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00423

台南 素食 小吃 台南素食火鍋 台南素食餐廳推薦

台南 素食有名的餐廳,一定要推薦赤崁璽樓,他位在赤崁樓附近,他是一棟建於台灣光復初期的古老洋樓

整個建築體融合了台灣本土、日本與西洋風格的多重文化風貌的洋樓,

提供的是全天然有機的素食蔬食餐點,若真的不說,你還吃不出來是素食呢!

台南稱為美食之都,好吃的小吃多到讓人吃不完,但是好吃素食火鍋.套餐可能就不多,

好吃又精緻的素食餐廳又更少,好吃又可以讓人拍著不停的餐廳更少,

這次來訪時剛好是雨天,反而讓我們在店裡面悠哉的拍拍拍個不停,

好拍到,還讓我自己暗自下定決心,要穿旗袍來拍照(老闆飄出來~我有說可以嗎?XD)

 

親子友善環境:有兒童餐具,有兒童椅,有小庭院,有停車場(數量不多)

 

更多 ..... 台灣親子友善餐廳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P1400377

赤崁璽樓是一棟於1924年轉賣給當年是做皮鞋兼販售的皮革店,屋主是洪氏兄弟,

兄弟倆當初是為了裹小腳的母親要看戲,而選擇這個離大舞台很近的洋樓,作為他們家,

而當初為了這洋樓的配色,老闆他們可想破頭了,

最後也是因為原屋主這則孝親的故事,他們決定用藍色代表媽媽,

感覺有點像客家人的藍布衫,但他們更覺得媽媽就像天空一樣,

時時刻刻都在關照著孩子,所以他們最後選擇藍色

 

P1400379

赤崁璽樓門口還有一對看門的小獅子(?)四不像(?)

總之讓門口更氣派

 

P1400447

一進門可以感受老宅的氣氛,那種暖暖的,細緻的佈置,

讓人好像穿過了門,就穿越了時光一樣,

 

P1400450

蠻喜歡赤崁璽樓這樣的佈置, 一個汰換的門眉,轉眼間就變成吧檯前的裝飾品,

行家一看就知道這個來頭不小,他是不用釘子的卡榫作法,

這樣的工法在現代已經快要失傳,

能用這樣的方式,保存這古蹟,真的很好~真的!

 

page6

P1400394

因為剛剛在外面等了一會兒,一進來餐廳,波掬子就急忙地找廁所,

沒想到就讓我們一頭栽進了這時光隧道,

赤崁璽樓老闆真的很用心,他除了用心外,也很捨得,

他散盡存款到處尋找這些古董,卻又賦予它新的任務,

這個是老阿祖的梳妝台,現在卻變成廁所的洗手台,我真的好喜歡這感覺(尖叫~)

我看了看外面還有樓梯,大膽地問了一下店家,是不是可以上去參觀?

店家說:可以,而且他們現在還有民宿,問我有沒有興趣看?

我當然有興趣啊!!!我誰呀~~我是古蹟控胡蝶~哈哈!

 

(此文為邀約合作文,內容為真實心得)

page7

跟著波掬子的腳步,我們上到了赤崁璽樓二樓,

環顧四周,每一個小細節老闆都有顧慮到,還蠻喜歡他們在門框上的那頂帽子,

很金黃很細緻,大家有猜出來嗎?他是神佛的帽子呢!

而左上方是我阿公家也有的時鐘,以前都看阿公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上發條一次,

真的真的很懷念~

 

page

赤崁璽樓二樓還是餐廳,只是房間的寬廣有比一樓還要再大一點,桌子部分也有大一點,

還蠻適合全家一起來聚餐的。
 

P1400403

P1400400

除了內部的房間,其實陽台也是讓人很驚艷的地方,

聽店家說:日據時代,這棟四層半的洪東亞洋樓,是當時台南第二高的洋樓,僅次於「林百貨」五層樓,

當初大家的房子都還沒蓋這麼高時,站在陽台上就可以看到前方的赤崁樓了!

只是現在前方都蓋起高樓,就無緣啦!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陽台,每個物件都是老闆親自去挑選的老古董,

搭配起來超有FU~

 

 

page2

二樓的廁所也是美輪美奐的,可以稱作是「廁所博物館」了吧!

有發現嗎?

以前的馬桶怎麼可以這麼美啦~~

類青花瓷的花樣耶!

 

P1400416

我們來到了赤崁璽樓三樓,這兩隻開始大聲的「該該叫」~

夭壽唷~~不就好在我們是第一組客人,要不然人家還以為樓上怎麼了!XD

我說這~~這三樓的裝潢也太華麗了吧!

跟樓下是不同風格,但,怎麼可以這麼融合呢?

 

P1400442

page3

三樓開始就是赤崁璽樓民宿區,所以可以看見有咖啡機跟熱水壺,

這個客廳是公共空間,蠻適合一家老小一起來度假,晚上再窩在一起吃宵夜聊天,

 

P1400412

P1400411

P1400410

赤崁璽樓民宿的房間都是雅房,房間都不大,但是採光非常非常的好,

不過不用擔心啦!現在都有配冷氣,不會熱!

