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92.JPG

 

從以前去歐洲度蜜月時  就有人一直問我怎麼打包行李的

怎麼可以去了35天  只帶一個小小的登機箱而已呢!

當然 天氣是佔大多數的主因  我們去的時候正9月

剛好夏天剛過接秋天  但是又因為我們一路往南走

所以衣服可是越來越清涼之外  還可以一路把冬天的衣服丟掉然

自然行李也越來越空  可以裝不少戰利品

不過這些咩咩角角的 這篇不會完全說完

日後有機會再聊囉!!

 

我一直覺得旅行三天

跟旅行三個月的行李量    其實是一樣的

只差在你要不要再增量上去而已

我們這次是去歐洲旅居2個半月

扣除衣物之外  其實也只是看自己要不要多帶東西過去

我們去歐洲旅居這麼多次  其實也知道當地有甚麼東西可以買

所以也不會像第一次一樣準備很多物品

而這次的行李會爆量  只是因為我們覺得歐洲的尿布好貴

所以多的空間   全部都放尿布跟波仔的奶粉

 

DSC05295.JPG DSC05296.JPG

在歐洲自助旅行  我們只怕一件事

就是沒有東西可以吃

常常因為路途的關係  或是 地緣不熟悉

根本不知道當地會有甚麼店開著

帶著2歲五個月的掬子 又不可能餐餐給他吃麥當勞

所以當然要自備一些感覺稍微 "營養" 食物

此外又不能開火時可以直接泡來吃的

於是我準備了湯粉包 

白米可以直接放到保溫罐裡 煮成粥

然後再摻入湯粉包   就是好好吃的玉米濃湯粥啦!!

光這道粥就可以收服我家大大小小的嘴巴囉!!

且非常之方便

只是他的容積非常大  不太可能用原包裝下去打包

所以我都習慣用很多不同尺寸的夾鏈袋幫我分類

 

夾鏈袋的好處  

 

1: 清楚知道內容物是甚麼  不用翻箱倒櫃

 

2: 裝的物品多  依形體融入行李中不佔空間  可以保護其他物品

 

3: 重量輕  << 這點很重要!!

    以前我也傻傻的會買很多漂亮的旅行袋來分裝

    但是實際體驗過後  我發現漂亮的行李袋都好重呀!

 

     一個行李袋不覺得 ..但是試試看..

你拿五個行李袋跟拿五個夾鏈袋在手上時...

非常明顯夾鍊袋勝出呀!

 

     雖然夾鏈袋拿出來時,沒有這麼美觀

     但是在房間內誰要看你的袋子呀!!

      當然是可以裝更多戰利品回家...比較重要呀!! XDDDD

 

4: 有破損即丟..沒裝東西更不佔空間

 

5: 重複使用性高

 

6: 便宜+經濟+實惠     一大包的夾鏈袋約100個才不到100元

 

綜合以上優點

後期我打包行李時   通通都是請夾鏈袋幫忙啦!!

 

 

 

DSC05297.JPG DSC05301.JPG

你看看   這麼一小包

你相信原本的包裝是下方這些盒子嗎??

比較看看差多多~

 

DSC05302.JPG

本來是這麼的"高樓大廈"

 

DSC05304.JPG

拆分解後  變成這兩小包

 

DSC05306.JPG

再實際比較看看

真的是差得天和地呀!!

你說說...不用好幫手夾鏈袋嗎??

那你真的會少帶好多戰利品回來啦!

在國內也會少帶很多"給私"出門唷!!

 


 

 

1797456_846673358685158_216457470832574125_n.jpg

當我們在 fb po上這張照片時

大家馬上驚呼   行李怎麼這麼多呀!!!!

