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鮮餐廳 (2)

台中沙鹿海鮮餐廳梅子餐廳梧棲清水龍井海鮮餐廳推薦價格價錢菜單介紹沙鹿套餐年菜停車場桌菜食尚玩家東森新聞進擊台灣非凡探索

位在海線的沙鹿,因為離台中港近,佔了地利之便,想當然爾海鮮也是第一手的最新鮮,

台中沙鹿梅子海鮮餐廳是在地經營30年以上,現在已經交由第二代經營的活海鮮餐廳

三兄弟為了傳承父母的營業精神,三人分擔了不同的職位,

大哥每日在各地採買最新鮮的漁貨滿足每一位老饕的嘴,二哥管理整間餐廳對內對外的行銷與管理,

小弟為廚房裡的主廚,每一道菜都是他用心的呈現。

梅子餐廳他們唯一的特色就是「新鮮」,每天從澎湖空運過來新鮮魚貨,在台中港採購的特殊魚貨,

讓每日菜色不一樣,沒有什麼固定菜單,因為要視當天進貨而定菜單,

在這兒,你可以稱它作為無菜單料理,他們的價位從每人600元~到無上限,

多麼無上限呢?

老闆說:他們曾經捕捉過七彩龍蝦,那隻龍蝦就值十萬,但老饕根本不在乎,

他們知道錯過此時,再次能吃到七彩龍蝦,就不知道何時!

6位老饕特地從台北下來品嚐這七彩龍蝦

他們都知道,梅子餐廳只給最好,最新鮮,價格最實在的活海鮮!

 

更多 ..... 台中親子旅行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梅子活海鮮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73號之2。(有免費停車場)。電話:04-2662-5365

台中海鮮餐廳 (8)

梅子餐廳,這名字超可愛,原來是老老闆娘很愛醃梅子,

當初想要開一間餐廳,於是就以梅子為餐廳名字,

就這樣??   對!!就這樣~~

餐廳內也僅有一道跟梅子有關係的菜色而已,

吼~~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XD

 

台中海鮮餐廳 (9)

30多年的老餐廳,店門口,彷彿也看得出一些年歲,以前比較高檔的餐廳,其實門面就如此,

有兩三階的樓梯,紅色的地毯,簡單,卻讓人感受非常不一樣~

 

台中海鮮餐廳 (14)

店內有販賣一些酒,可以供客人吃海鮮,佐些酒,更增添風味,

店內有販售店家自製的XO醬,他們採用的是日本進口的大干貝,

用人工的方式,自己剝絲,自己炒料,整瓶裡面都是滿滿的干貝絲,

讓我們配飯配麵吃都超級過癮。

 

(未滿18歲不得飲酒,喝酒不開車)

台中海鮮餐廳 (6)

餐廳座位簡單乾淨,為了視覺效果,店外還有種些綠色植物,

讓人看了感到舒心

 

台中海鮮餐廳 (7)

有小家庭的三四人座位,也有大家一起聚會的6~8人圓桌,

這個小圓桌算是半開放式的包廂,讓桌與桌間有小小的區隔

 

台中海鮮餐廳 (12)

走到餐廳的底部,有一區可以看現場漁貨的漁貨台,

這個我很熟悉,小時候我跟爸爸媽媽去吃海鮮餐廳,都有這樣的一區,

當初,我們還小,只知道在旁邊看會動的魚呀~蝦子~

只是沒想到,他們可能等一下就變成我們桌上的佳餚~XD

 

台中海鮮餐廳 (13)

現在才知道,不是每一家餐廳都有這樣的「現流海鮮」,這個成本很高,

但只有這樣才能給客人最新鮮的海鮮,

梅子海鮮餐廳,為了老饕們,還是繼續維持這樣的供應方式,

漁貨台上也是滿滿的各式各樣不同的魚,

我能叫出來的魚種應該不多......(正確來說,我只會吃~XD)

不過我會看魚眼睛唷!你看看這幾隻魚眼睛是不是炯炯有神,

我媽媽有教我,吃魚,看魚眼睛就對了!

清澈不混濁,黑白分明就是新鮮的代表~

 

台中海鮮餐廳 (3)

水族箱中有龍蝦跟..........ㄜ......明蝦?泰國蝦??虎斑蝦?

嘿啦!!就是OOXX蝦!XD (明明就你叫不出名字)

就說我只會吃咩!我有看到他會動就好~~而且很有精神的活動著,

這樣就足以證明他夠新鮮啦!

 

台中海鮮餐廳 (4)

老闆還拿一隻超大隻的透抽??烏賊??魷魚??鎖管??