我真愛極了他們房間內的擺設,

我們來訪的這天,台南正在下雨,而雨天,就是待在這樣的房間裡聽雨聲,

是讓我覺得超級享受的一件事呀!

 

page4

三樓是雙人房的房型,而四樓的房間是四人房,

而才剛上四樓就發現他們的擋門的,竟也是古早的門眉,

超重的咧~~但好有FU唷~

 

page5

一上四樓是一個客廳,大家可以坐在這邊聊天,所以蠻適合兩個家庭一起來,

大家可以共用這個客廳,只是小小提醒,這個客廳也是神明廳,

若喜歡者,訂房時,請註明唷!
 

 

P1400425

P1400431

page12

赤崁璽樓四樓是兩間大間的四人房的家庭房,感覺很像小時候住阿公阿嬤家的通舖,

但是搭配上老闆到處搜集來的衣櫥,

整個中中中我的心~~天啊!

要不是今天晚上已經有訂飯店了,真的很想很想住下來~

 

P1400435

倚在窗邊,聽著雨聲,看著雨滴落在樹葉上,

彷彿讓我回到小時候,住在三合院中,

每次下雨就關在房裡看外面的雨景,那種愜意,是現在長大的我,嚮往的!

 

~場景回到一樓的用餐區~

P1400383

赤崁璽樓以前的建築空間都沒有很大,而老闆也沒有破壞原來的空間,

所以我們用餐的地方也不大,僅僅兩桌,緊緊相依,

這讓我覺得還蠻像在歐洲用餐,歐洲用餐就是這樣椅子靠著椅子,哈~

 

P1400474

我們今天吃的適合菜,為低人數為2人份,最多可以做到10人份,

而價位也依照人數有所作調整!

赤崁璽樓的動作蠻快的,一剛坐定,生菜沙拉就上桌啦!

本來已沒很在意,生菜沙拉咩!不就是凱薩醬~~

但是我卻吃到不是凱薩醬,

他是用香檳酒醋+肉桂+白酒下去調的,吃起來帶一點點酒香,很清爽的生菜沙拉

 

P1400477

麵包一上桌是「熱的」,吃過大大小小的餐廳,不多有麵包一上桌是「熱的」,除了高檔餐廳,

但是赤崁璽樓卻在這一點用心了,他們說:來用餐的客人,大部份都是懂品嘗的客人,

麵包烤熱自然有它香氣飄出,也會越嚼越香,所以他們不惜多一道手續,

也要讓客人吃到最美味的麵包。

 

那沾醬真的厲害,一吃就知道它調起來不簡單,他是用了五種起司,三種堅果,

再搭配時令拌入莓果或是其他食材,才造就這一個吃起來很濃郁香氣的沾醬,

 

page9

蟹殼黃蘿蔔絲餅,非常小巧的一個點心,

小小的,但是不馬乎唷!

他竟然是「無油」料理,也少鹽,但拌入了胡椒粉,增添他的香氣。

 

page11

這時端來一碗熱呼呼的「鹹粥」,我一撈這鹹粥,還蠻訝異的,

怎麼跟我們平常想的粥不太一樣,

店家說:這個以你們來說可能叫「飯湯」,就是把食材都爆香炒好煮成湯,

最後才跟白飯放在一起,但這樣的飯湯,才是正宗的台南鹹粥

我個人覺得沾剛剛的蟹殼黃蘿蔔絲餅還蠻搭的。

 

P1400487

我們在喝的時候,覺得這道湯的口感很濃郁,甚至有一點鹹,

但是明明赤崁璽樓是標榜幾乎不放鹽巴呀!!

我又再次跟店家確認,你們真的沒放鹽巴嗎?

他說:他確定這道湯品是沒有放鹽巴的,鹹味是來自他們白甘蔗高湯跟香菇,

噢~~天啊!怎麼可能,這麼厲害,原來會不會煮飯可以差這麼多,

不放鹽巴,可以讓味道這麼濃郁,真的很強

 

P1400500

P1400507

P1400504

炒米粉,其實我個人沒有很愛吃炒米粉,我很討厭那種乾乾的,感覺像在吃塑膠條的米粉,

要不然就是已經被悶到已經軟爛,已經無嚼勁,

但是赤崁璽樓的這道炒米粉,讓我蠻驚訝的,

不僅富滿水分,很有嚼勁,味道非常足夠,配菜也很多,

蠻訝異他是一道素食

 

P1400514

吃到一半剛好來了飲料,左邊是「水果醋」,右邊是「仙草茶」

水果醋:是義大利陳年橡木桶的葡萄醋,喝起來有一種沈穩的味道

仙草茶:是古早味的,而且是店家自己熬煮,喝起來帶一點甘甘的味道

赤崁璽樓平常是不加糖,但是看到我有帶小孩,有幫我加一點點的糖,但是少量到我喝不太出來!

