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有三個有名的村~各為白村. 紅村. 和綠村
白村那天已經去過囉!!今天要去紅村的德哈爾城堡
他的建築物是~~鮮紅與白相間的窗戶為最醒目
所以為紅村最具代表的建築物

昨天晚上老大已經先跟我說早上要早點出發
聰明的我ㄋ~~昨晚就先將米放進鍋子裡煮
等到水滾了一下下~我就熄火去睡覺囉
早上起床~去看了一下鍋子
恩~~很滿意唷~~是我喜歡的稀飯的樣子
我高興的煎了玉米蛋~再放一些鮪魚
哈~~就是我簡單的中式早餐
至於上角的肉團
是老大自己用微波爐微波的
昨天他已經吃一坨有加沙茶醬的
今天單單用叉子叉著這樣吃
看他吃的津津有味
還差點誤認為那是糖葫蘆ㄋ

 


 

 

當我們的車子轉入紅村裡城堡旁的護城河時
我忍不住驚呼一聲
哇~~~~跟電影裡面一樣的城堡~天阿!!
連我自己都忍不住讚嘆


 



我和老大走進城堡
一開始我以為這裡就是所謂的城堡
我還在心裡嘀咕的念著~原來以前的城堡這樣矮唷
後來才發現~~喔!!喔!!!~~
這可能是他們以前的馬房或啥之類的ㄅ
我們在這個建築物前面~買了兩張逛花園的票
(城堡12點才開~下午還要上課)

 

 



當我們走進這個花園時
才發現這個像他們教堂一樣高的建築物
居然才是~~~城堡~~~~喔~~((暈))


 

 

 

 

 


水中倒映著城堡的樣子
静靜的結合在一條線上


 

 

 

 

 

 

 


城堡上的窗戶斑泊的色彩
低聲向我訴說著美麗的童話故事


 

 

 

 



這安靜的河川~
讓我和老大不約而同的一起驚呼~好美!!
讓我不自覺想起以前的仕女~~
穿著澎澎裙~拿著小陽傘在這裡散步

 

 

 

 

 



嘩~~~~這個吊橋~~太神囉!!
我還仔細研究一下到底要怎樣才可以拉起來
但是現在好像固定了~~失望中~~

 

 

 

 



來到了城堡的正面
愛幻想的我~~又幻想以前的白馬拉的馬車
慢慢的走到大門前~~ㄏ


 

 

 

 

 



以前對國外的建築真的沒什麼感覺
總覺得那不是我們的文化
但是~~這次我細細撫摸這裡的磚瓦
我似乎和時空在對話
也好像感覺到他們過往的生活
巡禮到最後
我在地上撿到一朵薔薇
搭上後面的城堡
恩~~~有點點凡爾賽宮的感覺ㄋ~~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