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德國啤酒之都---慕尼黑過夜
又是一個忘記國外商店8點打烊~而沒得逛街的夜晚
等我們找到青年旅館放好行李後~~
正要出去逛街~~~卻看路上冷清的街道
心裡可又是冷了一半~~嗚~~~~~~~
來歐洲快一個月~~都沒有好好逛過他們的商店
已接連三四次~~都剛好要逛的時候~~
他們就在我們的眼前~~大辣辣的拉下鐵門close
假日時~~還是五點關門~~~
SO~~我來歐洲晚上跟假日都沒逛到街
不過老大帶領我去許多著名的景點~~倒是都沒錯過哩!!

今天要來的是德國古堡大道中段的 ( 紐倫堡  ) 
上次去的海德堡是古堡大道前段的景點
古堡大道是由西到東的旅遊路線~全長有1000多公里
起點是在 曼罕 (Mannheim) ~現在的終點為 捷克布拉格(Praha)
(在1994年前~紐倫堡是此大道的終點~~)
大道中的古堡~並非遺跡殘骸~大多是原物原地重建的城堡
或者是中世紀原風不動保留下來的古老風貌唷!!

 

 

 

 




剛走出車站天氣陰陰的~
沒多久之後天空就飄起雪來~
下雪並沒有想像中的冷~~只是更添一些在國外的氣氛
而且挺好玩的~雪飄在臉上會有點涼涼的~~
路上看到的一個塑像~~有點驚悚~
不知道他想表達的是什麼的意義

 

 

 

 

 

 






這時候的雪下的又急又猛
跟剛剛的雪比起來兇好多
嗚~~~虧我剛剛還稱讚一下這裡的雪
因為下的太大了~~所以我們首次下雪時撐起雨傘
沒想到傘一打開~~就可以聽到批哩拉的聲音
過了默約三分鐘~~傘面就一片白~~佈滿了白雪

現在位於聖母堂前
這座教堂是卡爾四世為紀念遭虐殺的猶太人於1361所建,
為法蘭根地方最早的廳式教堂

 

 

 

 

 

 

 

 





超大的騎兵娃娃~~老大超愛的
他在海德堡已有買一個約15公分高的騎兵娃娃
現在看到與人同高的騎兵娃娃~~老大超想要將他搬回台灣
((老大~~老大~~不要太衝動唷!! ))

 

 

 

 

 

 

 

 

 






路邊商店的擺設~~有德式的風格
讓人忍不住想進去逛逛
但是一切還是只是看看就好
呵~~~~還是覺得台灣的商店真好逛
又便宜又精緻~產品樣式又多

 

 

 

 

 

 

 






在房屋前面看到的小指示牌
有沒有一點像新天鵝堡的大指示牌
只是上面的小牌子都換成可愛的圖案了

 

 

 

 

 

 






聖羅倫茲教堂
建立於1250年~是採哥德式風格重建
有明顯的的高聳尖塔及玫瑰窗
可以想見在內部看陽光穿透玫瑰窗後的美麗

第一眼看到這教堂時~~有點錯覺以為在科隆大教堂前

 

 

 

 

 

 







路上的攤販~~把自己的攤位整理的很乾淨
他們賣水果和青菜~寬廣的道路
並不會使人感到很擁擠~~真好~~
是個悠閒買菜的好地方
不時還有鴿子會飛下來來覓食
歐洲的鴿子都不怕人~~走近他們也不會飛走唷!!

 

 

 

 

 

 







雖然只是個攤販~~但是看他們的搭設
是如此井然有序~~架上的產品也很整潔
每個產品上都還附有價位
讓客人可以一目了然~~真是個很棒的示範攤位
有注意到嗎??他們還有舖綠綠的墊子
讓整個攤位更有整體的感覺

 

 

 

 

 

 




慢慢的步回火車站時~~眼尖的我瞄到路邊的一個小巷道
很有德式風格的小餐廳小商店
問一下老大還有多少時間要上火車
老大說還有半小時~~我就跟老大說: {那我們可以逛一下唷!!}
他隱身在一個大大的石門裡
本以為裡面沒有在營業~~但是我有看幾位遊人從裡面出來
於是我們就帶著好奇心往裡面走去.....

 

 

 

 

 

 





我身後是一家餐廳~現在時間還很早
所以沒有什麼人~~但是我好喜歡這個建築
天氣這時也放晴~~溫暖的陽光灑下~~感覺此景有點夢幻



商店前的擺設~~是兩隻貓頭鷹~好可愛
一直都很喜歡他們商店營造出來的氣氛
雖然店內的產品~~並沒有想像中的多或想買的
但是氣氛卻會讓人想要進去參觀
我想這就是歐洲商店與他國不同的地方

 

 

 

 

 

 






內部的小街道~~讓我覺得好像回到台灣般的溫暖
因為這街道跟外面的大道路~~尺寸差很多
這裡比較像台灣的尺寸啦!!!哈哈~~~
我東逛逛西逛逛~~呵呵~~~這次亂闖闖對了

 

 

 

 

 

 






這是一家賣德國傳統玩具商店前的擺設
上面結的是德國古早的玩具
意外的發現上頭彩繪的居然是唐老鴨的圖案

 

 

 

 

 

 

 

 





逛了一會兒~~我們到地下街買了便宜的麵包
買了6個很普通的麵包~~大約花了3 EURO
讓我們未來這兩.三餐都吃得飽飽的唷!!
沒想到地下街還有這麼便宜的麵包~~呵呵!!賺到~~
現在坐上火車要往今天的主目標---羅騰堡去囉!!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