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

新加坡的第一天
我們來到了小印度
其實這趟新加坡之旅
真的是讓我對新加坡大改觀
以為新加坡是個純華人世界的地方
沒想到...文化+人種竟是這麼多元化





剛到小印度...肚子正餓呢!!
先到捷運邊的 <竹腳市場>裡先覓食
當然我們還是沒做功課
只依著直覺+人潮
於是決定了這兩家吃吃看

興記鴨販 >> 看起來簡單
但是沒想到鴨肉好好吃唷!!
肉質很"啾C"耶!! 且都會附上ㄧ碗肉骨茶
好喝...真的好好喝!!  我推這家!!

下面<文成炒粿>
是網路搜尋來的
他們的炒粿就是我們的蘿蔔糕
加上ㄧ些特殊的醬料炒成
口感很難形容..就鹹香鹹香的
可以吃吃看啦!!  ^Q^
而他的的紅龜粿好小唷~~
實在太可愛了!!
就買來拍照家吃吃看
結果....恩...我喜歡台灣的啦!!!





來到小印度區...到處都是印度人
還真的有恍如到印度的FU
只是街道粉乾淨...這一點超不像的啦!!!




不知道為何12月的街道
上面有漂亮的"扛棒"
一整條街都是...很壯觀!




小印度這邊..可以買到很多色彩的衣服
其實跟逢甲賣得差不多
且我覺得價位並沒有比較便宜
大家可以斟酌看看...是否值得買!!



我看這邊的人比較喜歡買金子耶!!
每一家黃金店...都有人在買黃金




且隨處都可以看到黃金店!!



天氣真的好熱
我們走進7-11....天呀!! 這又是給我另一個震撼
7-11賣的東西....根本跟台灣超級像
且想找個當地的產品吃...都"非常"難


在新加坡這幾天....
我真的覺得新加坡很少有在地的文化+食物
所有的東西都是外來的
有來自台灣..大陸....日本...泰國..馬來西亞...歐洲各國...等
所以...我想買個當地的名產當伴手禮都好難呀!!

請詳見我  < 少得可憐之新加坡紀念品+伴手禮 >



意外在捷運站看到這大大的廣告欄
居然是台灣的耶!!!  <眼睛放大....>



一出捷運站...天氣真的好熱...熱到爆!!
我們先走道旅遊書上推薦的<味香園>
果真一來到這邊人潮滿滿
大家都來這裡吃冰囉!!
他們的雪花冰真的不錯吃ㄋㄟ!!
且有荔枝口味的...超好吃!!



接著我們來到了牛車水晃晃
這兒想來也是買東西居多
但是就如我剛剛說的
要找個當地的產品真的很難
都是"紀念品"居多





但是這胡姬花的筷子似乎是這邊的特產
只是這筷子看起挺普通的
材質也沒得我心
所以......我就看看而已!!



隨意逛到<馬里安曼興都廟>
這一塔的神像...真的很傳神
我抬頭看了許久呢!




哈....還有俄羅斯的紀念品
夠多元化的了吧!!





之後我們步行到附近的<麥士威小販中心>
嘿嘿~~這麼勤勞...
當然是為了粉有名的<天天海南雞飯>囉!!





瞧瞧....連點餐都制度化了!!

聽說中午都大排長龍....因為一份飯也才新幣3元
等於台幣不到75元呢!!

這海南雞飯的白飯似乎有用雞油下去熬煮
所以吃起來有點鹹香味
雞肉也很嫩...沾上他們的辣醬
吼.............................讚啦!!!! 
雖然簡單...真的還不錯吃唷!




回程經過南洋老咖啡
我ㄤ又被我拖進來喝一杯咖啡



以為他們的咖啡應該很無奇
沒想到...讓我驚訝的是他們的咖啡匙
居然是我們的湯匙
阿哈哈~~超級可愛的啦!!
小巧的樣子...讓我舀著咖啡一口一口慢慢的喝
店員一定覺得我"蕭蕭"....




在搭捷運前...當然要買這個伴手禮呀
沒想到鼎鼎有名的<林志源肉乾>
店面竟會是如此小間
要不是排隊人潮...我還真會忽略呢!!

外帶都請到有ㄧ個 < Q >的牌子那邊排隊唷!!

他們的肉乾不便宜
但是大家都一大袋一大袋的外帶
我們想說應該不會好吃到哪去
只買一點點
結果我們後悔了....
他們的肉乾超級"啾C"...鹹甜度也剛剛好
在台灣很少吃到這樣的肉乾
有來的朋友~~~記得要多買一點唷!





晚上的旅館...挺大一間的!!
擺設也很大方
還有一個小廚房呢!!!
因為昨晚飛到新加坡非常晚了!!
所以我們選在鄰近機場的博覽站的旅館

樓下還有一個粉大的商場
那邊也很好買東西
我的小CK鞋就是在那邊買的唷!!
款式都很齊全
價錢更是台灣的1/3.....




我們掬妃也玩了一天
皮膚都曬黑了
<溫太醫...
還不趕緊用東ㄜㄜ膠燉燕窩給掬妃美白一下>
呵呵~~~掬妃在爸王親自沐浴後...
沒多久就上床就寢啦!!
感謝大家的收看.....




野姜花胡蝶 之  "新"想事成之旅







請幫忙推一個唷!!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