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也不知道,原來配眼鏡有這麼多的咩咩腳腳,以前年輕配眼鏡,就都是以價錢取勝,

而到了接近中年的年紀,才發現一隻好的眼鏡,真的會帶我們上天堂呀!

配眼鏡不再只有取決於度數,散光,配眼鏡應該是由全面性的評估過後,

交叉測試後,所產生的一個結果,

在經過雙眼平衡決定鏡框鏡片等等....要注意的還真多呢!

而舒視眼鏡厲害的不是只有配簡單的近視眼鏡而已,

他們專門解決一些特殊眼睛的視覺問題,

例如:高度近視,遠視,高度閃光,雙眼視差兩邊度數差很多的,低視力,弱視,眼科手術後的...等的配鏡

連知名Nis***的董事長跟Lex**的副總都是他們家的客戶,

舒視眼鏡在潭子已經深耕31年,靠的是口碑相傳,若是在外面眼鏡行配得讓你ㄎㄟˊㄎㄟˊ的,

來舒視眼鏡吧!他們的價錢蠻實惠的,3000~10000元以上的眼鏡都有,

老闆,老闆娘親切且為客人著想,全家都是驗光師(其中兩位是視光專科的教師)對眼鏡的專注與堅持讓人放心。

而且不強迫推銷是我最喜歡的

最最最重點是,可以幫我們解決眼睛的困擾呀!

所以,我也要跟董事長跟執行副總戴一樣的眼鏡!(吶喊~)

 

更多 ..... 閒妻賢日子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舒視眼鏡緊接在潭子工業區的旁邊,附近有潭子國小,潭子車站,

附近很好停車,不論開車或是騎車來都很方便~

 

一到舒視眼鏡的門口就看到大大的貓頭鷹

他的頭上不僅戴了眼鏡,也有戴口罩,真的是防疫小尖兵呀!!

 

店內整理的乾淨整齊

就跟我小時候去的眼鏡行是一一樣的裝潢

 

但是店內有一位超級可愛又活潑的老闆娘,

我仔細看了一下老闆娘,發現她戴著一副超小超可愛的小眼鏡,

他跟我說這是專門為老花又遠視的人設計的,

小小的一個,不用讓眼鏡戴一半,方便許多

 

P1840022

 

P1840033

 

P1840028

 

P1840030

而我覺得整間店最具特色的是,整間店到處都有老闆娘的親筆畫作,

畫的都是貓頭鷹,或是他們到處收集來的貓頭鷹

所以變成舒視眼鏡裡的特色。

 

P1840036

 

P1840038

 

P1840041

蠻訝異,舒視眼鏡居然有這麼多的兒童眼鏡,

一般的眼鏡行並沒有這麼多兒童眼鏡可以選擇,

舒視眼鏡的兒童眼鏡選擇性也太多了吧!

後來經過老闆娘解說才知道,舒視眼鏡是專門做兒童近視控制管理,

為減緩學童近視度數增加做管理,避免度數一直增加,而變成高度近視族,

不僅有近視眼鏡,有兒童太陽眼鏡,還有兒童泳鏡~該有的都有。

 

 

P1840019

 

P1840016

跟老闆娘稍微聊一下天,我們就來量測眼睛,在這裡測量的儀器,

比普通的連鎖眼鏡行還要多出好幾項機器,

蠻妙的,我去過幾間資深的眼鏡行,他們的檢查真的比較多,

不會一台機器囊括全部,他們說:這樣更能了解整個眼睛的狀況。

經過老闆娘解釋我才知道,原來這些都需要一些功夫與底子,

而電腦檢測的度數有限,有些客人的度數超出電腦可以判別的數據,就量測不出來,

但是人工的檢測卻可以精準地幫你量測到實際度數。

驗光師使用檢影鏡(視網膜鏡),可以有效地掌握視網膜的對焦情形,找出正確的度數,

檢查後,老闆娘跟我解釋很多,

總之我知道我的眼睛構造是跟人家不太一樣的,

 

P1840015

這是角膜地形圖 (我的角膜照片)

別人的紅色是圓形,我的偏偏是8字型,還不對稱,這較容易引起散射眼睛酸累,

所以我的鏡片也需要特別的調整。

 

P1840044

知道我的度數跟眼睛需求後,

老闆娘跟他的帥兒子,幫我挑了幾副比較適合我的眼鏡,讓我試戴看看

 

我個人在挑選眼鏡的時候,喜歡拍照,

這樣更能幫助我做決定

我後來發現,我喜歡比較大鏡框的眼鏡

因為眼鏡大,臉就顯小!哈哈哈~

P1840045

P1840051

挑選完後,他們開始幫我調整我的新眼鏡,

因為新舊眼鏡都會有些許差異,

但是在舒視眼鏡,他們可以免費的幫我們調整,

讓我們在眼鏡跟眼鏡間互換時,比較不會有適應期。

 

P1840054

接下來就是做『定焦』,使用的是ZEISS的系統

是用親手測量選擇適合的眼睛焦點

因為知道眼睛的瞳孔在哪兒,這樣眼鏡帶起來才會舒適!

 

例如:鏡框的彎曲度與傾斜角

P1840049

還有耳後掛耳的鏡框腳是否有貼到耳朵,不讓鏡框一直移動

 

經過莫約7~10天的等候,我收到取眼鏡的簡訊,

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取眼鏡,

本以為就是很簡單的取貨~

 

沒想到老闆娘讓我看保證卡,還有使用說明書~

哇嗚~~我都不知道我的眼鏡有配到有附保證卡~

我這次配的是『多焦距眼鏡』所以使用上跟平常的眼鏡比較不一樣

老闆娘還親自教我怎麼戴眼鏡!

 

 

多焦距眼鏡有分上中下三個不同的焦距,

所以以這個紅線來分,最上面的是看遠距離,中間大概是看電腦的距離,下面一點點是看書的距離,

 

剛開始戴的幾天,我的確真的很不能適應,因為平常是單焦距的眼鏡,

戴上多焦距的眼鏡時,會無法反應,,這點老闆娘有先跟我告知,

他跟我說我可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所以我每天都一點時間一點時間的適應,跟舊的眼鏡交換戴,

幾天後,我戴上新的多焦距眼鏡,我發現,咦~變輕鬆了!

看遠看近都變換自如,我知道我的眼睛適應這個新眼鏡,

然而為什麼要這麼多眼鏡,

一來可以搭配衣服,二來這兩副眼鏡的功能不一樣,

有的眼鏡是單一功能,而這副眼鏡是全面性的,

讓我平常在家看電腦,打字,戴出門郊遊踏青,都可以滿足我的需求,真的很棒!

 

舒視眼鏡行

電話:04-25316594

住址:427台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一段16號

營業時間:10:00 ~ 22點 (基本上全年無休)

 

更多 ..... 台灣親子旅行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