噗噗~~我不否認是蠻多的

但是我們有四個人耶!!!  一人一咖行李不為過吧!!!  冏~

且兩個大行李分成四等份來看

1/4 是孩子衣物+哩哩叩叩

1/4 是波仔的奶粉

1/4 是餅乾+食材

1/4 是大人的衣物

暗紅色的布袋是裝兩個汽車座椅

桃紅色布袋 是裝尿布

恐龍包+點點包是孩子登機物品

再加上一台推車

客官呀~~我們這樣應該不算很誇張的多吧!!  XDDDD

 

 

DSC05309.JPG DSC05312.JPG

又是一樣的KLM飛機上小床

這次躺的是我們家剛出生不到三個月的小波仔

波仔第一次坐飛機 

表現的也還不錯  只有小小哭一下

比哥哥當初飛12小時連唉一聲都沒有

比起來是小小的弱了一點

但是媽媽已經很滿足了!!

也順順利利飛了12小時抵達荷蘭囉!!!

 

 

DSC05316.JPG DSC05317.JPG DSC05323.JPG

吃完飛機餐後

我家掬子就很認份的睡覺了

因為剛戒奶嘴沒多久   阿娘怕他在飛機上吵

所以有幫他準備奶嘴

結果也沒吸幾下....就又還給我了!!  XDD

睡醒後也乖乖的玩貼紙書...要不然就是看看卡通

不一會兒又是吃早餐時間

吃一吃就準備下飛機啦!!! 

 


 

DSC05348.JPG

DSC05349.JPG

DSC05325.JPG

DSC05347.JPG

一下飛機   我們就開始展開2大2小的半個月自助旅行

你說,我們怎麼都沒有時差呀!!!

噗噗...當然除了已經來很多次歐洲之外

再來就是經驗問題啦!!

當然還有加上我們小小的撇步

所以我們一下飛機  馬上就能適應當地的時間

 

所以我們立馬開車前往德國吃

我們朝思暮想的"山頂牛排"啦!!

 

 

DSC05324.JPG

好幾次都捨不得點的沙拉

這次終於點來吃吃看

他們是點了以後  可以自行到沙拉吧檯拿碗

看喜歡哪些沙拉裝滿後  再淋上沙拉醬即可!!

吃完以後的感覺

啊~~~就是沙拉啦!!哈哈哈~~~

 

  DSC05327.JPG DSC05328.JPG

耶!!在邊吃沙拉的同時

我們超級大的牛排也上桌啦!!!

每次看到這麼大的一塊肉

心理只有 << 爽 >> 字了得~

超愛吃牛排的我們

真的很認真的說,好好吃!!

絕對沒有吃不完的疑慮啦!!

 

我們一直有疑慮

為什麼一樣是牛排,而其中一份是比較偏白的

且吃起來也比較沒有牛的味道

我們一直以為是豬排

後來特地問一下服務生,才知道

偏白的也是牛排,但是算是比較小隻的牛

所以吃起來比較沒有牛肉的味道!!

 

 

DSC05329.JPG DSC05330.JPG DSC05331.JPG

掬子看到牛排後,一直蠢蠢欲動

只是阿娘想要拿牛排跟他作比較拍照

但是他.......

 

DSC05333.JPG DSC05336.JPG

早就迫不及待的想吃了啦!!

只是好像吃錯目標了!!哈哈哈哈~~

 

DSC05341.JPG DSC05344.JPG     

喔~~~NO~~

他是想把菜菜沾奶油啦!!

幹嘛~~幹嘛~~他以為這是薯條沾番茄醬的概念嘛??

哈哈哈哈啊~~~

 

最後,

我一直以為這只是男生正常的食量

沒想到,後來我們跟老大的同事又來吃一次

才發現,蝦咪~~他們紛紛都吃不太完

而我居然可以輕輕鬆鬆的解決掉

這~~~這~~~這~~代表什麼??

我絕對不承認我的食量很大!!

沒有~沒有~沒有這件事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胡蝶 的頭像
胡蝶

:野姜花胡蝶+波掬子:世界親子自助旅行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