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德國。

我到早上吃早餐時,才驚覺今天好像是萬聖節耶!

難怪隔壁桌的小孩,都打扮得妖魔鬼怪的樣子!

巧的是,我們又剛好是今天要去LEGO樂園玩,

真的是意外的驚喜啊!

結果才剛到停車場,就看到不少小孩打扮得很嚇人,

我開始擔心掬子會怕。

但是進去之後,看到樂高樂園的設施,

掬子根本沒把這些妖魔鬼怪放眼裡,

是說,他應該是刻意忽略,因為要他跟姊姊們合照,

他居然正眼都不瞧一眼,噗噗~

 

我說樂高樂園呀!!

雖然現在93公分的掬子能玩的設施不多,

但是,明明已經遵照他的身高進來玩,

但是這些設施,還是好好玩唷!

一點都不給你"幼幼班"唷!

噴水的是真的把你整身噴得濕答答的,

轉火車是轉到連大人都驚聲尖叫,

自己開車就是自己開車,不是電動的讓你轉圈圈而已!

划小船是自己一個人坐一艘船,自己拿槳,體驗划水,

一切都是玩真的,

我真的很尬意這樣的設施,

真的可以讓孩子玩的盡興又安心!

很開心我們都很有膽,讓掬子盡情的去享受這一切,

雖然他因為溜滑梯的速度太快,

而在下來時不小心咬到舌頭,流了好多的血,

但是,我們還是很願意讓他多方面的嘗試!

 

 


 

 

2014/10/30。德國。杜賽道夫

呵呵~~那天看人家的網誌,

無意間剛好看到小熊軟糖的工廠,

之前有聽我ㄤ的同事,很瘋狂的去那邊搬一箱的小熊糖回家,

我想說,到底有什麼魔力呀!!!

結果看一看網誌後,我也好想去呀!

想說多買幾包放著給掬子慢慢吃,

然後ㄤㄟ就把這行程排進去囉!

 

我們到的這間工廠附設商店,其實一點都不大,

認真說來,大概是小學教室的三間大而已吧!

但是裡面的糖果種類,可會讓你鬼打牆的一直逛一直拿,

因為他每一包的糖果形狀都不一樣,

真的很容易失心風,

最後我們買了30歐,才30歐ㄟ!!

但是卻重的要命啦!!

我已經開始煩惱我們的行李會超重囉!

 


 

2014/10/29。荷蘭。Eindhoven

今天又下雨了!

荷蘭真的很會下雨ㄟ!!

吼~~幾乎五天裡面有三天都在下雨,要不然就是陰天!

有時晴天,還是會刮很大的風,

根本一點都不適合帶小孩出門去逛街!

算了算了~

剛好趁這時間整理我們三天兩夜的行李吧!

 

 


 

2014/10/28。荷蘭。Eindhoven 

這週老公是上下午班的,所以早上他都在家,

剛好今天又有市集,

所以我跟他說我想去買草莓,

然後順便去市集逛逛,哈哈~

果然一個人的戰鬥力是比較強的,

才這樣去晃一圈,1000元台幣就沒了!

ㄜ~~我還是少出門好咧!

 

 


 

2014/10/26。英國。倫敦

今天老公特地帶我來逛科芬園,

雖然這裡不算大,但是周遭的商店,

卻可以讓你一逛再逛,

結果,我們就在這些商店淪陷了!

買了不少的紀念品!

ㄎㄎ~~但是英國的物價好貴唷!

買沒多少就沒錢啦!

不過他們的星巴客倒是跟台灣的價格差不多,

大概差個10-20元吧!

倒是可以多喝幾杯囉!

 


 

2014/10/25。英國。倫敦

今天凌晨兩點半起床,就準備要去英國倫敦了!

說好了,我可以在車上睡覺,我ㄤ自己開夜車,

但是上車後,我還是陪他聊了一下天,

才又昏昏沉沉的睡去,

結果才睡沒多久,就聽到我ㄤ大叫:爆胎了!!

蛤~~~蝦咪!!真的假的!!怎麼會?????

我第一個念頭是,怎麼不讓我好好睡覺啦!啊~英國怎麼辦?

我ㄤ第一個念頭是,慘了!我們的英國之旅泡湯了!

就在我還在想怎麼辦,怎麼找道路救援,現在哪有人可以救我們之時,

我ㄤ已經先衝到後車廂,打開他,並且把備胎拿出來!

他準備要自己換輪胎!!!驚!!!自己換輪胎耶!

