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姐妹們
我~~~~~回來啦
呼呼呼~~這幾天在成都感受的是冷冷的冰天雪地
吃的也是冷冰冰的飯菜
唯一慶幸的是
不論在車上或者飯店裡都有暖氣可以暖暖身子
否則我真的不知道會怎樣過這8天的旅程

今天凌晨5點45才回到台中阿姜的宿舍
疲累的我們才一眨眼的時間
就已經躺下準備睡覺
但是~~在四川已經習慣有暖氣和電毯的伺候
一開始還真不習慣台灣冷冰冰的棉被
讓我輾轉好久才睡著
等待我再張開眼時~~已經是中午12點了
剛起床的我~~緩緩的打開電視
看看台灣的新聞時
才發現~~原來大陸的這次的風雪暴
居然是這5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因為我們真的是看了今天中午的新聞
才知道大陸的災情是如此的嚴重
不僅有斷水斷電~糧食無法運輸
工業無法正常運作
導致物價有上漲的情形
在當地時~~我和老大還一直以為
這下雪的現象是成都每年都必經的冬季情形
所以我們都很享受在這般的雪景裡
可是今天中午的新聞
還有報紙的頭條新聞
和奇摩的首頁都讓我驚訝萬分
因為都是報導九寨溝封山~~和九寨溝翻車的事件
讓我和老大深深的感受到
我們是多麼如此的幸運
其實我們那天從九寨溝下來
在某一路段我們小塞了10分鐘
因為那個路段是傾斜的~~非常容易打滑
就在我們在等待過橋~~
看著前面那台大卡車行駛橋面之際
說時遲那時快我們都看到
大卡車在橋上~~~打滑~~一路滑到懸崖邊~~
我當時可是緊張萬分
只差沒將遊覽車的底座踏破~~
深怕不能幫忙將車煞住
好險~~上天保佑了他~~讓他在護欄前50公分停住了
讓他平安的過了橋
但是接下來就換到我們這台車過橋
司機吩咐我們大家要坐好~~不可以亂動
我們只能照司機的吩咐坐好
大家的口中仍念念有詞~~
希望老天爺可以讓我們安全過橋
當司機緩緩的移動車子時~~
那種緊張到現在我仍記憶猶新
當遊覽車緩緩經過橋面時~~
大家歡聲雷動的興奮
不禁大聲的讚嘆司機的技術
也感謝他讓我們大家都一路平安

隔天早餐時~~我們得到一個壞消息
就是在同樣一個路段
居然有三台車翻車~~摔落山谷
~~~阿彌陀佛~~~願上天保佑~~
聽到這消息的我們~~大家都愣住了
大家真的都很慶幸~~大家都是平安的

此次九寨溝之旅
這是最是驚險萬分的橋段
但是其他的美景和美色都讓我興奮莫大於驚險
尤其當下我們真的處在於不太知情的狀況下
大家都還是玩得很開心
其實這要感謝大陸的中央電視台
有30台的頻道~~但是每天七點一到 
從第1到22台的畫面都是同一個畫面(聯播)
而大陸的新聞都是一片祥和樣
都是警察非常的親民和愛民
政府都會輔助貧窮的部落和人們
一切的政策都非常的便民利民
沒有紛爭~~沒有擾亂~~更沒有強劫殺人
所以我們光看這樣的新聞是看不出甚麼樣的端倪
只有我們台灣的新聞才能真實的表現出原樣
所以~~~還是要感謝大陸的新聞
因為他們祥和樣
才能讓我們開開心心完成這趟旅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