啊啊啊啊啊!!這是什麼啦!!!

但管他是什麼,我怎麼從來都沒看過這麼大隻的,也太誇張了吧!

老闆說,這在他們餐廳是常見的食材,

 

參觀完他們的漁貨台,我整個很傻愣,原來我吃遍大江南北,

也是有我沒吃過,或是我吃過,但是叫不出名字的海鮮,

很呆嗎?是蠻呆的!!

但誰說呆就不能來吃海鮮,我就是愛吃海鮮呀!

也就是真的不懂海鮮,所以更需要梅子活海鮮餐廳,幫我們把關,

藉由他們的專業,帶領我們去探索各種不同的海鮮~

來梅子餐廳你不用怕他們家的價位,雖然他們算是無菜單料理,

但是因為在地經營許久,靠的是口碑,更不會因為是新客,就隨意開價,

來梅子餐廳,你只需要告訴老闆你們的人數與大概的預算(600/人。起),老闆絕對給你物超所值的海鮮,

你只需要等著吃,就可以享受一趟奇妙的海鮮之旅~~

不懂海鮮又怎樣,梅子活海鮮給你靠!

 

不過,我今天可是帶了我家兩位嘴很厲害的海線阿姨一起來吃飯,

想要讓我的兩位海線阿姨滿意的料理,哼哼~~可要用點心嚕~

台中海鮮餐廳 (11)

桌上有小菜,都是店家自己自製的,每一盤30元,

有什麼小菜不固定,要看當季盛產什麼蔬菜才製作的什麼小菜,

今天的是蒜香大頭菜:僅用蒜頭跟醬油下去調味,鹹香滋味,讓重口味的人喜愛。

台式泡菜:也是用蒜頭下去調味,但那調味的比例真剛好,一點酸,一點蒜味,一點甜,

吼~~還沒開吃,這兩個小菜就先讓我們開開胃了!

 

台中海鮮餐廳 (15)

 

台中海鮮餐廳 (16)

當這組生魚片組合一上桌,我們全都傻了!

超大,超大,超大的一個擺盤,很大器,很用心,

我猜這主廚應該有上過插花教室(被巴頭~)

生魚片有兩種:鮭魚肚(橘紅色),黃鰭鮪魚

這兩種魚都是野生魚,所以吃起來油脂豐富,

肉質非常的Q彈有嚼勁,而且梅子活海鮮餐廳的生魚片,是以「厚」為出名,

又厚又大片,就是他們家生魚片的特色,

這讓我第一次來吃的人有嚇到,但內心卻是喜悅的~

他們給的哇沙米是新鮮現磨的,所以吃起來不嗆,

你可以搭配旁邊的白蘿蔔絲,紫蘇葉或是小黃瓜一起吃,都很棒~

 

台中海鮮餐廳 (19)

但很讓我們驚豔的是這薄到不行的小黃瓜,吃起來竟還是脆的!

我不相信,還多吃好幾片,但每一片都是脆的!

這讓我很驚訝,這對我們來說不就是一個造景(再度被主廚巴頭~),不就是個配菜~

為什麼連造景,配菜都可以將品質顧得這麼好,

更不用論主食部分了!

大家都知道魔鬼藏在細節裡,連這麼細微的小細節,店家都在意著的話,

其他海鮮料理,你還擔心什麼~

 

(此文為1111人力銀行中台灣邀約合作文,內文為真實心得)

台中海鮮餐廳 (17)

 

台中海鮮餐廳 (18)

再來是季節限定的「烏魚標」,人稱「烏金」啦!他的產季大約在冬至前後,

想吃的人就要趁這時候前來,

不要小看這道菜,其實他不好處理,但是在梅子餐廳很好處理,因為新鮮,

他只有四樣主要調味料,「蔥」「醬油」「麻油」「薑」,沒了!

嘿呀!老闆說:新鮮的東西,調味料越少越好~

越能吃出食材的新鮮跟甜,所以他們的料理很簡單。

只要掌握好火侯,一道麻油香的烏魚標就完成嚕!

 

而這烏魚標很軟嫩,幾乎入口即化,在口中化開時,

帶著淡淡的麻油香氣,還有米酒香,彷彿是成人版的布丁!

 

台中海鮮餐廳 (29)

瞧~~我家的小帥哥,不就一轉眼就把他解決掉了,

一點渣都不剩呢!

