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天的凱旋門有種聶人的氣勢!!
凱旋門的建立是因為
拿破崙為紀念法國軍隊英勇的戰蹟
於1806年籌建  高50公尺  
凱旋門兩面門墩上有四組浮雕
分別為 ( 出征 ) ( 勝利 ) ( 和平 ) ( 抵抗 ) 的戰爭主題
拱門的內側~~有刻558位法軍的人名為以玆紀念
凱旋門內部還有一個博物館
有興趣的人可以買票進去看唷!!!
一個人8歐元


 

 

地理課本上或歷史課本上的凱旋門ㄟ
吼~~~其實我看到凱旋門時
一直在恍神
因為我都不知道為何我會站在這裡
哈~~~天時地利人和ㄅ
阿之~~~反正很不真實的真實



 



這是我們冒險站在馬路上照的
有名信片的感覺
但若少了那些車子
我想會更好




晚上的凱旋門有種柔媚的感覺
微黃的燈光~~暗暗低泣著戰爭的殘酷
過往的人們~~莫不哀悼當年的戰士們
我看起來像是來亂的~~@@



唉唷~~~其實是很浪漫的
不要搞得太複雜啦!!!哈~~我瘋了


 

 


我們一開始找不到如何去凱旋門的路
因為面對四線道的大馬路
說要衝過去還真的有點恐怖
後來經過我仔細的觀察
嘿~~~被我發現到有通往凱旋門的地下道ㄟ
就是這裡啦!!!在捷運站起來的正前方
有一個地下道的圍牆~~
圍牆上有黃色的招牌  (如照片右邊的圖示)
就給他直直走下去就對啦!!!



 

 

 


地下道起來後~~就是雄偉的凱旋門
雕刻仍舊很精美
唯一不同的是~~兩側刻的是已故軍人名字


 

 

 

 

 


左下角是紀念無名戰士的墓
是為了掉念在戰爭中
150萬犧牲的法軍
地上刻的字為{為法國犧牲的法國人在此長眠}
最左下角圓圓的洞
是每天晚上都會點燃的長明燈
燃起明亮之火以玆紀念戰士們的靈魂

右上角長長的道路是~~香榭麗舍大道
若爬到凱旋門上方~以凱旋門為中心~~
會有12條放射線的大道
晚上看會更美~~~唷!!!



 

 

 

 


晚上的香謝麗舍大道
但請容我說一句話

~~~好像我們的中港路阿~~~~
車子超多的~~~感覺不出有浪漫的感覺
那ㄟ阿ㄋㄟ~~~有點失望ㄋ
旁邊的店家又都很大間~
很像我們的名品店
沒有一點點的親切感
(因為就感覺很貴的樣子)



 

 

 

 

 

 

 

 

 

 

 

 

 

 

arrow
arrow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