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9

澳門有個很有名的威尼斯人酒店,

很多旅人來澳門,幾乎都是衝著他來的,

這次我也問了野姜花:怎麼沒訂威尼斯人?

他說:看官網介紹,跟拉斯維加斯的差不多,

而且我們去年才在美國住過好幾天,

沒必要還沒有滿一年,再住一次⋯⋯⋯XD

所以今天我們從我們住的飯店走過來,

其實我們只是經過,我不想曬太陽又想吹冷氣,

所以就進來逛逛,但是發現,沒事真的不要亂進來,

因為很有可能走不出去,

我光問路就問了三次,真的很誇張很誇張的大⋯⋯

 

小日記現場LIVE連載中....

http://ozoc73.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625644

 

  

我們新濠影匯飯店,其實都有免費接駁車到官也街,

只是我們還是習慣先用走的認識一個國家,

感覺走過才像真的來過,

竟也意外發現有一條平坦的路上,有三個像機場一樣的電扶梯,哇嗚~

  

 

走到官也街時真的餓壞了,

我還是找到了非常著名的「誠昌飯店」來吃水蟹粥,

我以為我們會排到隊,但是沒想到,我們竟然是第一組客人,

而且雖然他寫中午12點開始營業,

不過卻11:50就讓我們進去了,

而兩層樓的所有桌椅,就在一瞬間全部客滿,

當我們吃完出來,也沒見排隊人潮,

也或許連假結束也有差別。

  

不得不再說一次,

澳門的物價超出我們倆的想像之貴,

這樣三盤就要價330澳幣(1:4)

差不多是台幣的 1320元 

波仔還沒怎麼吃,我們三個剛剛好吃飽而已⋯⋯

當然水蟹粥(小)最貴 是 180元澳幣= 720台幣

  

不免俗的依舊到當地的超市補貨一下,

這家「百佳」超市是當地人推薦我們來的,

他們說有很多家超市,但是物價都差不多,

而他個人比較喜歡逛百佳,剛好離官也街不遠,約500公尺,

我們也就走過來囉!

沒想到他們的超市逛起來很舒服,

價錢沒有像外面賣的這麼誇張,

而且超市裡面就有在賣便當,哇⋯⋯超方便

所以我們就順便也買了晚餐「水餃」回飯店煮。

 

 

 

 

  

回新濠影匯飯店,先帶波掬子來玩水囉!

沒想到他們有偽沙坑的地方,

沙子還蠻粗的,其實不好塑形,鏟鏟沙子還可以。

太陽曬得熱呼呼了,

  

 

就可以跟掬子一樣噴了防曬乳液,就下水去玩水囉!

孩子就是孩子,有水就可以不休息連續玩2-3小時。

  

阿娘就躺在躺椅上吃最愛吃的杏仁餅,

我最愛吃「鉅記」的杏仁餅,但是他的對手「咀香園」,

當然也要買來吃吃看,聽說杏仁有炭烤的香氣,

不過我吃起來的感覺差不多,但咀香園的的確比較乾、比較鬆一點,

  

回到房間後,我們煮了剛剛買的水餃約27澳幣=108台幣,

哇!

我是一個很討厭吃冷凍水餃的人,

但是這個水餃好好吃喔!

皮很Q,內餡也多,不細吃還真的吃不出來是冷凍的水餃,

你問我們為什麼出門還要自己煮?

嗯~

1。帶小孩方便,有時候小孩睡著不方便出去找食物

2。可以吃到在地人吃的食物

3。省錢

4。習慣了

澳門真的物價好高,真的顛覆我們的想法,

本來我的鍋子帶來是備用,想說哪天肚子餓,可以泡泡麵吃,

但是沒想到,澳門物價打破我們的眼鏡,

他們的價錢直逼美國(幾乎相同),接近歐洲(約再打個8折),

所以剛好看到水餃,是個方便煮食的食物,就買來吃,

也是個很好的體驗。

———————————

 

 

澳門小日記現場Live連載中⋯⋯

今天9/19 行程,總共走了3.5公里。

3天累積里程數:11.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