每次我坐在他前面在做臉部保養時
這小子..就在後面趴著看我
當我一轉頭
他就笑得無比燦爛
唉唷~~娘的心都被勾走囉!!!





8/26
呵呵~~好姊妹芸伶的生日
當然也要參一腳呀

瞧...只有掬子的眼睛...
直直的盯著蛋糕看呀!!!
阿..是有這麼餓唷!!  
不過你太小...也不能吃啦!! 哈哈哈!!





8/27
呵呵~~我幫掬子訂的收涎餅乾到囉!!!
先照相先!!  哈~



外公特地來幫掬子收涎
瞧他開心的ㄌㄟ
呵呵~~今天起掬子...
可以開始吃奶以外的食物囉!!!



不過他卻選擇先吃自己的名字啦!!!  
噗~~這麼自戀唷!!






8/31  <地球上的某一片天空中...>
終於等到我們要去找爹爹了
這一天
我一個人..扛著進20公斤的行李...加一台推車..
還有要一直抱著的小掬子
自己坐車到桃園機場搭飛機

本來很怕他在12個小時的航程裡...會大哭大鬧
可是這小子...這小子...天生就是旅行家的命吧!!
他居然連哭都沒哭過...只有"哼哼哼"的聲音

下飛機時...不少週邊的旅客
都對掬子說 : GOOD BOY~
娘差點感動的哭出來
就算這一路只睡5-6小時的覺
真的也值得啦!!!






最後奉上掬子的喜.怒.哀.樂!!




命中注定有了小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