看來我很不養生~哈哈哈!!當然你也可以請店家多幫你加糖唷!

 

 

P1400496

重頭戲素食火鍋上桌啦!!看到整鍋都是菜跟香菇,

我下意識地就直接問店員:可以給我「醬油+白醋的沾醬嗎?」

可以知道我平常也是吃很重口味的,哈哈~

 

P1400515

但是當我喝了一口他們的湯之後,我知道我根本不用剛剛的沾醬呀!!

赤崁璽樓是不添加任何添加物,也少油,少鹽,但,這湯怎麼可以這麼甘甜,

喝起來很順口,口感也讓我這個種口味的人,喝起來也覺得很足夠,

原來店家是用整隻的甘蔗+數種水果下去熬煮,

所以湯頭才會這麼甘甜,店家說:很多人來他們家吃飯,都是為了他們家的湯頭,

真的蠻值得你試試看~

 

P1400521

最後的甜點是奶酪,掬子一看到這個就說:為什麼要讓我們吃土??

讓媽媽一聽到,真的哭笑不得~~

黑黑的那個沙子是巧克力啦!!吼~~孩子~XD

媽媽很喜歡上面的紅酒葡萄乾,帶一點點的酒香,卻不死甜,

赤崁璽樓奶酪也是用鮮奶下去做的,因為天然所以不濃郁,很清爽的奶酪~

 

P1400461

吃完飯後,孩子們就又坐不住了,馬上又往外跑了,

一樓的庭院不大,但是卻很有庭院深深深幾許的感覺~~

跟著掬子一起來看吧!

 

P1400458

庭院的右手邊是以前的一個廂房,聽說以前是讀書的地方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廂房的說~

 

page8

外面庭院有一個小小的魚池,裡面養了魚跟烏龜,孩子看到烏龜就興奮不已,

也不管是不是下雨,就在庭院裡走來走去,東看看西看看,

小小的庭院也夠他們在那邊摸二十多分鐘!

 

P1400530

從赤崁璽樓庭院往上一照,彷彿又陷入另外一個時空隧道,

此時我真的很感謝老闆,謝謝他重金的買下這棟樓,謝謝他散盡家財只為又給這棟樓生命,

也許你覺得我多情了,但能在這樣的古蹟裡多待一會兒,對我來說是愉悅的,

我身體裡就住著一個老靈魂,那個別人曾經碰觸過卻遺忘的老靈魂,

這樣一個用心的店家,推薦給大家來赤崁樓玩時,不要忘記沿著巷子走來看一看他吧!

那個曾經陪著阿公阿嬤走過歲月的老朋友!

 

赤崁璽樓-原襌&素食餐廳

營業時間 (全年無休)
午餐時間:11點 30分~2點30分
晚餐時間:下午5點30分~晚上9點
最低消費金額為300元/每人酌收10%服務費。
赤崁璽樓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訂位專線:06-2245179

停車場:有,數量不多

 

更多 ..... 台灣親子友善餐廳

都在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 粉絲頁輪番上演

來~按讚追蹤吧!

 

[ 台南。親子飯店 ] 到和逸飯店住宿開小汽車+坐小火車,記住兩點重點,就可以跟波掬子一樣玩到房價都回本囉!

 

[台南屏東親子遊]昇級版的藍晒圖文創園區+Q嗲嗲的海鴻豬腳,人潮多到要爆出來了!

 

[台南飯店] 在藍晒圖文創園區.美食一條街的保安路.六千牛肉湯.阿明豬心.新光三越旁,包吃包玩又包逛的大億麗緻酒店+充滿童趣的CAMA現烘培咖啡

 

[ 台南食記 ] 用矮仔成蝦仁飯+阿村牛肉湯開啟美好的2016年

 

[ 嘉義親子友善飯店 ] 走出門即是文化夜市的蘭桂坊花園酒店,豐富的早餐,超大住宿空間,價錢卻是這麼划算

 

[ 嘉義伴手禮推薦 ] 新鮮餡軟牛軋餅,餅脆且不黏牙,店內又讓你喝免費咖啡,來阿里山不容錯過的伴手禮。

 

[ 嘉義。親子住宿 ] 房間超大,免費電動腳踏車,可愛玩偶陪伴的繪日之丘,帶孩子住宿超放鬆~鄰近蘭潭

 

[高雄。親子友善] 帶孩子搭捷運就能輕鬆到達,承億輕旅Light Hostel高雄館,美麗島出站即到,離六合夜市10秒鐘。

 

[ 高雄。親子住宿 ] 誰把遊戲室搬到房間啦!! 讓孩子玩到到不想出門吃飯了...

 

[ 高雄。親子住宿 ] 秝芯旅店駁二館。有 Xbox 讓孩子玩到超嗨,還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騎,離駁二,愛河,旗津,動物園近~

 

[ 高雄親子旅 ] 旅館大門一打開就有車子在裡面等,讓小男孩們尖叫的<冒煙的喬。就是公寓旅店>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