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2011-7-16

在台灣悶了好幾個月
為了婚姻大事   假日就算沒事也不敢亂跑
現在到歐洲      當然不能再悶下去啦!
要不然就變成悶燒鍋了


嘿嘿~~一到假日當然要往外跑  {是吧~~各位格友們~}
當然不能浪費在歐洲的美好時光呀!!
雖然氣象報告說   天氣陰颼颼的
但是 不管不管    就是要往外跑啦!!  
{真呆不住家~~} 

下一張(熱鍵:c)
<題外話>
噗~~話說我這件洋裝
還真搶眼呀!
居然有好幾位已經認出這件洋裝囉!!


下一張(熱鍵:c)
嘿~~~是這個看到外國人{我們??}就一直猛笑的小男孩嗎??


下一張(熱鍵:c)

還是這個張嘴大笑的小叮噹??



噗~~~好啦!!   好啦!!     主角是後方
認真看MENU又認真幫我解釋菜單的阿哥啦~~

下一張(熱鍵:c)
在歐洲點菜      好像都要先來一杯
才能繼續研究點餐


下一張(熱鍵:c)
唔??
餐桌上放個臉盆幹啥??



下一張(熱鍵:c)
啊哈~~~來到比利時
當然是要吃有名的{比利時淡菜}


2008年到比利時的時候
居然點了牛排       而非淡菜!!   冏...


下一張(熱鍵:c)
就讓我一直飲恨至今
所以這次來到比利時
當然一定    要給他吃一整鍋呀!!
這一鍋的淡菜好大一鍋呀!!
用看的就很滿足ㄟ!!
哈~~雖然要價21歐     但是很值得~



總覺得淡菜加蒜頭才夠味
阿哥幫我點了一鍋有大蒜的淡菜
我是覺得蒜味沒有很重
番茄泥酸酸的加點奶油香
淡菜舀著湯汁一起下口
哇~~~真的超棒的啦!      呀米~~


下一張(熱鍵:c)
雖然看了好幾次阿哥單手自拍
但是....每次看到都還是覺得
阿哥您好厲害呀!




下一張(熱鍵:c)
阿哥的淡菜看起來很台式做法
味道比我的番茄鍋清淡一些


下一張(熱鍵:c)
無肉不歡的老大依舊是點了他最愛的 >>>牛排<<<
噗~~老大真的很可愛耶!
不論到哪個國家~不管那國出名的是甚麼
我家老大依舊都是愛點排餐吃




下一張(熱鍵:c)
隨餐附贈的炸薯條
老大跟阿哥都認為這薯條炸得太乾了
不過阿哥說 :榨較乾的薯條~就算涼了~也比較不會覺得油膩!!
我吃起來  感覺比較像是吃薯片耶!!




下一張(熱鍵:c)
呵~~很開心
今天終於可以在比利時  如願以償一吃淡菜
哈~~很觀光客的要跟淡菜合照一張!




下一張(熱鍵:c)
吃飽飯       我們沿著這條橋走過去



下一張(熱鍵:c)
咦??  他們在照甚麼呀??



下一張(熱鍵:c)
嘩~~~是一整排的薩克斯風ㄟ~
每個薩克斯風都穿上不一樣的彩繪衣服



不過迪南的的確確是薩克斯風的故鄉
因為發明薩克斯風的人亞多夫·薩克斯(Adolphe Sax)是迪南的鄉民呢!



下一張(熱鍵:c)
橋下也三不五時有遊船經過
如果時間夠的朋友   

倒是可以搭船去環繞一圈一趟  大約105分鐘



下一張(熱鍵:c)
從橋的這一邊遠眺大教堂
 

迪南法語Dinant)是比利時瓦隆區那慕爾省的城市。
歷史上曾以金屬工藝製品聞名,現為鐵路樞紐和旅遊中心。

當地居民所用語言為法語。著名特產有銅製工藝品「迪南娃娃」。
當地在懸崖上的城堡和山下的教堂是迪南城市的標誌。
城堡建於1050年,今天所見的建築是19世紀建成的。

可在城內坐列車前往Houyet或者Gendron站來開始漂流。
全程21公里,半程11公里。
河流兩邊的風景秀麗,可以體會到濃厚的歐洲
中世紀風情。 form:wiki


下一張(熱鍵:c)
這一張將迪南的特色都照進去囉!!
大教堂 + 薩克斯風




下一張(熱鍵:c)
我沒做任何功課
大家靠的是阿哥帶的一本旅遊書
旅遊書上介紹這一家店



下一張(熱鍵:c)
迪南特產 >> 庫克迪南煎餅

旅遊書上說這是以前打戰時士兵們會帶的乾糧
我們三人都以為會跟我們的營養口糧一樣的口感
下一張(熱鍵:c)
今年是兔年   就買隻兔子吧!!  約3-4歐



回上一層(熱鍵:b)
因為餅乾超硬的
SO請兩位男士各劈一刀!!



下一張(熱鍵:c)
感謝阿哥提供照片 

哈~~劈完後~~一人一片才不會吵架!!
迪南煎餅吃起來甜甜的&香香的
   但是卻超超超超超...硬的!
很適合慢慢的含著..含著..它就軟了唷!!
{怎麼感覺有點A呀!    =.=" }





下一張(熱鍵:c)
五彩繽紛的風車
後方有超高的走道
可以走路上去上方的城堡
不過,,,不管用走的或坐纜車
都要門票




下一張(熱鍵:c)
巴洛克風的大教堂



下一張(熱鍵:c)
教堂裡的光線成綠光



下一張(熱鍵:c)
五彩繽紛的祝福蠟燭




下一張(熱鍵:c)
唉呀呀~~~好害羞唷!!
上次我家老大專程來比利時找阿哥
結果這兩個悶燒鍋
居然沒有合照~~~真的是吼.....
所以這次怎樣~~都要讓他們合照一張囉!



下一張(熱鍵:c)
當我們在路走著走著
居然遇到這位先生
聽他的朋友說:他要結婚了~~請我們給他祝福!
呵呵~~~他也挺自HIGH的!!!




因為天氣不佳
我們隨意逛逛後~~就起程回家囉!
結果......


下一張(熱鍵:c)
這窗外
居然出現一大片的麥田



下一張(熱鍵:c)
趕緊將車車停在路邊
也不管能不能停
看到美景
車上又有三個愛照相的人
方向燈一打      就停了!


下一張(熱鍵:c)
一望無際的麥田
那種感動令我們三人   撼動
可惜           真的無法用相機完全表達




回上一層(熱鍵:b)


寫網誌
只是自己想為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上留下足跡
也許有些文看似無趣    看似簡單    看似無聊
但卻是我人生....的過往

有些事情
沒法用文字    沒法用照片   表達
但是 若是不這樣記錄著
深怕哪天      我真忘了當初的感動..

謝謝大家對我的網誌不棄嫌
我也將努力的清倉
還希望大家多多照顧囉!



謝謝你看完這一篇網誌
終於吃到很像孔雀蛤的淡菜
呵呵~
真的很開心耶!
也吃得開心的人     請幫我推一個ㄅ!

 


我們在歐洲旅行的足跡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