天啊~我打娘胎出生起,都沒碰過這樣的事,

現在在歐洲,大半夜,卻要自己換輪胎,太酷了這~

問題是,我們兩個都不會,到底要怎樣換輪胎呀!

我ㄤ把所有工具拿出來,自己試了試,

就在我還在想時,他已經把車子撐起來了!

接著,又把輪胎拆下來,然後又迅速的裝上輪胎,

整個過程莫約20-30分鐘!完成!

然後我們又沒事般的繼續上路!噗噗~

 

就這樣一路開開開,從天黑開到天亮,

也順利的找到碼頭,讓車子搭上火車,進入海底隧道到英國,

瞬間變成左駕,然後我們開進了英國倫敦的市區,

因為已經過了我們登記上倫敦眼的時間,

我們很緊張的去排隊,後來才發現,

其實超過時間並不會怎樣,哈哈~

我們快樂的在上面待了30分鐘!

看到不一樣的倫敦!

下來後,也到附近的大笨鐘晃晃照相,

ㄤㄟ~居然還記得要買大笨鐘的模型還我,

因為他把我的水晶大笨鐘摔壞了!

呵呵~~謝謝我ㄤ,還記得!

 

 

 


 

2014/10/22。荷蘭。Eindhoven

今天再不去超市補貨,可能就斷糧了!

早餐後趕緊把波掬子弄好就出門去了,

不過,這麼辛苦的把他們弄好出門去,

沒有順便逛個街,好像又不太對,

於是又跑去H&M晃一下,

ㄎㄎ~於是又撿到了兩件好便宜的裙子呀!

兩件才480元!質感和型都很好!敲開心!

 

 

 

 


 

 

2014/10/22。荷蘭。Eindhoven

今天終於出個大太陽囉!

呵呵~趕緊把波掬子弄好!

再次跟他行前教育,若是要跟麻麻去逛街,

絕對要自己走,不可以在賴在娃娃車前,讓麻麻推!

他答應後,我就帶著他們上街去逛逛囉!

今天鎖定H&M,認真的在裡面血拼了54歐!

哈~~剛好達到可以退稅的標準!

買得好開心呀!

因為三四個小時裡,掬子很乖,可以讓我專心的挑選衣服,

於是,我在跟他說好,要帶他去逛玩具店,但是沒有要買玩具只能看!

他也答應我後,我帶著他前往魔窟!!!!!!!!

一進去,他果真東摸摸西摸摸,看到好玩的會先問我:麻麻我想看玩具~

我答應他後,他才會鬆手去看!

結果!!結果!!結果!!

是我這個媽媽把持不住,忍不著幫他買了LEGO,

哈哈~其實想買LEGO很久了!

只是價錢上實在不可愛,一直沒有下手,

今天剛好天時地利人和,就買給他當獎勵囉!

回家的路上,他緊緊的抱著那盒LEGO

我看他不是很好拿,跟他說:麻麻幫你拿~

他都回答我:掬子想要自己拿~

就這樣堅持到回家!!

噗~真是小可愛的小堅持呀!

 

 

 


 

 

2014/10/21。荷蘭。Eindhoven

本來今天預計好,

要帶波掬子去一週一次的市集買水果的!

但是,今天的天氣陰陰的,且風一直吹,

才開個窗戶而已,掬子就跟我說:麻麻好冷唷~

還不到中午,天空開始飄雨了!

喔喔~直接不能出門啦!

只好在家開始當賢妻良母,

今天來煮搞工一點的香菇瓜瓜雞湯,

嘿嘿~早在台灣就設定好要煮什麼了!

所以香菇和瓜瓜都是從台灣帶來的唷!

我是趁波掬子睡覺時煮的,

掬子一醒來走到廚房時,

跟我說:麻麻好香唷!

晚上弄給他喝湯,他喝一口就說:好好喝唷!

天呀!!這小孩一天要灌我幾次迷湯呀~

 

 


 

 

2014/10/20。荷蘭。Eindhoven

又到週一了,

這兩天操太累了,我又睡到死死昏昏企~

可憐我ㄤ,昨天開了430公里的車從巴黎回來,

睡沒幾小時,又要上超早七點的班,

昨天臨睡前,只好將家裡僅存的三片吐司,塗上果醬,

還蒸上兩顆水煮蛋,讓他當早餐囉!!

讓睡得死死昏昏企的老婆,對辛苦的老公表示點關心!

 

 

 

 


 

 

2014/10/19。法國。巴黎

難得我們可以在飯店用早餐,

歐洲的飯店幾乎都不附早餐,如果想要吃早餐,

一個人莫約15-20歐不等,天啊!