 

台中海鮮餐廳 (5)

而梅子餐廳的服務人員換盤子超勤快的,

幾乎一兩道菜就來換一次盤子,蠻值得讓人稱讚~

 

台中海鮮餐廳 (20)

我們才吃一兩道菜,一轉頭,餐廳多了好幾桌的人,

平日的中午,在梅子餐廳裡,卻是熱鬧滾滾的,

我的海線阿姨說:「這家餐廳在地經營得很不錯!平日也能這麼多桌,不簡單!」

 

台中海鮮餐廳 (21)

月亮蝦餅,在梅子餐廳裡的每一道菜都是廚師自己手工製作的,

他們不用成品或是加工品,像這到月亮蝦餅,從一開始的蝦子剝殼,然後打漿,再來壓製成蝦餅,

通通都是他們廚師們完成的,梅子活海鮮餐廳驕傲的是「只做自己敢吃的,愛吃的」

為了幫賓客把關,他們至頭至尾親力親為,只為滿足每一位饕客的嘴,

 

台中海鮮餐廳 (22)

這月亮蝦餅進到嘴裡,先是脆脆的皮,咬到內部是先感受到軟軟的蝦漿,

咬下後在咀嚼中,可以感受到蝦子的甜味在嘴裡散開,還有帶一點點脆脆的表皮~

單吃就蠻好吃的,再沾上主廚特調的泰式辣醬,也是另外一種不同風味唷!

 

台中海鮮餐廳 (23)

緊接上來的是三杯石老魚,石老魚一般都是用清蒸的,

鮮少用三杯的方式料理,因為這過程非常的繁雜,且容易讓魚「破相」,所以一般餐廳大多選擇最簡單的料理方式,

但梅子活海鮮餐廳可不是一般的餐廳,為了滿足饕客的嘴,只要你說得出來,他們都可以盡量滿足你,

 

台中海鮮餐廳 (24)

這三杯石老魚一開始要先炸過,再用米酒,醬油,麻油,薑,下去炒出香氣後再加入石老魚,

這過程中要不斷的翻炒外,還要注意於有沒有破相,真的是一道功夫菜,

吃起來時,你可以先感覺到這石老魚的邊邊被煎得赤赤的,要下去後感受到他又細又軟的肉質,

而且他帶的是魚本身的膠質,其實並不油膩,真的!我吃了好幾塊才非常肯定,真的不油,

 

台中海鮮餐廳 (25)

而老饕如我海線阿姨們,他們竟然偷偷挑旁邊的薑跟蒜頭在吃,

他們說:傻女孩呀~這薑跟蒜被爆炒過後,已經都不嗆辣了,

剩下來的都是甜味,還有剛剛的三杯味道,是精華中的精華!

我吃了一塊後,欲罷不能,蠻特別的口感,真的不嗆不辣,都是滿滿的三杯味道~

說真的很下飯,不知道老闆有沒有賣白飯~XD

 

台中海鮮餐廳 (26)

老闆有沒有賣白飯我是不知道,但是這盤炒飯一上桌,馬上又吸引我的目光,

整盤的色澤很金黃,飯粒一顆一顆粒粒分明,之中有一絲一絲的干貝絲跟蛋酥,

搭配上廚師們手工現剝的新鮮活蝦子,先用看的,就能知道這又是一道用心炒的炒飯。

 

台中海鮮餐廳 (27)

炒飯是一道很簡單的家常菜,但是要將飯炒得好吃,飯粒一顆一顆分明,

要香卻又不油膩,要有水份卻又不失潤,若是加入XO醬,調味又不能太重搶干貝+蛋酥的風味,

環環相扣,不是光看一盤炒飯這麼簡單,

吃炒飯我習慣吃進嘴裡時,先感受一下它的香氣,再慢慢咀嚼,去感受它的細微配料,

梅子活海鮮餐廳的XO醬炒飯,會讓你在咀嚼中慢慢的將干貝絲和蛋酥香氣散出,

他沒有過多的過重的調味,它的美妙都在咀嚼之中~

 

台中海鮮餐廳 (30)

而蝦子的部分,我現在已經練就用看的就知道這是不是新鮮蝦子下去剝殼的,

坊間太多泡水,漂白,奇奇怪怪的蝦子了,

這兩者間最大差異是,新鮮蝦子外觀不滑,帶一點粗糙,色澤一段白,一段橘紅,呈現漸層感

吃起來的口感扎實,不滑不脆,但在咀嚼中可以吃到蝦子的香甜汁液

 

台中海鮮餐廳 (28)

這道菜我們本來以為是一道湯,但是一撈起來,卻是滿滿的海菜,

他們是來自澎湖新鮮直送的海菜,一絲一絲卻又不像髮菜,吃起來的口感很脆,沒有任何的腥味,

旁邊是滑蛋口感濃郁,搭配上海菜,是一道讓人覺得蠻清爽又能吃到暖暖湯汁菜色。

 

台中海鮮餐廳 (31)

上來了一鍋很清爽的砂鍋,裡面就很簡單的「蒜苗」「蛤蜊」「鹽」,沒了!