這對我們來說,根本是花不起的天價,

難得這間飯店的早餐,兩個人才14歐左右,

當然一定不要錯過,就給他訂下去囉!

雖然吃得還是硬麵包,冷火腿,臭起司,不甜的水果,不香的咖啡

<我好像說得太糟糕了!!哈哈~~但是不覺得很貼切嗎???>

但是,自己在外面買來吃,也差不多是如此,還不如在此無限量的多吃一點!

 

今天來到聖母院,他是一座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西堤島上的天主教教堂

也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主教座堂,約建造於1163年到1250年間,屬哥德式建築形式,

記得第一次走進聖母院時,真的被他的寧靜給震懾住,

好美的一座教堂呀!!每片玻璃都像是藝術品般的美!

稍晚,我們走去羅浮宮,每到皇宮時,我都好想進去晃一晃呀!

上次來,根本是用跑得在逛羅浮宮呀!

一直很想再去好好的悠閒的逛一次,

可惜今天時間太晚囉!只能在外面跟金字塔照個相而已!

且帶兩小進去,我怕我也沒有時間好好的看,

只好將這遺憾留到下次再補齊囉!!

 

 

 

 


 

 

2014/10/18。法國。巴黎

今天大概五點半起床,準備準備後,

天未亮,摸著黑出門,準備到430公里遠的法國去,

果然我一上車,沒多久又被周公招喚去了!!

只剩我ㄤ一個人在開車!!

我們將車停在離巴黎鐵塔約10公里的路,

改搭火車和地鐵,這樣不僅省停車費也省去塞車的困擾,

到達巴黎鐵塔時,已經中午囉!

鐵塔下的人潮還是一樣的多,

不一樣的是....我們再也不用趕趕趕.....

悠悠哉哉的晃到這裡的草皮照相,

又跑去商店買咖啡,坐在樹蔭下看著鐵塔

第一次發現,原來不同時間看鐵塔,都會有不一樣的色差ㄟ!

當然最美的,還是每天晚上八點的點燈了!

真的是美到翻掉,美到都想再戀愛一次!

 


 

 

2014/10/17。荷蘭。Eindhoven

歐洲的商店都於晚上約6點準時關門,

僅有星期五的晚上會開到晚上9點,

今天看準了營業時間,

又拋下一大兩小,自己跑去逛街啦!

Eindhoven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但是逛起街來2-3小時,實在也是逛不完的!

今天莫約也只逛了1/2,帶回一雙1200元內刷毛的靴子!

好穿又便宜,去法國走兩天,腿都不會痛ㄟ!!

 

 


 

 

2014/10/16。荷蘭。Eindhoven

 

今天發懶了,天氣陰陰的也不適合帶他們出門去,

就在公寓裡待了一整天,

整理整理這幾天的行李,

等老大一下班,

我把一大三小放著,就跑出去逛街,

沒想到一出門,卻刮起大風大雨,

趕緊躲到商店內,跟天氣賭一把,看等一下會不會天晴,

果真,荷蘭的天氣是多變的,莫約40分鐘後,

天空又是大晴天,這是.......哪招??

 

 


 

 

2014/10/15。荷蘭。Eindhoven

今天我ㄤ的同事找我們去德國吃豬腳,

於是,四點下班後,整理一下約五點半出發,

一到目的地一看,居然是兩年前來吃的德國豬腳,

真的好便宜又好吃,一客不到10歐咧!

 

 

 


 

 

2014/10/14。荷蘭。Eindhoven

終於,終於,終於!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了!

今天賴床賴到早上九點多,

慢慢的用了早餐,給掬子跟自己吃後,

幫波掬子準備一下,帶著他們到接上去逛菜市場囉!

每週二廣場都會聚集一些攤販,

賣不少中式料理的菜,且都新鮮又便宜,

最愛吃他們的草莓啦!

兩大盒也才三歐!!!超超超超便宜~~


 

 

2014/10/13。荷蘭。Eindhoven

今天要忙著換到公寓去,這次真幸運,只有住一天旅館就有公寓可以住了!

到公寓去,對於我們都是好事,至少有廚房可以煮東西!

有好幾天沒有正常吃三餐的掬子,

已經在跟我討"飯飯"吃囉!!

早上將行李都搬到公寓去後,我們前往AH去搬貨囉!

買些日常會用到的物品!

一不小心買了一車,花掉了3600元台幣!

真的有誇張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