我說:老闆~你家的料理會不會太簡單了?什麼都沒有~~就這樣當湯底?

是的!!老闆非常有自信的說:我們就是夠新鮮,不用過多的調味,就是要讓你吃原味!

 

台中海鮮餐廳 (32)

而真正的主食就是這一大盤的「龍膽石斑」,每一片都很大一片,

我發現梅子餐廳的料理,每一樣都不怕人家吃耶!

都給你足足的滿滿的食材,老闆說他們一點都不怕人家吃,開餐廳怎麼怕人家吃,

就是要大家吃得好吃得飽,滿足的從梅子活海鮮走出去,就是他們最大的心願。

 

台中海鮮餐廳 (33)

而本來清澈的湯底,因為龍膽石斑的加入,

藉由龍膽石斑的油脂,將湯變的乳白,而湯也變得鮮甜,

果然每日進貨的餐廳就是不一樣,很簡單的料理方式,就能滿足老饕的嘴!

 

台中海鮮餐廳 (34)

龍膽石斑的肉吃起來表層是Q彈的,帶一點油脂,但那就是膠原蛋白呀!!

愛美的女孩子們~~快吃~~~XD

湯頭跟我們一開始喝的清湯又變得不太一樣,湯頭的鮮甜又更加一層,

原來新鮮不僅可以簡化料理程序,簡簡單單就是一道清爽又鮮甜的魚湯。

 

台中海鮮餐廳 (1)

飯後的甜點是店家招待的,不過也太大一份了吧!

就如同他們的料理一般,給的東西都不手軟,

西瓜超大一片,鳳梨也是,一人一份西瓜與鳳梨剛剛好。

但以為是贈送的就跟你隨便嗎?

NONONO~~這鳳梨甜中帶酸,西瓜質地很清脆咬下去帶一點綿跟沙沙的,

吃得出來,他們對品質的要求,才不因為是贈送的就跟你隨便。

 

台中海鮮餐廳 (10)

(店內也有兼著販售的黑棗,紫蘇梅,XO醬)

這天整個餐點吃下來蠻受我家海線阿姨的稱讚,

也許我們這些新手媽咪對這些魚貨不是很了解,

但是,我們可以從小細節去觀察店家,例如剛剛的小黃瓜,例如附贈的水果~

其實他們都不是主要的餐點,但梅子活海鮮卻可以注重到這些小細節,

基本上,其他主要食材,他們都幫你注意到了,

其實你也不用很懂海鮮才能到海鮮餐廳吃海鮮,

來到梅子活海鮮餐廳,只要放鬆心情,跟老闆說你們今天一桌的預算是多少,

老闆絕對幫你配好好的,擔心被A??食材被偷工減料?

放心啦~~能在沙鹿立足30多年的商譽,是做一次生意的店家嗎?

甚至有時假日客滿,老闆為了不讓客人等太久,也為了不讓廚房太忙而傷了品質,

他寧願跟客人說:下次再來~!

這樣的店家會是跟你做一次生意的店家嗎?

我個人是不相信,因為你只要看店內都是吃了20~30年的老客戶,就知道他們是實實在在的在做生意,

實實在在地將爸爸媽媽辛苦打下來的江山,繼續守住!

 

 台中梧棲清水龍井海鮮餐廳推薦梅子活海鮮餐廳價格價錢菜單介紹沙鹿套餐年菜停車場桌菜食尚玩家東森新聞進擊台灣非凡探索


台中沙鹿梅子餐廳。官網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73號之2

電話:04-2662-5365

 

營業時間:
中午 11:00-14:00  晚上 17:00-21:00
 
 

更多 ..... 台中美食餐廳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 大里平價美食小吃 ] 先見麵好停車,菜單價錢便宜,一碗「沒麵」讓小孩吃得精光

 

[ 台中越南美食推薦 ] 人說常吃越南料理,保你好身材!不信?來水湳看好好越南的老闆娘就知道!大推:酸子蝦,蝦仁生春捲

 

[台中北區餐廳] 穿道地韓服就到非常石鍋,石鍋拌飯都可以客製化,道地韓式又酸又辣的泡菜料理

 

[ 台中親子一日遊 ] 市區親子友善餐廳列表,帶孩子輕鬆地度過午茶時光

 

台中南屯必吃美食懶人包, 台中高鐵,彩虹眷村,嶺東科大,成功嶺,精科園區,望高寮,清新溫泉附近平價美食在這!2018年9月更新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